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经 萆荔 萆荔萆荔,我还C哩C哩呢

2018-01-29 09:28:04 作者:小熊鱼仔

01

“吾兄萆荔,见信速来八方酒楼,有要事相商!”

又是孟新月那厮找我,每次找我都没啥好事,不是他偷拿了镇里一枝花的亵裤被弟妹发现让我去顶包,就是让我去打听谁家最近办喜事他好去蹭吃蹭喝外加品评美女,摊上这么个哥们儿,我也很无奈,谁让我这棵萆荔草欠他的呢?唉,不知道这次又是什么幺蛾子?

如约来到小华山镇上的八方酒楼,在二层包间找到了这个每次见面我都想抽他的孟新月。

“说吧,这次又想求我帮你干什么?”我扫他一眼,悠然在他对面坐下。

“什么叫求你啊,我这是给你找点趣事儿做,省的你无聊,我这是为你好!”对面的赭衣男子星眉剑目,只是那脸上的庄重之色太假了些。

“我谢你啊!”我咬牙切齿地说道。

“嘿嘿,其实这次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一个小小的劫鸡案,你没兴趣就算了,其实就我自己也能查个水落石出!”说着还拍了拍胸脯,装的好像他自己有能力搞定一样。

“劫妓让他们教坊妓院自己找去啊,你跟着瞎掺和什么?”我气结,你说你一个府衙的文书,什么都管,每次还都带上我,我只是山上一棵成精的萆荔草,我不是……算了,说多了都是泪!

“不是妓院的那个妓,是吃鸡的鸡,家里养的地上跑的那种鸡,你小子思想一点也不纯洁!”说完还眯着眼睛盯我,一副你的心思我懂的模样。

“咳,是你没说清楚,这,这不能怪我!”我脸上一阵烧,“说吧,你手上都有什么线索?”

“现在唯一的线索就是昨夜东市李老汉家仅有的那只鸡被偷或是被劫了!”他抿了一口茶:“哦,对了,最近我们衙门新招了个捕快,是个红衣小姑娘,那小姑娘打妖捉怪可猛了,才来5天,就揍服了8个流氓恶霸,劝退了6个职业小偷,还外带教训了3个吃霸王餐的惯犯,你可千万别栽在她手上呦!”说完还冲我挑了挑眉,一副虚假担忧的模样。

我淡淡一笑:“切,一个小姑娘,我怕她?”正起身要走,却听对面那厮高声喊道:“小二,快过来,这位公子要结账了!”唉,有这么个泼皮无赖朋友,真心累!

02

去东市李老汉家观察询问了一番,基本情况就是那贼人来了之后直奔鸡窝偷鸡,据描述是个成年人的身影,难道是嘴馋之徒无钱买肉?抑或是家徒四壁想要偷鸡换钱贴补家用?

我没回山上,入夜之后留在小华山镇,等待着小偷再次现身,我倒要看看这偷鸡贼到底是何方神圣!

正趴在城南大街的墙头,突觉有冷风呼啸而过!我赶紧猛地爬起,紧跟那冷风而去。

那风刮至镇里的刘屠夫家就停下了,然后从那团风里缓缓走出一个金冠黄衣,腹胸皆赤的华服男子。如我所料,他果然不是凡人!我隐身墙侧,偷偷观察那人动作。只见他弓身猫腰,伸展两臂踮着脚尖走到鸡窝旁边,对着里面的鸡一阵嘀咕,然后慢慢地捧出一只,就在此时,我大喝一声:“放开那只鸡!”说着我便上前去夺,可谁料到他一个闪身跑了,那鸡居然跳到了我手臂上,正欲迈腿追那小贼而去,却听身后一声清脆女声:“小贼,哪里!”我转身回望,红衣猎猎立于墙上,手中大刀正指着我的方向。

我心中暗道:大姐啊,你来的也太是时候了吧,那贼刚跑,你就把我拦下,哎,白白浪费了这么好的机会 !  

那墙上的红衣女子飞身跃下,把刀锋朝我一甩:“小贼,还不快快将你手里的鸡放下!”

我瞅了瞅长约她身形三分之二的大刀,讪讪道:“小贼?你这姑娘如此不分青红皂白,那真正的贼刚刚走你不去追,却来缠住我这个抓贼的,呵呵!”

“你不是贼,贼跑了?那你是谁,为何半夜三更的在此抱着别人家的鸡?”那红衣女子疑惑地问。

“我是萆荔(bìlì)。”我刚说完,刘屠夫就从屋里冲了过来:“萆荔萆荔,幸亏有你啊,要不然我家的鸡怕是难保喽!”

那红衣女子一听:“萆荔萆荔,我还还C哩C哩呢!”

刘屠夫把他家的鸡从我手上拿下来,说他看到了我跟另外一个人抢夺鸡的全过程,我是过来救他家的鸡的,真正的贼已经跑了,那红衣女子这才放下要屠我的刀。

03

第二天晚上,我瞅准了那妖怪要向北边的方向去,在他下手之前,我提前钻进了蒋诗翠家的鸡窝,变成一只母鸡,然后被他逮了出来。

“你别害怕,我不会害你的,我现在修炼到了瓶颈期,需要一只母鸡帮我,你懂吗,我不会害你的!”说完他身形一变,一只长约四尺的长尾巴鸟就站在离我这只母鸡不远的正对面。它慢慢向我走过来,一边低鸣,一边绕着我转圈,待站立在我正前方时,他把身上华丽的羽毛都向外蓬松,彩色的披肩羽盖住了头部,像抖开的折扇。

他这是要干嘛?我怎么有点懵啊?

接着他把靠近我的翅膀稍稍压低,另一侧的翅膀翘起,翅膀上和背、腰上的五彩斑斓的羽毛都展现在我面前,尾巴也随着倾斜过来,再然后,他居然跳上了我的背!我的天啊,原来他要找小母鸡求偶!我想甩开他,却被他压的死死的,再怎么扭身晃动他还是稳稳地踩在我背上,我居然还感觉到有什么特别的东西!

“大胆妖孽,放开那只鸡!”来人红衣翻飞,如墨的长发随风飞扬,靠近前来,那女子双目似星,在这寂静的夜空中熠熠生辉,眉眼无需描画,自有七分凌厉,此人正是月寒姑娘。

小熊鱼仔
小熊鱼仔  作家 学生物,做旅游,爱脑洞,尚自由,创意笑谈人生路!个人微信公众号:创意笑谈,欢迎订阅!

山海经 萆荔 萆荔萆荔,我还C哩C哩呢

山海经 鸱 有人吗,没人来个鸟也行

山海经 窫窳 就因为我可爱,你就拐我12年

相关阅读
第一次体验到G点的高潮

自上次姨妈结束的时候自己撸了一发 到现在已经将近一个星期了 对于我这样一个小欲女来说 已经很久没有开荤了 故事就要从这里说起 伴着闹钟声 迷迷糊糊 我从睡

悍匪冯学华判死刑 冯学华杀死3人逃亡439天后被捕判死刑

人的欲望是可以控制地,欲望如果无法控制,很有可能就会造成悲剧,不少的人也都会因此而悲剧。关于欲望典型地案件就是悍匪冯学华判死刑案件,当事人因为自己的欲望让一些

我想先讲一下,我一生中最后悔的三次 。第一次

我想先讲一下,我一生中最后悔的三次。第一次:男人把自己P图帅真TM讨厌,他真丑,而且人很小。我差点直接走了,但不想破了自己言出必行的风格,还是睡了。不做前戏(反正很小

我和3个精神病

第一个精神病 我遇见的第一个精神病是我的大妈,要说这位大妈就是开启了我对精神病的第一认识,恍惚中记得的大妈经常是不穿衣服到处乱跑到处乱叫,然后被家里人拖回。 想想也许是家里人刻意避开了作为小孩子的我视线,所以对大妈精神病的印象并不很深刻。很多事情都是听家里描述,对大妈印象最深的并亲身有体会的有两件事。 一次是大年初一往家里给大爷打电话拜年,刚刚拨通电话,电话那头便传来了一身歇斯底里的谩骂,一...

决定带现在带你上班去~

决定带现在带你上班去~ 有人控制了,不认识~我的员工都在,我腿都软了 @动情的小黄瓜:我来帮你控制 @灬心丶殇灬:找个人远程控制,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给你别样的刺激

不是你太忙,是你在假装

姑姑奋力拉开爹娘那封建思想的大门,我暗暗叫好,这下高考的事终于有了着落。可谁知姑姑说半天,竟是想拉我去鞋匠那里学手艺。

带着儿子离婚一路波折,再婚相亲遇到各路奇葩

当初信誓旦旦的离婚,也只不过是故作坚强,本无心再婚,可为了支撑一个家,我选择了相亲,我就不明白了,为何这么男,各路奇葩男人比比皆是,我渐渐开始怀疑当初的选择。当今社会

那个拒绝你的人就别再追了 好的爱情从来都是两情相悦

1. 刚上高中那会,班里有个挺文艺的女生,性格比较内向,跟女生在一块玩也还算开朗,一和男生待在一起就很容易害羞,甚至和男生说一两句话就会满脸通红。 有一次,她去给老师送作业,在走廊处被一个男孩撞倒,作业本散落一地,他连忙对她说抱歉,问她是否有事,她正想抬头发飙,当她看到他,心里咯噔一下,连忙说没事没事,红了脸庞,他连忙把她扶起,冲她一笑。 她回来之后,表情就不一样了,一脸的甜蜜,很显然,她动...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