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3》:没有人会一直等你!

2018-01-02 09:18:05 作者:衷曲无闻

《《前任3》:没有人会一直等你!》by 衷曲无闻

图 | 网络

01

昨晚,我一个人去电影院看完了《前任3:再见前任》,选的是跨年场,零点的钟声敲响时,身边的情侣们都紧紧地抱在一起。

这是一部讲分手的电影,前半段让你笑得前仰后合,后半段让你哭得撕心裂肺,并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happy ending ,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那么幸运。

有的分手是借着吵架的谎,撒着思念的娇,了断局,分手炮,就是要纠缠,就是忘不了。

有的分手是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结果谁都没有开口,就没有了然后。

男人分手后,会经历从放生到回味的过程。先是开轰趴,享受重获自由的喜悦,但很快就会心情低落,担心这段感情真的走向终了。

女人分手后,会经历从坍塌到重生的过程。一开始孤独寂寞,只想找个人哭诉,最终却更容易看透,开启新的恋情。

太真实了,真实到但凡是有过前任的人,都会有“心上被开了一枪”的感觉。

02

孟云和林佳,是两个宁可只要骄傲也不愿意先服软的人,相爱相杀,不停地作死,就差一个画外音骂醒那些不懂珍惜的人,“看,你们这些傻逼,就是这样把感情毁掉的。”

他们明明有很多复合的机会,也许是孟云的一句“别走了,我爱你”,或者林佳的一句“我发烧了,接我回家吧”。

林佳收拾行李的时候很做作,走得很慢,关门也留足了回旋的余地。孟云的冷酷装得很成功,没让对方看出一点舍不得,隔着窗帘牵挂还是看着她走了。

孟云只关注林佳独自旅行的那张全身照是别人拍的,却看不到林佳胸前的海豚项链是爱的信物。林佳只在意孟云肯花多少时间来陪自己,却不明白孟云努力工作都是为了面包足够多。

孟云学会了关窗,买厕纸,照顾自己,但那幅海豚素描一直没丢。林佳开始装饰新房,种花,贴墙,把另一幅海豚素描挂了起来。

最后,击败林佳的,是另一个女人的眼神,打垮孟云的,是另一个男人的鞋子。

你换季容易感冒,芒果过敏,喜欢周二去看半价电影,煮方便面时会把鸡蛋打散,其实这些我都记得。

我们明明还深深爱着对方,怎么说散就散了?

《《前任3》:没有人会一直等你!》by 衷曲无闻

03

故事的开始,余飞和丁点问他们是因为什么吵起来的,怎么就闹到了分手的地步?

得到的回答是,想不起来,到底是因为什么事。

太他妈真实了,两个人在一起共同生活了5年多的时间,2000多个日日夜夜,究竟因何走出最后一步,并不是某一个问题可以说清的,只是因为时间久了,缘分到头。

离开只是一个结果,一点也不突然,生活中点滴互动都在积攒失望。某一天,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放下去,缘分尽了,两个人从此走向不同的世界,未来前景都不会再有彼此,多停留一分一秒也是浪费。

一切看起来都只是寻常,他就多说了那么一句话,不经意间流露了真实的想法,而你就那么敏感地感受到了,有一盏灯在你心中熄灭,有一扇门在你心底关闭。

你仍面带微笑,心痛地感觉到一切就要走到尽头,你们再也回不去了,他却一无所知。

感情是需要回应的,他感受到你的好,有所表达,你也会因此感到幸福。如果他把这些感受藏在心里,会让你失落,好像那些好都丢到了黑洞里,势必会消磨殆尽。

相关阅读
那些年:在平行时空,我们或许在一起

文 | 江小T 2018年3月11日 星期天 天气:阴天 还记得《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中》柯景腾和沈佳宜地震后的那段对白么? “你相信有平行时空么?也许在那个平行时空里,我们是在一起的” “真羡慕他们啊”因为,我也想和你在一起…… 01 小林和小敏是初中就认识的朋友,一直到高中,两个人都是在一个班级里的。 高三时,在每个人都认真地准备高考的时候。小林却显得不慌不忙,因为,他有着自己的小...

绝望之子

“醒醒,醒醒,该你了。” 我睁开眼,眼前的强光让我什么都看不见,待我适应了温度后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病房的手术台上。 “来人啊,来人啊。” 门被猛地推开,一群陌生人鱼贯而入,将我围住。 我的头有些痛,努力回忆着之前发生的事情,环顾四周,他们的眼神里充满了期待。 “医生,你们是研究出治愈我病了吗?”我摁了摁胸口,叹了口气。 他们互相递眼色,异口同声道:“对,治好了,开心吧?” 我摇头,“不,开心...

七年异地恋,最终嫁给了爱情

01 我和林峰的相识,完全出于一次”拔刀相助”。 那个时候我们还在读初中,虽然同在一个班,但是却从来没说过话。 林峰性格腼腆,很少和别人说话。而我,性格外向,大大咧咧,总是能和一帮同学聊得火热。 按照这样的趋势发展,在生活中我们几乎不可能有交集。然而,一件校园欺凌事件把我们拉到了一起。 临近春节,每次放学的路上,总是会看到几个社会青年围堵中学生的情景。看到此类事件的发生,我总是有意避开他们,...

赌博的前夫还能信任吗,和他复婚就是重蹈覆辙吗

父母不止一次的提醒我,跟赌博沾边的男人不能碰,但是我不听,我觉得丈夫那么有钱,一定不会沾上这种恶习的,他就是玩玩而已。但是万万没有想到在他生意失败后,天天赌,最终我

老婆背叛之后回来找我 伤过的心就像玻璃碎片

我们都不是什么富裕的家庭,或许她是真的对我感到了不满,但我是真的爱她,她却出轨了,而我是彻底被她伤透了心,本来已经打算好聚好散,但她突然想要回头,我又心软了咋办。我

2018.06.12夜很静

老公出差了一礼拜,今天终于要回来了伴着幻想老公回来后的羞羞事情激动又期盼的心情在床上翻来覆去的躺了一整天!夜晚9点后手机的闹钟一阵想起,我知道该出发去机场接

亚马逊过期奶粉被曝光 网友质疑亚马逊存在巨大的监管漏洞

近日网上不少亚马逊的消费者爆出亚马逊Marketplace有假冒和不安全产品等重大问题,甚至有过期奶粉,此事在网上引起网友们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电商巨头居然出现这

认知升级——如何一招看透一个人

我们每一天都在和各种各样的人接触,新加的网友、新来的同事、刚认识的朋友、新同学、准备交往的异性、业务伙伴、客户、上司、下属等等,每一个人都感觉很陌生,就算认识了很久也只是一个熟悉的陌生人。一个相处了5年同事,一个住在你家对面10年的邻居,可能你都不知道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如何判断定位一个人,俗话说的就是如何看透一个人,是我们每一天都要进行的判断和选择。这个事情占据了我们非常多的精力和意识。...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