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凤的婚事(下)

2018-01-02 13:46:07 作者:箽四四

《小凤的婚事(下)》by 箽四四

文/箽四四(原创)09  突然想起了那个俊生

婷婷跟小天看着他爹这架势,谁也不敢去劝。

等他爹哭完了,婷婷才敢走过去跟他爹说话。

“爹呀,你别愁了,要我看,上次来那个俊生,就挺好的!你看现在小凤也怀了孩子,咱们把孩子悄悄打掉,然后再嫁给俊生,多好呀!而且那俊生以后是你姑爷,他有钱,还能少了孝敬娘家的。爹要是能行,就做主,把这门亲事定下来,正好也能还上二朵家的彩礼钱不是?”

听婷婷一说,小凤她爹这时候才想起,还有俊生这件事儿,他一琢磨,这时候愿意出钱又不挑剔的人,可能也只有那个丑的吃不下饭的瓜娃子。但是小凤怀孕这事一定得瞒住的,万一人家嫌弃呢?

老黄头跟婷婷这么一说,婷婷拍着胸脯保证:“你放心吧,爹,俊生家离咱这里远,咱们家人不说,谁会说呀,再说那俊生可是喜欢小凤的很,只要爹说同意,我看十有八九能成,明天我就回娘家,说的好,明后天,就来订亲,我和那俊生,乡里乡亲,我知道他人好说话,也实在。这事,爹就交给我来办吧!”

婷婷走了以后,老黄头心里寻思:“只要俊生这说好了,就好办了,他出得起钱,人也实在。小凤虽说现在怀了别人孩子,只要悄悄把孩子打掉。自家人不吭声,他一个外人,不沾亲带故谁会跟他说这闲话,等将来小凤生个孩子,小凤守着孩子,他们心也就踏实了,女人,不都是这样吗?”

他想起,小凤她娘,当年也是有了相好的,死活看不上自己,最后还不是得听他爹的话,嫁给他。现在有了小天,小凤,还不是老老实实,跟自己过日子。

就算自己算不上本事,那女人也得处处听着自己的。自己要是不高兴她也得看看脸色。女人最后还不是都这样?自家妹妹不也是,为了给他这个当哥的换媳妇,就算不愿意,也是最后听父母的话。

这人过的穷了,还有啥志气呢?饭都吃不上的时候,装志气有个屁用。这十里八乡,谁家闺女不是为了儿子养的,要么换钱,要么换媳妇。搞什么自由恋爱,那是城里人才有的一套,乡下人,就是得实际。

老黄头,这么劝慰了自己一番,觉得好受多了。如果了俊生的事办得成,那麻烦就解决了,以后就能安生过日子了。至于小凤,那也是她的命了,不能怪别人。想到这里,老黄头心情就好了起来。叫小凤娘打半斤酒回来,他要自个喝两口压压惊。

10  找到一棵摇钱树

这时候,婷婷跟小天在屋里讨论着一件大事。小天在床上半躺着,婷婷坐在旁边,一边嗑着瓜子,一边说出自己的计划:“小天,你想不想做点自己的生意?”

“做生意?开什么玩笑,老婆,咱家这穷样,哪有做生意的本钱?”

“说你笨呢,这咱小凤要是跟了俊生,那不是守着财神爷吗?那俊生,虽说长的丑,可是老有钱了,就他那果园。听说一年快上万呢,就是太苦了,要不怎么会年纪不大,长的跟半老头似的。”

“可是老婆,这八字没一撇呢,这小凤又怀着别人孩子,能不能成还不好说呢?”

婷婷瞪了小天一眼,一只手嗑着瓜子,一只手在小天胳膊上,狠狠拧了一把“瞧你那熊样,没点出息,只要我说能成,就指定成,至于小凤的事,咱只要不说,那天晚上没几个人知道,找个僻静地方把孩子打了,神不知鬼不觉,谁会知道?”

小天被老婆一顿数落,闭了嘴,不再说话,他心里知道,这个家,早晚都要老婆说了算,再说,老婆也的确是聪明,她说行,那就行呗,反正要是真的妹妹嫁了俊生,俊生那么有钱,也少不了自己好处。

怎样说也比那傻子二朵好,那傻子,爹娘精的跟猴似的,儿子却是傻子,幸好小凤这怀孕了,要退婚,不然,有个傻妹夫,自己出去也觉得脸上无光。

想到这里,小天笑咪咪的瞅着自己的老婆,觉得自己还真是命好,不费吹灰之力就讨到了,这么能干又漂亮的老婆。

11  丑就丑吧,脸有不当饭吃

第二天,天刚麻麻亮,婷婷就起个早,往娘家赶,她想起上回俊生说的话,这亲事要是说成了,会给她这个媒人封个大红包。婷婷觉着,这大红包,怎么得有五百块吧!

他那么丑一男人,老娘给他找个天仙,他还不得知恩图报?这婚事要是一成,到时候跟他借个万儿八千的,自己跟小天就出门做生意,不用在这乡下吃苦受累。

又一想,这黄家,老黄头也老了,小天是个怂蛋,就他那样,将来有钱了,老娘远走高飞,离开这穷山恶水,说不定还能找个城里人呢,到时候,吃香的喝辣的。

一路上这样想着,婷婷只觉得路也变近了,就好像离自己的好日子,又近了许多,混身充满了力气。

天都黑透的时候,婷婷才回来了,看上去风尘仆仆的样子。进门就让小天给自己倒水喝。那样子好像渴了半辈子一样,一碗水,咕咚咕咚,一口气就喝完了。

小天看着,没敢插话,媳妇这样子,好像闹饥荒了一样,赶紧到厨房,端了晚上剩的饭菜。婷婷也不说话,三下五除二吃了干净,然后一抹嘴,才又嗑起了瓜子,恢复了往常的样子。

老黄头看到儿媳妇一回来,心急就想过来问,被小凤娘拉住,“你这公公往媳妇屋里钻什么?”这才耐着性子,在屋里等,等了大半天,还没见动静,就站在院里吆喝着叫小天。

小天听到就应了一声,后来小凤出来,到屋门口招呼老黄头进屋,老黄头想了想,就站在门外,问婷婷“那事咋样?”他心里期待儿媳妇能把这事办成,先解了眼前的燃眉之急。

当婷婷说“成了”往下的话还没听,老黄头就觉着心里这石头落了地。后来婷婷又说的那些细节,他压根没注意听,只觉着,今晚上能睡个安稳觉了。

婷婷一边嗑瓜子,一边靠在门框说“爹,你放心,明后天,那俊生就会来订亲,他答应出3000块彩礼,这退了二朵家,还有多1000块,怎样说都还划算,爹就等着在家数钱吧。我办事呀,爹放心,都妥妥的。”

老黄头听到这里,转身就回屋了,“3000块,没想到那个丑出天的乡巴佬,还这么大方,看来这小凤以后,不会受苦了。”

想到这里,老黄头竟然有点庆幸没跟二朵家结亲,现在看来,还是俊生更合适,丑就丑吧,脸又不当饭吃。再说小凤现在也不是黄花闺女了,跟人家,也不吃亏。

12  又被卖了个好价钱

第三天,小凤不在场的情况下,俊生跟小凤在他爹和婷婷的操办下,又一次订了亲。俊生也的确阔气,拿了一大堆礼物,不仅有老黄头的,还有婷婷两口的,知道老黄头好喝酒,还带了两瓶好酒。

礼多人不怪,那天老黄头的脸终于舒展开了,婷婷一口一个妹夫叫着,那天中午喝了酒后。俊生的脸,笑的都看不到眼睛。除了小凤娘,所有人都很高兴。

看着他们一个个心满意足的样子,小凤娘想起了自己苦命的闺女,她希望,那天晚上自己送走的闺女,能走的远远的,不要再回来,哪怕永远不再回来,只要她过的好,她这个娘死也暝目了,想到这里,小凤娘心里说不出的心酸。这话只能自己心里想想,谁也不能说。

箽四四
箽四四  作家 生活处处名利场。活着就是一场宫心计。妥协和变得温和,就是成长的真相。代价就是,你越来越喜欢庸俗!原创不易,未经允许,禁止转载!微信号ssyx0731011017

古城邂逅与作家的濒临体验

偷生丨被拒之门外的世界

一张电话卡的秘密

小凤的婚事(上)

小凤的婚事(下)

相关阅读
本就萍水相逢,合该轻描淡写

米筱第一次遇见陆繁,是在校外的美食街上。 彼时晚风习习,在宿舍刷完最新的韩剧后,她突然便起了买夜宵的想法,心念电转间,连头发都没捯饬,就趿拉着拖鞋悠悠晃晃地出门了。 恰处高峰期,街上熙熙攘攘,人潮涌动,米筱欢喜地接过麻辣烫时,却怎么也没想到,她竟会被当众抢劫。 歹徒力气很大,虎豹般的一推,不仅弄翻了麻辣烫,还将她撞出去了几米远。 密密麻麻的钝痛逐渐自腰际袭来,米筱试着张了张嘴,却半个字都说不...

我和大哥

每一个人在学生时代也许都会有一段暗恋故事,我也是。在我漫长而又忙碌的高三生活中,他几乎成了我那段日子里唯一的光。 也许偏题了。 他大我九岁,几乎可以叫他叔叔了,可他总是说自己还年轻,固执的让我叫他小哥哥。他是上海人,本科是武大,然后去日本留学,现在过着与我毫无交集的生活。他声音好听,我把他给我讲数学题的全部语音都存了起来,一遍一遍的听。 他是星辰一般的存在。 我是2016年春节认识的他,在…...

也请你记得我。

不记得从哪看到的。说早上称体重是最准的,其他时间段的数据都不可靠。你信不信就不管了,反正我觉得。这话,靠谱。 一 李子园。 难得坐一次地铁,找到空位坐下的时候。还真有那么一点不太适应。 2号线换乘1号线的路上,总恍惚的以为自己身处北上广。 我真的太渴了。一瓶李子园,在地铁上喝貌似不太好。 不知道喝什么好时,李子园总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味道上,和旺仔相似度高达99.9999...%。 小时候李...

结婚之前到底应不应该一起住?

和男朋友认识四个月了,之前牵手,搂肩,接吻都做了,最近一次晚上出去太晚了他要我在外面住吧,确实很晚了,我推辞了好久同意了,那天晚上他摸了我的胸,想那个,我不同意,他抓着

我家的儿子可厉害

王婆婆顿时感觉到自己是个多余的人,不论做什么都能激怒儿子,让媳妇更反感。

分手后五个表现证明他人品差,庆幸你已经放手了!

分手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有很多感情直到你分手了才看的出对方的人品,如果对方男生有以下几种表现,你要庆幸,你们的分手是对的,你爱错了人。1.诋毁你两人曾爱过,曾有很多

傅雷与朱梅馥:七分爱人,三分爱自己

文/临溪为砚 1. 我的父亲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式家长”,在他的眼里别人家的孩子永远比自己家的孩子强。 我的整个学生时代,一直都活在他的“激将法”下。哪怕考了全班第一,他也只会站在学校的皇榜面前,指着年级第一的分数,用他精准的算数,告诉我,我和他的差异还很远。 哪怕就是我得了市级三好学生,他也只是提醒我,别把侥幸,当成实力。 印象中,他从来没有夸我过,每次放假回家,他总是不停地跟我说:“谁谁家...

全家故事

老板娘说: 我想,每个人多少都会有些“便利店情结”。 全家,711,罗森……在匆匆人流中,它们立在街角,用明亮的暖黄色灯光,大大的向街落地窗,饭团,面包,关东煮,咖喱鸡饭迎接着或喜悦或失落的人们,收容着或坚定或迷茫的灵魂。 在热到沥青路面都要融化的夏日午后,冲进开着强劲空调的便利店,喝一盒冰牛奶,或是挖开一盒冰淇淋,就像在沙漠中跋涉已久后突然跳进一汪湖水里般,愉悦得忍不住在第一口冰淇淋入口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