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水千山,不遇为好

2018-04-03 17:58:04 作者:云晞

文|云晞

《万水千山,不遇为好》by 云晞

图片|网络

如果时间能重来,希望不再与他相遇。

2018/04/03  周二  晴

入夜,微凉。

寒风萧瑟的街头,她埋首徐行。耳机里的歌声,一阵强似一阵,却怎么也驱不散眼前的画面。

公交车站牌处,一女子与他紧紧相偎。他左手环着她腰肢,右手轻轻拍着她后背。动作轻柔,眼神宠溺。

站在不远处,看着他与别人幸福相拥,她心里说不出的难受。

公交车车门打开,他拥着那女子走上去,从车外到车上,再到座位上,他都没松开手。直到车子驶出很远,连尾气都消散在空气中,她才回过神来:她也是要坐这趟车回家的,但车已经开走了,而且这是今晚的最后一班了。

回家的末班车没了,心心念念了好些年才见到的人也从眼前离开了。这大概是今天发生的最令人不快的事情了吧。她在心里想着。

还不如不相遇呢,这样至少不会错过回家的车。

拔出耳机,抬头一看,竟不知何时下起了雨。

豆大的雨点洋洋洒洒,自顾自地往地上砸,也砸到她身上,打湿了裤脚。找个地方躲雨吧,离小区还有一段路,这样走回去肯定会被浇湿的,还会感冒发烧。

钻进路边的亭子,拍拍身上的雨水。不是说喜欢下雨天嘛?怎么一下雨就躲起来了呢?想来雨水真可怜,被人躲,被伞拒绝。

嗯,不躲了。感冒也好,发烧也罢,就这样走回去吧。反正明天是周末,不用上班。

大街上,雨水中,她单薄的背影越走越远,直至消失在街角的小路尽头。

公交车上,他依然紧握着妻子的手。

怎么了?嗯?妻子也回握着他,并在他耳边轻声问:心情不好吗?

我刚在上车的地方看见她了。看向妻子担忧的眼神,他把话咽下去,用惯有的温柔语气说:没事。可能就是有点累了。

是有些累了,今天陪她走了一天。除了身体有些疲惫外,心里也有些隐隐的难受。没想到会遇见她,也没想到是事隔经年之后的现在,更没想到她还是一个人……

窗外的夜景飞速后退,楼宇,住宅,商店,广场。算算时间,在这座城市待了将近十年了吧。

当初离开有她在的城市,只身一人来到这里。本以为不会在这里待很久,却没想到遇到了妻子。

工作,生活,结婚,定居。离开她的这些年里,他按部就班地完成了一件又一件人生大事。

多少次,在辗转难眠的深夜,他都会设想相隔在千里之外的她会过着怎样的生活。是否也像他一样会遇到合适的人?又或者离开自己之后,她再也不会喜欢上别人?

应该是前者居多吧,毕竟她那么优秀。

但今晚的久别重逢,彻底打破了他之前所有的设想。即使没有与她面对面相见,但从她的眼神中便可知道:

相关阅读
岁月里的真情

文/芩夏 三老头是四十五岁左右入赘到我们村的,是村口三老太招过来的。 彼时三老太已经五十几岁抱孙子了,村子里人议论纷纷,说她是想男人想疯了,这么大岁数还做这荒唐事。 三老太育有一子一女,儿女成家后各自忙着小家本就和她联系少,这么一来基本就断了联系。 三老太倒是想得开,每天拉着三老头在村口的土路上散步,见到人就乐呵呵地打招呼,从不在乎别人的眼光。 他们家的地都外租了,只留房前一小块地种蔬菜。常...

时随溪流(五)

以前不高兴了她从来不敢发脾气。现在,她再也不用热脸去贴冷屁股了,他还当她好欺负?

升平公主:金枝玉叶,竟然被打

文/四月默 1 在太平盛世做皇帝的女儿显然比做宠妃要幸福太多,不用担心尔虞我诈,自小就养尊处优,上有父皇母妃疼着、宠着,下有一大群公公嬷嬷精心伺候,她们也不用像皇子一样为了皇权勾心斗角、拼个你死我活,出嫁前她们无忧无虑的长大,出嫁后驸马一家小心翼翼地侍奉,在“君权”下,公婆压根就不敢摆谱,有时还得好声好气的伺候。 做公主最幸福的朝代大概是唐宋了,汉朝公主多和亲,明朝只能嫁平民,清朝格格召见额...

他只是把你当床伴

1 欧阳忘了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和关子赫有亲密接触的了。 欧阳生活在农村,从小不知道电脑怎么用,也没吃过火龙果,更没去过大商场。尽管她生活在物质短缺的地区,父母也不能给她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她还是和同龄人一样长大了,只不过缺少点什么。 母亲是个唯唯诺诺的人,父亲游手好闲,不顺心时老是喜欢自己去喝酒,每次都喝个烂醉。喝醉了也不老实,大概是想起自己的不如意,觉得自己没有钱是因为欧阳和她妈妈的拖累,于...

【短篇小说】纸婴儿

1 我叫云云,出生在一个偏僻却繁华的小镇。我出生那天天气极寒,仅在那一天之内,镇上鸡犬牛羊死亡共计108只。我清楚地记得,在襁褓里的我看到的不是父母欣喜幸福的目光,而是一种担忧和愤怒。 “这是个预兆,是那个巫女的预言!”爸爸在屋外对着妈妈嘶吼着,妈妈不作声,埋头哭泣。 巫女的故事发生在100年前。那几年,小镇没有下过一滴雨,饥渴的人们拖着疲乏的身体对天跪拜,他们口唇干裂,全身俯在干旱...

你会遇见很多人,而我只有你

1 林彦希趴在街角的KFC落地窗下的双人座的桌子上,对面只有空气。 他出神地望着窗外的车水马龙,隔着一层玻璃,好像和全世界都有了深远的隔阂。他什么都不想想,那些什么却不放过他,拼命地冲进他的脑海,混乱,厮杀,最后只剩下一个模糊的周黎的影子对他说一句对不起,然后渐行渐远,消失不见。 这是分手的第二十一天,周日,天气晴。同住的这两年,周末他们或者在家做顿好饭,犒劳辛苦工作了一周的彼此,一个做饭,...

娶一个女大学生,要多少钱?

1 高中的时候,不知道是在《读者》还是《青年文摘》上看到的一位作者文章里的一段话,由于年代久远不记得全文,大意是: "作者不知道为什么会对名字里带着“丽”字的女孩子抱有一种天生的同情。父母给孩子取名时总是万般斟酌,借名字表达对孩子未来美好的祝愿。可“丽”这个字,不仅用得广,而且随意,就像路边无人看管的野花野草。" 因为我闺蜜的名字里有个“莉”字,所以我就记住了这句话。 因为我大学里最感激的人...

城亦,北海道的雪很美,可是我再也不喜欢了。

文/纸飞机的骄傲 01 寒风呼啸的冬天,窗户被风吹得发出一阵可怕的声音。 零柒坐在靠窗的座位上,低头认真做着笔记。"下雪了!快看啊。""好漂亮的雪啊"一下子,教室里欢腾起来。喜欢热闹的同学们都挤挤攮攮跑到教室外面看雪去了。零柒的额前的碎刘海垂下来挡住了眼睛,她的眼眶微微有些湿润。抬头看看窗外,外面已是白茫茫的一片,圣洁的雪花在空中跳跃,旋转。她叹了口气,背上书包,紧了紧身上的大衣。走出门外,...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