总有人偷偷爱着你 我的哑巴叔叔:谢谢你曾来过我的世界(2)

2017-12-19 22:18:11 作者:简小抒

那个时候,我就在心里默默发誓:将来,我要让哑巴叔叔过上好日子,最起码不再让他吃那么多的苦。

然而,这个还没来得及实现,哑巴叔叔就彻底离开了我们。

04

有一天放学回来,我被告知哑巴叔叔住进了医院,我急忙跑到乡镇医院去找哑巴叔叔。

当我来到医院的时候,我看到哑巴叔叔静静地躺在病床上,面容灰白,没有一点血色,像是被吸干了精气,整个人蔫了下来。

我来到他的病床,小声地呼唤他“哑巴叔叔,你还好吗?”任我怎么叫他,他依然紧闭着双眼,躺在那里一动不动。

医生说,至于他能不能醒过来就要看他的造化了,他是因为长期过度劳累而引发了脑溢血,醒来的可能性比较小......

听到医生对我爸说的这番话,我两眼一黑,跌坐在地上,脑袋一片空白,只觉得胸口闷得慌。

不可能,我哑巴叔叔一向吉人自有天相,不可能就这么走了的,他还没看到我长大成人呢,他还没等到我孝敬他的那一天呢。

或许,我的祈求应了验,哑巴叔叔睁开了双眼,可是,他的气力已经耗尽了,连一句“啊啊啊”都发不出来,只是一个劲地看向我。

看到哑巴叔叔醒了,我忙不迭地擦干眼泪,快速走到他的病床,握着他的手让他安心。

这时,医生告知我们哑巴叔叔可以出院了,我们就推着一辆车把他拉回了家。

我爸在几个堂哥的帮助下,把哑巴叔叔从车上抬了下来,平放在他的床上就离开了,经过大半天的折腾,大家也都累了,各自回家休息了。

我轻轻带上哑巴叔叔房间的门,蹑手蹑脚地离开了,我想让他好好休息,等过了这晚,哑巴叔叔自然会好起来的。

夜幕降临的时候,哑巴叔叔的一个工友过来看望他,我爸就指了指哑巴叔叔的房门,示意他哑巴叔叔在休息。

虽然工友领会了我爸的意思,但是执意要去看看。于是,他就轻轻地推开哑巴叔叔的房门,想去看看他究竟怎么样了。

可是,无论工友怎么呼唤他,哑巴叔叔愣是没有任何的反应,他把手指放在哑巴叔叔的鼻子跟前,踉踉跄跄的走了出来。

“哑巴貌似断气了,我刚刚试了试他的呼吸,已经断气了......”

听他这么一说,我爸立马走了过去,他不停地呼唤着“哥,你醒醒啊。”可是,哑巴叔叔没有一点反应。

爸立马叫来堂兄,让他帮忙看看这是怎么回事。堂哥把一只手放在哑巴叔叔的心脏处,又俯身贴耳下去听,却听不到任何的心跳声。

他急忙骑上自行车,飞奔医院。医生过来之后,仔细检查了哑巴叔叔的身体状况,最后给出的结论是没气了。

这时,人堆里发生一阵骚动,他们在窃窃私语:上午人还好好的呢,怎么说没就没了呢?

我站在人堆的外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拨开人推来到了哑巴叔叔的床前。

他面色发灰的躺在床上,脸上渐渐没了血色,胸口跳动的脉相也都消失不见了,嘴唇发紫,四肢开始变得僵硬。

我握着哑巴叔叔的手,他的手上还残留一丝余温,可是他却再也不能睁开眼看看我了......

05

我长久地跪在哑巴叔叔的床头,死死抓着他的双手,我怕这一松手,就再也看不到了他了,从此,他真的就彻底消失在我的世界里了。

那天晚上来吊唁的人很多,大多是哑巴叔叔生前的工友,他们在一起工作了那么久,总归会有诸多不舍。

那些吊唁的人来了一拨又一拨,这时,天空布满了乌云,雷声阵阵之后,一场大雨倾盆而来。

那晚,雷声滚滚,大雨滂沱,老天爷也在为哑巴叔叔送行,他走得实在太匆忙,还没来得及再看看这个世界一眼,就离开了。

我独自一个人在房间闷不做声,默默地看着天花板发呆。

吊唁的人来了一拨又走了一拨,他们握着我爸的手轻声安慰了几句,就打着伞消失在了黑夜中。

那晚,睡梦中我又见到了哑巴叔叔,他手捧点心痴痴地向我笑,当我伸出手准备去接的时候,他却消失不见了,我拼命地喊他,却发现我怎么也发不出声来......

我被噩梦惊醒,醒来之后一个人坐在床上嚎啕大哭,虽然这只是一个梦,可是,至少在梦里我还能见到我的哑巴叔叔,而在现实生活,我再也没机会见到他了。

相关阅读
深夜DIY却食之无味,我是不是病了?

一不小心看了不该看的东西,身体反应很强烈,请出小怪兽却毫无感觉,于是又DIY了其他,可还是如同嚼蜡,食之无味,我☞是不是病了? 这个时间,自己坐稳沙发 我是不是有了什么

一次凌晨五点的通话 突然想起一个女“性”朋友,因为她的

一次凌晨五点的通话 突然想起一个女“性”朋友,因为她的工作在外地,所以很长时间没见,所以觉得有必要把之前的故事记录一下! 我跟她认识了十多年了,感情一直很好,无

℡ 我的第一次

最近和哥哥在一起他说想玩点新花样 我说他趣上有卖好玩的东西 就给他看了这个 他说可以试试 没几天就买了回来 昨晚在一起试了试 这么快就过了 也不知道

“穷酸的90后,凭什么谈爱情?”

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天气阴 文#阿呗 我一直都知道。 爱情这东西,十有九悲,很多美好的幻想终究都存在与电影里。可哪怕是电影,也不尽全是完美的结局。 其实我们都知道,爱情这东西,是最不靠谱的。有时,甚至还不如金钱靠谱。 至少金钱装到口袋还沉甸甸的。可爱情没有,所有人都说,每一场爱情,都装进了心里,可每个人明明都知道,自己的心其实一直都是空落落的,可最终还是谁也不想说,谁都不愿意...

苦手之恋

“做我女朋友,这房子就归我们了。”他突然跪下,把房子的钥匙扣举在手上。老实说,一点也不浪漫,我还有点生气。

来,一起围观一场24K纯甜罗曼史

上班路上要在一起, 下班路上要在一起, 午餐要在一起, 出差要在一起, 休假也要在一起…… 讲真,我从来没有见过发糖发的如此肆无忌惮的剧。 就好像编剧是巧克力工厂的查理先生一样。 对,我说的就是《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截止到现在更新到了第6集。 整部剧就好像是一个蜂巢一样,每一格都满满当当是甜甜的蜜糖,但是又丝毫的不齁。 这很好。 至于剧情,一句话就能说完——35岁的尹珍雅和闺蜜的弟弟瞒着...

我的朋友圈,你爱看不看

但凡真爱一场,没人从分手的下一秒钟,就能满血复活地投入新的生活。

番茄的自白

天刚露白,一个美丽的女人来到摊前,我拼命像她招手,我知道,就凭我这长相和身材,她一定会挑中我的。 果然,她停下脚步,首先就把我拿起来,接着,停顿了两秒,又把我旁边的小伙伴拿起来,我想,小伙伴肯定是沾了我的光。 跟女人回家后,她先把我们从透明塑料袋里拿出来,打开水龙头,冰凉的水哗哗的流出来,她用那些凉得刺骨的水,给我们洗了个澡,虽然很凉,但她的手很温柔,她轻轻的帮我们洗去身上的污垢。 接着,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