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知凉征文大赛-初赛】你会爱我多久

2018-01-14 19:48:06 作者:素智

《【夏知凉征文大赛-初赛】你会爱我多久》by 素智

文/素智

林西,你会爱我多久?

永远?

别发誓,我只相信时间。

——

刚认识林西那会儿他还在上大学,而我是一个小饭店里的服务员,遇到他那天,他刚刚失恋。

他独自一人坐在饭店外的塑料凳子上,胳膊肘驻着桌子,双手抱着头时不时挠着头,表情痛苦,好像很自责。

我走到他旁边,“你好,请问吃点什么?”

他见我问他话,抬起头,反问我,“你们这都有什么?”

“炒菜米饭麻辣烫。”

“那来碗麻辣烫吧。”

那个时候我猜测他是个学生,他们就爱吃麻辣烫类的东西,好吃不贵。

“好的,稍等。”我把菜单报给后厨,看见他们麻利的做了起来,我又返回了店外。

那天下午刚下过小雨,到傍晚的时候外面很凉,大家都选择了坐在屋里,只有林西坐在外面显得特殊。

我试探着问他,“你好,刚下过雨天儿冷,不如换到屋里吧?”

“不用,我想一个人静一静。”他抬起头看了我一眼,接着又继续挠着头。

“可是,会着凉的。”

“别管我,你懂什么。”他显得很不耐烦。

当时我心想,这人长得倒不赖,可惜脾气太差。

我灰溜溜的回了屋,偷偷地观察他的动态,他面前放着一碗我端过去的麻辣烫,还有一整箱的干啤是老板给他搬过去的,我看着他一瓶一瓶的打开,再一瓶一瓶的喝下去,直到箱子空了,他再次把我叫过去。

“服务员,服务员呢?来,再来一箱啤酒。”他早已喝的烂醉,时而哭时而笑,原来他那么痴情,不知道他醒酒后想起这样的一幕会多么懊悔。

“你好,你不能再喝了,我们要关门了,请你付了钱后打个车回家吧。”

“关门?不行,你留在这陪我,我给你钱,你拿酒。”他很生气,伸出手死抓着我不放。

“不,我也要回家了。”我一直想挣脱他,但他力气很大,怎么都挣脱不开。

“不行,不能回家,你为什么要离开我,为什么所有人都想离开我,你除了给我带来伤痛,给我带来麻烦,你还能做什么?你说,你说阿。”他很激动地站了起来,开始抓着我的肩膀使劲地摇晃。

从他的话里我大概明白也许他刚刚被分手了,他想借酒消愁,却没想到会愁更愁。

“不是,你喝多了,你住哪,我送你回家。”

老板见他死拉着我,以为我被欺负了,赶紧过来将他的手拿了开。

“老板,那个,他的酒钱就算在我头上,今天我就先走了。”

相关阅读
确认过眼神,遇上对的人

袭袭秋风,一阵凉意扑面而来,吹落下梧桐树的黄叶,梧桐叶像一只只纷飞的黄蝴蝶,在空中盘旋飞舞之后落在地上,这条小路因为梧桐叶的点缀,添了几分诗意,亦添了几分伤怀,踩在厚厚的梧桐落叶上,一段回忆渐渐浮在眼前。 此时的回忆像是一个积满灰尘的木匣子,掸掉上面一层一层的灰尘,渐渐清晰在眼前,果然时间久了,那段刻骨铭心的青春记忆也渐渐积满灰尘,最后被遗忘在内心深处。 01、有一种伤痛叫:回忆 2017年...

为什么分手后一定要删好友?

1 就在昨天,淼淼告诉我,她把前任的微信删了,从此一别两宽,江湖不见。 其实淼淼已经和前任分手很久了,是出于对五年感情的不舍,才迟迟没把对方删掉,甚至保持着每天打卡似的联系。而就在昨天,在这种名不正言不顺的打卡对话里,她和前任起了争执,一时气不过就按下了那个醒目的红色删除。 淼淼说,我昨天是有些冲动,可我突然好像就解脱了,终于不用再做贼似的关注他的一举一动了。 交往前,两个人会毫无疑问得交换...

真的会被顶坏吗

小和小黄文里面大概最常见的一句话就是“要被顶坏了”(*\/∇\*)那么,问题来了,男生太长真的会把小妹妹顶坏吗 @x笑颜:坏。和太长没关系。方式方法。很重要。当然,长得

为什么霍思燕害怕香蕉 杜江一语说出了真相

霍思燕很害怕香蕉,只要是看到香蕉就会出现极度难受,脸部也会涨的通红,这样的场景让人觉得十分的罕见,但是却是存在的。那么,为什么霍思燕会如此害怕香蕉?在霍思燕的身上

“如果你爱我,请把时间给我”

她问他 “是什么让我们彼此有了隔阂,又是什么让我们在一起,心却无法在,两圈的共同处。” 他说“是时间,时间让我们产生隔阂。” 她说“如果你把属于,爱我的时间,给我,那就不会这样。” 两人在一起后,属于原本自己的时间就会变少,之所以变少,是用到了对方的身上,放在自身的心思也就少了,因为认为对方的世界就是你的世界,因此觉得时间少了,其实,你的时间没有少,你只是用着时间,数着寂寞,忘了自己。 不知...

扶我起来,欢快的过了这个六一

最近抖音火了,济南火了,抖音带火了济南,也给济南带来了那么多的游客,给大家带来了那么多不可思议的邂逅,也让我跟着抖了一把。我喜欢的关键是那张脸.脸.脸。小鲜肉那

陌上清昙-半缘修道半缘君

陌上清昙—— 半缘修道半缘君 “静悯,静悯,幽幽之地,禁民,禁民。” 一 暑假放假在家,木豆帮阿嫲整理家里时,从阿嫲古香古色的衣柜里发现了一个古早时的信封。鹅黄色的封皮上晕着一朵淡淡的,叫不上名字的花。红色的方框里轻轻地写着:“陌昙亲启”。好奇心驱使下,木豆悄悄地打开了信封,信纸里却没有过多的字,只有短短的一行诗: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

兔子和狗

我时常在想,人活着一辈子,其实跟兔子和狗也没什么区别。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