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的秘密 / 云的舞蹈(2)

2018-01-06 13:46:03

秘密

事情一经发酵,便开始迅速在全国蔓延开来。

蔓延开来的,不仅是不可抑制的病情,还有全国各族人民发自心底的恐慌。

大家都害怕非典,仿佛那是一种一沾即毙命的可怕怪物。人们变得慌恐、不安、焦虑,像只刺猬一样缩在自己的壳里,不与别人接触。

不仅是人与人之间,整个社会都开始不安,人心惶惶,有一种朝不保夕的危机感。

渐渐,开始流传出熏白醋和喝板蓝根可以预防怪病的消息,所以市面出现抢购米醋和板蓝根的风潮,板蓝根几次脱销,一瓶白醋甚至高达上千元。

在城里,即使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分子都开始慌恐。没人想得到,那些消息几经流传,到了农村是怎样的情形,又带来了怎样的后果。

就是在那一年,阿云失去了她的女儿。

却不是死于非典,而是死于愚昧的观念与不胫而走的谣言。

03

03年,阿云的女儿刚满1周岁,还不会说话,甚至连妈妈也不会叫。

于她而言,人间的帷幕才刚刚拉开,就戛然而止,仓皇落幕。

她没有名字,阿云夫妻还没给她想好名字,她就走了,以无名氏的身份。

过年的时候,全家人聚在一起给阿云的女儿过了一周岁生日,她虽不会说话,但一个劲儿地咯咯大笑,以示开心。

可能是开心过了头贪嘴吃多了,也可能是换季时节气候冷热不定。阿云的女儿忽然开始上吐下泻,浑身高烧不止。

阿云夫妇毫无经验,不知该如何应付,想带着孩子去医院。可是穷乡僻壤,不要说医院了,就连个门诊都没有。

阿云的婆婆看了看孩子后,开口道:“你们年轻人啊,总是爱大惊小怪,小孩子谁还没个头疼脑热呢,你看志军他们兄弟几个不就是这样长大的嘛,这一定是感冒了,吃点感冒冲剂就好了。”

阿云一向敬重自己的婆婆,虽然她知道婆婆不太喜欢这个女孩。但转念一想也是,婆婆都带大了那么多小孩,一定有经验,再不喜欢女孩,也不至于用亲孙女糊弄自己吧。

于是就给孩子吃了药。没想到,第二天烧真的退了,孩子虽然还是蔫蔫的,但也在好转。

阿云松了一口气,感叹道,婆婆还真是经验十足,自己真是大惊小怪。

孩子吃奶的时候,小嘴灵巧,不时发出吮吸的声音,偶尔松口冲着阿云笑笑,笑的时候有两个酒窝。她的睫毛很长,鼻子又小又软,吃饱了就眼睛半眯着,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就这样,三天过去了,每天给孩子喂点感冒药,虽是没以前那么机灵,可也没什么异样。

宝宝应该明天就好了吧,一般感冒也就三天,阿云心想。

可是次日醒来后孩子的感冒还是没有康复,流着淡淡的鼻涕,偶尔伴随着轻咳。

阿云有些心急,孩子感冒怎么还不好呀,都四天了,她决定带着孩子去医院看看。

可这个想法还没有付诸于行动,便被扼杀在了摇篮中。

“你不知道现在是非典期吗?孩子送到医院,就会被强行隔离,有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了。”婆婆大声训斥道。

“是呀,阿云,我们还不容易才有个孩子,万一被隔离怎么办啊?”丈夫也哀叹着应声,手里的烟卷发出悠悠红光。

04

不不不不不不热
不不不不不不热  作家 无情无义。微博 @不不不不不不热公众号:疏影横斜水清浅简书【散文】专题副编本人授权维权骑士(http://rightknights.com)对我发布文章的版权行为进行追究与维权。

忘掉那些过错,和不被原谅的青春

不能说的秘密 / 云的舞蹈

相关阅读
时光里的秘密,我还在想你

01 一口气把《致我们的单纯小美好》小说版看完了。有幽默,有感动,也有心酸。 “我也相信他爱我,但是我无法跟他解释我那突如其来的心慌。我害怕,害怕因为最初是我先说喜欢,所以永远只能由我主动。害怕因为我先迈出了那一步,所以他会理所当然觉得每一步都应该由我来迈。害怕我爱他比他爱我多很多……” 看到这里,我眼泪不由地落下。因为懂得这种害怕,害怕他皱眉,害怕他随随便便就可以生气,害怕他一转身就会轻而...

为什么餐厅总要在电视里放维多利亚的秘密

维密应该好好感谢奚梦瑶 历来维密上掉帽子扭脚摔跟头这样的事儿 都能为维密剩下一大笔宣传费用 它会点醒一些正在游戏中酣战的宅男 让他们想起还有维密这么档子性幻想天堂 在餐厅的电视里放《维多利亚的秘密》 一定可以带来庞大的客流量 否则不会有这么多老板竞相模仿 “我跟男朋友去网红火锅店排队,网红嘛,你懂的,动不动就要排俩小时那种。但是他就受不了,俩小时他玩王者荣耀早把手机玩没电了,一般他都会求着我...

雨的眼睛和喜欢你都是秘密

云是我的眼,雨是我的耳,你是我的心。 “沙沙……” 一滴滴雨水从天而降,肆意的洒落大地,像是在自由的狂欢,也像是在奔放的舞动,他们随意的落在各处,散漫着划出一道道优美的轨迹,相继的融入这座小镇的大地。这场雨来的很及时,给这座小镇带来了期盼已久的凉爽,因为小镇常年多雨,这使得居住在这里的百姓早已习惯了耳边的雨声不断,所以这几天的持续干热对于他们来说实在是煎熬。 在小镇最宽的街道上,一个男孩正坐...

妈妈,有个秘密我必须对您说

一天,我正趴在宿舍床上看书,室友突然从外面骂骂咧咧的推门而入。我忙合上书,一脸疑惑的抬头问她: “娟儿,怎么了?” “卧槽,茜茜,你知道吗?北京市红黄蓝幼儿园出现性侵现象……妈的,这些人简直猪狗不如,就应该拉出去枪毙……” 娟儿那天在我面前吐槽了好多,当听到她说“性侵”这个字眼时,我的心就已经如千刀万剐般疼痛,脸瞬间就变得煞白。 过往的事情也瞬间浮现在眼前,一幕幕都能要了我的命! —1— 1...

欢迎收看维吾尔族的秘密

这文章其实已经写好多日了,但是不愿凑热点就放着没发。今日热点已过,发出来逗大家一笑。奚梦瑶在维密秀上摔倒的新闻刷遍了各种圈,各种评论都纷迭而至,有为她惋惜的,有为她喊加油的。但是作为一个吃瓜群众来说,其实她摔倒和我们没什么关系,这文章就是从一个吃瓜群众的角度写的一篇小故事,希望能够对得起你的时间。 这一天,我在网上下载了维多利亚的秘密,正在观看。 这时候我的大娘领着一肥一瘦两个女人进屋了,三...

你是心底不可说的秘密

00 很多时候,我们猜得到开头,却猜不到结局,但我依然渴望和你继续走下去。 01 C城的11月,天空阴沉一片,像泄了气的气球,干瘪、无力。刺骨的寒顺着大风钻进每个毛孔,像闪着寒光的针,一下一下扎在身上,麻麻地发疼。 偌大的机场里,人潮涌动。小雨把大半张脸埋进围巾里,露出来的那双大眼睛揉碎了满地的星光,驱散了一夜的寒意。 “去到那边,要好好照顾自己。钱不够用,记得和妈说一声。”小雨妈抱着小雨的...

秘密(小说)

这是一片新开发的住宅小区。秀子站在空旷的高楼上,向四周望去,前面不远处是另一栋和她住的这一栋一样高,款式一样的楼房。楼下是一片碧绿的草坪,一条曲折的小路,蛇一样的蜿蜒着。细心的工匠在路上嵌上小小的鹅卵石,排列的十分整齐。绿地中央有一面原木色凉亭,四角高高的飞起,鸽子似的停在绿地中央,颜色灰暗,毫无生气。 现在是9月中旬,老天爷仿佛失了恋似的,连着几天阴云密布,时不时的还洒下泪来。此刻...

有你陪在身边时,我藏不住一点秘密

我那么努力,也不过是想做自己,自由自在,一路花香••••••form一凡有话说《有你陪在身边时,我藏不住一点秘密》 01 《遇见》我在尘世的茫茫烟雨里苦苦寻觅你在旅途的矮矮屋檐下静静等候也许是前世相欠,才会有今生相遇也许是缘分注定,所以会无法躲避从此,你含情脉脉的眼眸印入我寂寥无垠的心田再也没有离去,再也没有走远 02 《恰好是你》恰好是你最美的年纪在街角的咖啡店里,回忆湿了整座城市多么漫长...

相爱的两个人,究竟拥有多少秘密?

1 白天是遗忘的故乡,黑夜是秘密的温床。 当整日的奔波劳作告一段落,内心的瘙痒和纠缠又会像爬山虎一样布满窗户与垣墙。想剪,剪不断。想理,理还乱。 如今的人,谁没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心思。于是深夜饮酒,抿一口,仰头吞下,再吐出来,就是暗流汹涌的故事。 歌里这样唱:“摇晃的红酒杯,嘴唇像染着献血,那不寻常的美,难赦免的罪。”看起来夸张怪诞,却是现实的经验之谈。 2 我的朋友Stella是万里挑一的女...

喜欢你,无法言说的秘密

初遇见他时,我7岁,他大我俩个月,我叫他“哥哥”。“洛鑫哥哥,你等等我。”他并不比我高大,只是哪怕相似的身高,我却总也赶不上他。 父母把我送到外婆的小镇,就读小学,我有了人生中第一个同桌。“你好,我叫刘思涵” “我叫洛鑫。”妈妈告诉我他比我大,让我叫他哥哥。他的妈妈很喜欢我,让他多多照顾我。实际上,他也是这么做的。 外公那时还在世,每到放学的时侯,骑着自行车来接我,由于外公常常有事,经常晚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