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吧,我不喜欢你了

2018-04-02 18:38:19 作者:云晞

文|云晞

《你走吧,我不喜欢你了》by 云晞

图片|网络

可能遇见我那天,你并不快乐。

2018/04/02  周一

昨晚凌晨,他给我发消息。

一张火车票:南城到北城。一句话:我走了,你保重。

我给他打电话,他没接。十分钟后,他的短信进来:车要开了,到了那边我再联系你。

关掉手机,我打开电脑开始写东西。写到一半,困意阵阵袭来,眼睛却不肯从电脑前离开。

故事里的男女主角要重逢了,我在想安排他们在哪见面能更容易赚到读者的眼泪。火车站?机场?还是大街上?

拿不定主意,把文稿发给他看,希望他能有更好的见解。消息发送成功后才想起来他手机关机了,现在正在去往北城的火车上。

他可能会更钟意机场吧,因为他曾经对我说过一句特别煽情的话:机场比婚礼现场见证了更多真挚的亲吻。

那是我第一次送他离开时他亲口对我说过的话。

自那之后,他走得愈发频繁,我送他离开的次数也日渐增多。不知道该说是“一语成谶”还是该感叹缘分本应如此,这些年,我们越离越远,越走越散。

安排他们在火车站见面吧。凌晨十二点三十分,他回复我。我说好,我这就写。

这一次,他罕见地没有责怪我熬夜,也没有催促我去睡觉。或许他心里也清楚今后我们可以独处的时间不多,想要见面更是难上加难,说不定一个转身的距离,我们就会消失在彼此的世界里。

从此一别两宽,各自生欢。

文写到二分之一时,他分享了一首歌过来。

带上耳机,一边听歌,一边在想男生见到女生的第一句话该说什么。想了许久,还是打出了那句老掉牙的寒暄语: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这句话,当初我们重逢的时候,他好像也对我讲过。重逢的地点,也是在火车站。

那是我们分别三年之后的第一次重遇。

拥挤的站台上,他左手提着黑布包,右手插在裤兜里,静默地靠着栏杆,眼睛不时瞥一眼来往的人群。

几乎是同一时间,穿梭在人群中的我,和靠在站台上的他,我们俩隔着不断涌动的人群四目相对,视线交汇。

电光火石之间,一种叫腺上激素的东西在我体内上窜下跳,任凭我怎么警告都按耐不住。

像被人从背后点了穴似的,我站在人群中一动不动,眼睁睁看着他朝我走来。

黑布包从左手转到右手,修长的双腿轻轻一跃,跳过围栏,左手抬起把额前的碎发撩到耳后,一边走,一边嘴角上扬。

事隔经年后,每每看到电影里男女主角在站台重逢的画面,我总会下意识就想起他。当时的他,比电影里的人还要年轻帅气得多。

走。带你吃好吃的去。走到我跟前,他把黑布包换回左手,用右手牵起我左手,把我带出车站。

相关阅读
最近这个月几乎天天都水rujiao融在一起,下面很痛,有一天

最近这个月几乎天天都水rujiao融在一起,下面很痛,有一天几乎在床上没下来过通宵了应该一晚上七次都有了 开始更啦,因为圣诞节陪去忙了,没有更,有木有人看,第一次这么

他从梦中来(上)

采薇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便大声地夸赞,小哥哥,你是我见过最纯净的魂魄了。他嗫嚅了半天,才说:“你能看见我?”

前任情侣

大学毕业后,尚荣找了一个小小的私营企业做了小文员,好不容易过了实习期转正,可是还每天做各种杂七杂八的琐事,事情不大,但是每天忙完已经非常疲惫了。 今天是周六,尚荣又被留在公司加班,等回到自己租的不到50平米的小房间时,已经是晚上11点了。 一回屋,尚荣将包丢在床头,随即趴在床上一动不动,过了十多分钟,翻了个身,将包里的手机拿出来,看了眼没剩多少点,将数据线插上。本来想放首轻松的音乐,但是又想...

鸳鸯排行榜

1 第一次失恋时,大冬天,鲍勃穿着一件高领睡衣就来找我,枣红色的,穿反了,露出毛线。 “我失恋了。”鲍勃说。 “和谁?” “黄彦。” 黄彦是一个奇妙的女子,奇妙在她会变脸。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知道黄彦长什么样,或者说黄彦她在你面前的时候,就是你喜欢的样子。 例如你看了一部偶像剧,会很想和那个女主角谈一场恋爱。而此时如果你遇到了黄彦,黄彦就会变出和那个女主角一模一样的脸来,让你拒绝不得。 况且黄...

2020杨东升任春晚导演 杨东升个人资料

11月8号,也就是在昨天,春节联欢晚会的官方微博宣布2020年的春晚工作进入筹备阶段,杨东升再次任春晚总导演。春晚的微博一如以往的简练,短短两行字引起了网友在网上的

倾心相遇,安暖相陪

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今日便是七夕,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原本是神话传说的爱情,但在我们身边处处可寻。 1.每一段故事,都有个开始 小佳是我的朋友,她成绩不好,是一名专科生。大一下学期她的家人给她办理了退学手续,不是因为家里面没钱,而是觉得小佳在一所专科学校念书没有出路。现在的大学生出来都要替别人打工,何况她一个专科生,每年还要往学校砸钱,还不如让她提早在厂里上班挣钱。 我时常和小佳...

追踪出轨者

文 ▏焱公子 1 “老公,我今晚和闺蜜去做指甲,你下班自己吃饭,乖乖等我哦。” 手机屏幕亮了起来,蹦出了余宛的微信。我看着这句话,冷笑了一声。 片刻之后,手指在屏幕上翻飞,我快速回复道:“好,早点回哦,太晚我会担心的。爱你。” “老公最体贴了呢,么么哒!” 我的手机屏幕落下一堆努嘴亲吻的头像,余宛同时还发过来一个卡通小女孩亲吻的表情,那憨态可掬又娇俏可人的模样,仿佛她当真隔着屏幕在吻我。 这...

为什么很多一开始很好的爱情,最后没走在一起?

文/怀左 最近我一直在学校看书,想着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就要离开学校了,所以想好好充充电,在走上社会之前再系统地读一些自己想看的书。 生活比较安静,但偶尔也会有读者发消息问一些零碎问题。 昨天有读者给我发了长长的几段话,大意是说男朋友在之前追她时以及刚在一起时都很甜蜜,但相处两年后感情越来越淡,到后来甚至在一起都没什么话可说,到前些天最终分手了。 她想咨询我的看法,因为我不是当事人,所以思考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