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3》:你以为我没有挽留,我以为你没有回头

2018-01-08 12:58:03 作者:扫地_

《《前任3》:你以为我没有挽留,我以为你没有回头》by 扫地_

最近《前任3》简直刷爆朋友圈、微博等各种平台。

有要和前任复合抛弃现任的。

有痛哭流涕没有和前任好好说再见的。

有要论述孟云究竟是渣男还是暖男的。

不知为何,只要谈及男女感情之事,似乎总能触到每个人的G点,无一例外。

但我想说,《前任3》这部电影大多数人都没有看懂。其实它就是想告诉我们,珍惜眼前人,不要轻易地去放开另一半的手。

越成长你会发现,越难碰到一个人能让你心动、喜欢并且合适的人。有的时候,坚持一下,也许两个人就会慢慢地变的越来越好。

这个世界最可怕的不是莫强求,而是明明可以挽留,你却不愿回头。

上周和高中很好的朋友聊天,得知她刚失恋了,理由是因为异地。

“异地恋”这个标签成为了世界上男女恋爱之间最遥远的距离,也是最合适的分手借口。

四年的感情,说散就散,我诧异于一个人怎么会如此忍心。后来才发觉,可能原本,有些人就没有打着过一辈子的旗号去恋爱罢了。

我劝她,好好考虑一下,问题总是可以商量。

她却告诉我,没办法了,我倒是希望不要分手。可是他不愿意过来,我也不愿意过去,不分手,还能怎么办。

我懂了,原来你们原本并不深爱着对方。

真正相爱的人,不一定非要生活在一起,只是选择生活在一起罢了。

大学时,我有一位朋友,和电影里的孟云性格一模一样,刀子嘴豆腐心,最可怕的是,他的女友也是一样的性格。

两人都不爱表达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但是又很关心对方。

大四那年,因为某些原因,他们吵了一架,然后就分开了。

在那之后,这位朋友时常找我喝酒,和我说他多后悔当初做的决定,有多么想和她复合。

我劝他,既然还喜欢着,就和她说吧,说不定,她也正在等你呢。

他说,不会的,那天他看到她和一个男生一起吃饭,他就知道,他永远失去她了。

言尽于此,我没有再追问下去。

多年以后,校友会的时候,碰巧遇到了那位妹子,我问她当时你怎么那么狠心分手。

她一脸诧异,她说其实她一直在等他来找她,而且当时她说出分手后也一直很后悔,可是这话像泼出去的水,无法收回。

我问她,那位男生是谁,她回答,那只是论文组的成员,恰巧那天在饭店碰到一起,并不是一开始约好的。

我一直没有把我所知道的告诉我朋友,往事随风,过去的,就过去吧。

扫地_
扫地_  作家 俗人一枚,喜书,茶,乐,酒...漫长岁月,刚好你路过,刚好沏了一壶茶,没有早一步,没有晚一步,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唯有轻轻的问一句:“噢,不喝一杯吗?”

《理想与现实》:一颗爱你到老的心也抵不过一套400万的房

《前任3》:你以为我没有挽留,我以为你没有回头

花心的男人最好命

相关阅读
我真的只哭过那一次

作者:周遒 家门口有个报刊亭,几乎每天路过,我都能看见一位20岁左右的女孩。摆放着一套木头匣子和竹质靠椅,在此等候过路行人擦皮鞋。 成日的风吹日晒,把姑娘的脸晒得黝黑,汗水裹着尘土让她的脸总是有点花,但她从来都很注意尽量不让鞋油和污泥沾到脸上甚至陈旧的衣裤上。 姑娘总是一副机灵、乖巧的模样,嘴甜勤快,见到行人路过,便反复招呼着:“擦鞋啵,擦鞋啦……” 她擦鞋很认真,用的鞋油比别人多,花的时间...

我喜欢你,但爱上了别人

我和W君是师范同学,师范学校的学生在那个年代来说,就是铁饭碗,是值得父母骄傲的存在,可我们,却是那个年代的末班车,因为我们前两届的师范生毕业后不再直接分配工作,所以对于我们这班末班车来说,是无可选择中的选择,也改变了我们很多人的命运。 师范一年级还是按以前的套路,这一届一共六个班。我在A班,W君在B班,虽然是邻居,可我们却不相识。二年级的时候,可能学校本着为学生着想,老师们认为就...

一个渣男的独白

很遗憾,我不是来讲别人的故事的,我就是那个渣男。之所以这么说,完全是有根有据的。 就好比现在,看着面前咿呀学语的小女儿,我脑海里依旧想的是另一个女人,要是她生的孩子,一定很可爱吧! 接着我便拿出了手机,熟练的输入一行字,点击发送,我告她我后悔跟别的女人结婚了。她像往常一样不回复我消息,我觉得她不爱我了! 你们心里一定在想:呸,不要脸的渣男!孩子都有了,还惦记别人。我...

擦肩而过,逝缘【完结小说】

文/含笑孤烟直 【这是我花了一个星期写的原创短篇小说,文字有2.3万,我没有用连载的方式把它展示出来,也许你们读着读着觉得很累,心累,眼睛累。在此,我含笑孤烟直在此深表遗憾了,因为我不是钞票,做不到人人喜欢。因为这篇小说,在现实中有很多的身影,他们哭,我哭,他们笑,我笑,这是一段凄美的爱情,主人公在爱情中挣扎,痛苦,坚守,但最后还是失败了,爱情走着走着就散了,走着走着就各奔东西,天涯海角了。...

老公背着我贷款,现在一无所有,我对他很失望

当初我认识老公的时候,他对我很好,而且还一直主动帮我,我觉得这个男人非常可靠,所以就这样跟他在一起了。可谁知结婚之后他竟变了样,让我无法面对他。我和老公家境相当

寻常记

文/树袋子 一 刚关上不久的门吱呀一声又响了。 落琪停下手里的眉笔,从镜面上微微偏头,就看见常小在两手空空地进了宿舍,她有些微微惊讶。 “你不是喂猫去了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常小在挠了挠头,笑了笑。“哦,那个,有人在喂了” “那我给你的包子呢?” “吃了啊,不吃多浪费啊!”常小在回答得理所当然。 刚从洗手间出来的晓顽听她...

这么近,那么远

一 又是一个百无聊赖的周末。电影不想看,书不想读,街更懒得出去逛。 我正失魂落魄,阿宝电话打来:今晚组局杀人,半小时后下楼! 我立刻像打了兴奋剂,洗漱化妆换衣一气呵成,电话再次想起时,我已经踩着高跟鞋不紧不慢走到了单元门口。 杀人游戏是我和阿宝的心头好,可是因为玩友们一个个结婚生子分身无暇,组局越来越困难,搁置许久了。 去哪里?我问阿宝。 我表妹同事家,上次他们组局喊我去了一次。都是些新手小...

直男审美是什么意思 男人自我感觉良好的美感

直男是比较可怕的一类群体,如果你跟他们恋爱了那一定要有巨大的包容性,而且要脾气好,不然你真的会被气死。而且他们的审美差到让你无语,那么你知道什么是可怕的直男审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