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香格里拉是天堂

2018-02-04 11:22:04 作者:袭姝Liner

《听说,香格里拉是天堂》by 袭姝Liner

一、相识

如果你遇上一位女孩,你一定要做西芹炒牛肉给她吃,哪怕她不喜欢吃。如果你遇上一位女孩,你一定要拉着她去拍文艺写真,因为她是个文艺girl!如果你遇上一位女孩,你一定要带她去香格里拉,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遇上我的小文子,你一定要告诉她,别在骗我了。

遇见小文子,是在高考结束后没多久,那天我去医院给我在医院值班的老妈送饭,途径医院门口,突然蹦出一个人影,在我面前:“嗨,秦艽,好久不见!”

我定睛一看,是个美女。穿一袭碎花及膝长裙,杏仁大眼,面色若白,长发及腰,不过我不认识。心想,这谁啊?我一脸困惑,“我们认识吗?”

“怎么?你不记得我了,我是你小学同学啊!”

“小学同学?有吗?你是?”

“哼,连我都不记得了,我是文芷啊!”

蚊子?我差点笑出声,不过我忍住了。我浅浅一笑说:“哦,是蚊子同学啊,你好。”

其实我根本没想起我有这么个同学,我不好意思说我不记得了,那样的话,得多尴尬啊!

小文子也没多想我叫错了她名字,她瞥了一眼我手上提的东西说:“这是什么?”

“哦,饭盒。”也没想过要告诉她太多,毕竟也不熟,也就没说是给我妈送的。结果不得了,只见小文子眼珠一转,直接抢过我手上的饭盒,自行打开,边打开边说:“你做的啊?”

被抢了也不好意思动手抢过来,好歹她是女生,也不会怎样,就警惕的回道:“是啊,你要干嘛?”

“正好,这饭菜就当是你不记得我这老同学,以及叫错我名字的赔礼好了,嗯,就当你请老同学吃饭了哈!”

what?这是什么跟什么啊!我还来不及阻止,这是给我妈送的啊!小文子已如行云流水般,拿起筷子,埋头吃了起来。边吃还边砸吧嘴:“嗯~,嗯!好吃,你做的西芹炒牛肉好好吃啊!”然后冲我回眸一笑。

你一定不知道我此刻的表情,是生无可恋的,你更不知道此刻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我妈会宰了我的!就这样在我无声的抗议中,小文子当着我的面,将饭菜全部吃掉了,一粒都没剩!

小文子吃好后,跟我闲聊几句,我也并不热情的瞎回了些,见我挺郁闷的,小文子也识趣,没多说,要了我的联系方式就走了。

等小文子走后,我看着空空的饭盒,我蒙圈了,今天我都经历了些啥?好想吼一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看了下时间,距离给我妈送饭已将近一个小时了,我赶紧在医院附近买了份快餐给我妈送去。

穿过长长的走廊,来到我妈值班的办公室,敲门进去,我妈正在整理病历资料,听见敲门声,抬头看了一眼,见是我,眼神立即冒火,骂道:“你这死孩子,是要饿死你老娘啊!”

“哪能啊,老妈你身壮如牛,一顿不吃饿不死,况且我这不是给你送过来了嘛。”我嬉皮笑脸的回道。

“你少贫了,不知道你妈一顿不吃饿得慌。快拿过来,饿死了。”

老妈拿过饭菜,看见是快餐,然后又看见我拿着饭盒,问道:“这是怎么回事?”老妈指指饭盒。

“哦,给你送饭的路上,太饿了,吃掉了,就给你买了快餐。”

我可不会告诉你,你儿子在医院门口被别人把饭菜抢去吃掉了,要不然多没面子啊!

老妈回了个鄙夷的眼神,也没多想,立刻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看来老妈真的是饿了。

老妈吃好后,马上又回到工作上,我收拾了垃圾,轻轻关上了门,就走了。

回去后,我想了好久也没想起我有个小学同学叫文芷,于是,我翻箱倒柜的找同学录啊,毕业照什么之类的,可还是没有找到她的身影。

然后,我又联系了一些小学同学问他们记不记得有文芷这个同学,同学们表示都不知道或者说不记得有这个同学了。这就犯难了,我不记得,不可能大家都不记得啊,再说了,要是我同学,我应该有点印象,而我完全没有!难道她冒充我同学是想抢我的饭?!不可能,人家也不像没饭吃的人,更何况谁会在医院门口蹲你,只为抢你饭。神经病!呃,脑洞开太大。唉,不管了不管了,想那么多干嘛。

在我快要忘记这件事时,小文子及时来了短信,我从未想过这次就是我唯一将要忘记小文子的时候,而在往后的岁月里,我都不曾忘却,一生都没有。

“秦艽秦艽,我是文芷,在干嘛呢?”

不得不说,文芷这名字还是很好听的,不过我喜欢听岔,听成蚊子,所以我给她取了小别名,叫小文子。

袭姝Liner
袭姝Liner  作家 喜欢文字爱好阅读好古风爱凉生爱秦时明月

听说,香格里拉是天堂

相关阅读
“分手了,就拉黑吧”

01. 曾经,在后台收到一男粉丝求助,说他结婚了!在这之前他是有一个前女友的!起初以为两人只是玩玩没想到一坚持就是三年!三年之中他们分分合合! 他比前女友大六岁,前女友感觉像个长不大孩子,一直耍性子,终于在最后一次,他也累了,不想哄了,分手之后,前女友把他微信所有联系方式都拉黑了! “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她又经常把我从通讯录拉出来!可我给她打电话她不接挂掉!然后再拉黑!反复如此!这是为什么?她...

真情速递玉玲珑

雨琪一直笑呵呵地说这些话,可晓岚却被震惊了,问道:“难道你父母不关心你的学业吗?他们不爱你?”

古风短篇 邪医·惊眠

月梧幻湖北端,峭山之中,有一无名谷。谷中有医,医术高明,药方怪诞。医者不为悬壶济世,亦不为钱过北斗,但凭心悦。世人谓,此医邪乎。 邪医谷口种着一株黑莲,上官巫溪一身黑衣纱袍站在蓄荷池边,略略抬手间隐隐可见银霜色的里衣袖口。一旁的玉奴暗自嘀咕:“初雪已落,这黑莲为何还未开花?” 上官巫溪提了提衣裙微微俯身去看,裙摆上的银霜暗纹在半透的黑色轻纱上灼灼其华,她的声音慢条斯理:“黑莲嗜血渴毒,需再培...

首家临终关怀医院 人均每月超6000元收费

首家临终关怀医院?很多人都不知道居然有这样的医院,我们都知道死亡是最让人难接受的事情,面对生命最后的日子是否有更科学和人性化的关怀呢?而在我国的临终关怀医院又

我要嫁个有钱人(全篇)

-1- 我睁开眼睛,窗帘上的光刺得眼睛疼,我经常会在这样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醒来,顿时感到生无可恋。想着外面是如何的春风和煦,人心如何地骚动,可我就是动弹不得,这些和我又有什么关系。 手机响,这声音仿佛证明了我依然奔波于生活。 是鹏飞,说真的,我得感谢他在这个时候打来电话。 我没有男朋友,但有一个男的朋友,就是鹏飞。 “大好的天儿,躲在家干嘛哪?”我刚应了一声,他就在电话那头叫起来。 “昨晚和...

多讨厌的雨天总让人想起那画面

多讨厌的雨天,总让人想起那画面。—戚薇《雨天》 记得那个男孩喜欢戚薇的歌,喜欢笑,还有,不喜欢我。那我只好倒叙这个故事了。 那个男孩的前女友跟我住一个寝室,时常跟人聊天到半夜,偶尔夜不归宿。我哪里是在说她的坏话,不信你继续听。 她很瘦,像是淘宝里的模特一样,隔几天换一套新衣服,哪件衣服嫌弃了,就直接扔了,护肤品,化妆品有很多,对了,朋友也有很多。 那个男孩拒绝我的时候,我不甘心。我问他到底为...

讨论 | 一生睡多少人比较合适?

参与讨论就送十趣币~ @曼珠沙华_落落:我爱的,爱我的,器大活好颜值高的@天蝎座的姑奶奶:为性而睡一个都不想。跟动物交配有什么区别@无殇雪:重点是【合适】 睡多少人

开到荼靡

又是一个清冷的早晨,路边摊前,高个子的清瘦男人边看手机,边等煎饼果子;早餐店里,三两个食客喝着鸡蛋汤,就着蘸满辣椒油的小笼包;大马路上,车辆匆匆忙忙,直奔想去的地方,我也要直奔一个我并不想去的地方。 有关部门又组织我们单位继续教育了,虽然我们也学不到什么,但是形式还是要走一走的,中国特色嘛!已经连续一个月没有休息过了,每个周末都有各种眉目的加班,肉体已经开到荼靡。 我们继续教育的负责人是一个...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