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单身后遗症都有哪些?

2017-12-29 11:38:04 作者:欧阳若若

《长期单身后遗症都有哪些?》by 欧阳若若

圣诞虐狗节有位姑娘在群里说,她六岁大的侄儿正在楼下陪着所谓的小女友过生日,而作为小姑姑的自己居然母胎单身至今,真是太可怕了。

前一秒还在假装我很忙我在约会的一众单身狗纷纷被这一消息炸了出来,跪求姑娘收下膝盖。

有人说,单身是一种病,单身久了便会陷入无药可救的境地。

那么,长期单身后遗症都有哪些呢?

1.总有刁民想睡朕

纵观身边所有的单身女性,长期处于单身状态的女生总是容易戏太足,稍微有个不讨厌的异性对自己好一点,就开始给自己加戏,以为别人看上了自己。

在这种心境下,对方随随便便的一个动作和语气都被能解读出不一样的含义。不过随意聊聊,也能自动理解成是在撩。偶尔不经意地触碰就能翻译成某种脸红心跳的暗示。

或许是由于单身太久已经忘了怎么温柔,碰到这种情况第一反应往往是内心娇羞却还故作镇定地来一句“滚,哪儿来的哪儿待着去”。

别以为本王看不出你那点套路,妄想结束本王的单身生活,你还嫩。

2.喜欢的人不出现,出现的人不喜欢

单身久了,往往会陷入这样一个怪圈:成天嚷嚷着没人追,细算之下才发现并不是没人追,而是追自己的人都不喜欢,自己喜欢的人却又不喜欢自己。眼光到位了,实力却还没跟上。既没办法降低要求喜欢别人,还总是讨厌喜欢自己的人。

一个人的时候总爱幻想以后的另一半是什么样的。对于爱情太过于理想主义导致幻想出来的另一半完美到了极致,于是对待身边出现的潜在对象便愈发地挑剔,稍有不顺眼便立即零分判出局。

经常被人说眼光太高,挑挑拣拣地可能要给自己选个王妃。实际上哪是选妃啊,不过是想跟着内心走,却连自己也不知道这心向何方。

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毕竟爱情是件奢侈品,没有人能随随便便买得起。不如一个人老老实实待在家,享受一个人的精彩。

3.嘴上说着想要,身体却很诚实

我发现身边单身的姑娘,大多数在嘴上嚷嚷着想谈恋爱,真有人介绍了,却又因为懒得去而婉拒。

或许是因为单身太久,早已习惯了一个人做饭一个人吃,一个人游戏一个人睡。看到身边的人撒狗粮虽然也会觉得狗粮甜到齁,想要找个人陪自己秀一秀,偶尔生病失意也会萌生出想要有个伴的强烈愿望,但是等到冷风过境却又觉得还是一个人最舒坦。

我有时候会怀疑,自己是不是爱无能。单身的日子越长,便越难喜欢上一个人。明明很想谈恋爱,可真到了临门一脚却又想要退缩,开始犹豫不决。

越来越觉得喜欢上一个人变得很难。对待感情总是太过理性,想要去爱却又把自己层层包裹起来。总是一副生人莫近非诚勿扰的样子,久而久之也就真的没人来打扰了。

4.语言上的老司机,行动上的小纯洁

群里聊天的时候总是满嘴跑火车,内涵段子比谁都懂,飙车飙得比谁都快,导致别人总以为自己恋爱经验丰富,真实情况却是恋爱经验为0。

总被旁人当做知心大姐或者情感分析师,周围的朋友一遇到点恋爱难题就爱找你咨询。

久而久之,感情方面的事情好像没什么能难倒自己了,知识理论自成体系又毫无漏洞,活得像个情感大学恋爱专业毕业的博士生。

道理说了一遍又一遍,最后却发现唬得了别人唬不了自己。

遇到个稍微喜欢点的异性便瞬间智商下线。什么技巧什么理论通通想不起来,只能笨拙地试探了再试探,然后高喊着“道理我都懂,但是臣妾做不到”继续缩回龟壳享受单身生活。

5.技能满点

所有事情总想着自己解决,不太习惯去麻烦别人。扛水桶,换灯泡,刷马桶,修电脑,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一个人久了慢慢就学会了各种生活技能,出门不再分不清东西南北,公交也不再坐过站,学会了在寒冷的冬夜一个人取暖,也学会了客气地拒绝别人的关怀。

欧阳若若
欧阳若若  作家 人物专题副主编文章首发于公众号若若客栈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有多少人借着玩笑的名义爱着一个人

一个人的时候请抱抱自己

《灵魂摆渡•黄泉》:一个人只要尝过甜头,就再也吃不下苦

长期单身后遗症都有哪些?

相关阅读
承认吧,你就是比别人挑剔

进入婚姻以后,感觉一下子整个世界都没有剩女了。 31岁半结的婚,因为与老公谈朋友半年多便领证了,所以31岁以前基本就是被狂轰滥炸的超级剩女一枚。 最关键,我在身边不太相熟的人眼里,又没见谈过男朋友,那些年被着急忙慌的,认识的不认识的,熟悉的不熟悉的各种各样的人介绍过,相亲对象更是种类繁多,几十个可能不在话下,畅销的时候忙起来都要赶场。回想起来,也记不得几个,前些日子搬家翻看日记才发现自己相过...

佛渡众生不渡我

文/岁暮 都说佛渡众生,那你渡我一次可好? ㈠ 一念琼花落 紫薇大陆上,两国对峙而存,东曰上凰,南曰修国。两国常年交战,最近一次战争以修国战败,遣送皇子唐修夜入上凰为质告终。 上凰先祖乐旋霜不堪这乱世疾苦,揭竿而起,耗其一生心血,建国上凰。上凰以女为尊,百官皆为女子,个个英姿飒爽。而修国以男为尊,两国上下势如水火,一直交战。 上凰国大殿外,一名红衣“公子”偷偷往殿内...

只要有你,所有的苦都值得

她从小家境优越,他只是一个山沟里的穷小子。他们两个在一起,很多人都吃惊,父母更是极力反对。但她就是义无反顾地爱上了他。因为他长得帅,因为他对她好。 父亲对她说,如果他们在一起,家里不会给她一分钱。但她坚定地选择跟他在一起。 他们在城郊租了一所小房子,屋子空空荡荡,一无所有。但他把房间收拾得很干净,去批发市场买了一些彩纸贴在墙上,又在房屋贴上了五颜六色的小星星。每天晚上,她躺在他的怀里,望着屋...

宋代名妓之六——宇文柔奴

在我们古代,女人从医是件很稀罕的事。作为妓女出身的神医,就更是一枝独秀了,参考历代文献并不见与之相媲美的。宇文柔奴的父亲本是一位御医,不小心被冤枉入狱,死于狱中。她的母亲不堪忍受这突来的打击,急火攻心卧倒在床,不久撒手人寰。可怜幼小的柔娘,面对着双亲的离去,心中无比悲痛。然而,更糟糕的是她的叔叔将她卖入京城的“行院”。说起来她的叔叔还算有点良心,没给她卖到妓院,因为行院与妓院是有区别的,行院...

一个简单的区分年龄的方法

测测你的心里年龄到底有多大……

畸梦妄想(微型惊悚小说)

章佑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醒来后,还能记得起一些:一群朋友,出外游玩,春和景明,言谈甚欢。他们夜里从凉爽的梦幻城堡里走出来,白天太阳突然大了,大家来到一个农民家里,农家很是热情,面对素不相识的客人,他们把丰盛的菜肴摆了满满一桌。 酒足饭饱,他们信步而游,农民家有个后门,章佑走出后门,是一大片在阳光下白花花的墓地,气势恢宏,占满了房后的土丘,中间的一座,尤为宏伟,就是一幢三四层楼房那么大。天气也...

你的出现,曾照耀了我的全世界

爱是一个人的事情,而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所以,我爱你,与你无关。 ——题记 《红楼梦》里宝玉第一次看见黛玉时这样写道:“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贾母说:“胡说,你又何曾见过他?”宝玉道:“虽然未曾见过他,然我看着面善,心里就算是旧相识,今日只作远别重逢,亦未为不可。” 而我第一次见你,就像宝玉和黛玉初见时,对你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那时我刚小学毕业,进...

【短篇仙侠】《紫薇花开否》

【1】 “父皇,我要嫁给紫薇。你就让我嫁给他嘛,父皇……”我缠着眼前一身明黄衣袍的男子。没错,我的父皇,整个天界响当当的大人物——天帝玉皇。 “胡闹!”父皇甩开我扯着他的衣袖,带着几分威严说道。 这样的反应我早就料到了,自然也不会怕。只要父皇黑黑的胡子没有变成白色,那么他就没有真的生气。这个小秘密是幼时母亲告诉我的,而我的母亲在我还未成年之时,就为躲避天劫而沉睡在南极极地冰魄之中。又兼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