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病了(文艺)

2018-04-20 07:22:10 作者:shashou

我已经五天没有出门了。我躺在床上默默地说。

窗外明媚的春天,在我的伤口上洒了一把盐。鸟儿在天上飞,鱼儿在水中游,自由自在,多好。窗外的天空,让我泪流满面。这几年,我总是这样,总是会为了那些看上去美好的事物流泪。

我喝了一杯水,平复了情绪,便躺下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我只不过是有一点儿感冒,多睡一会儿就会好起来的。在闭眼之前,我这样安慰自己。

一场大雨漂泊不着边际的梦,被急促的敲门声中断。出大雨,我舒了一口气。敲门的声音,越来越没有耐心。

我用尽气力喊:“屋里没人,别再敲了。”

在我的印象中,我的门从来都没有响过,除了有一次我忘记拿钥匙,把门撞开。反而是隔壁的门,隔三差五白天黑夜的响。敲门声仍然没有停止。

我焦急说:“敲错门啦,402是隔壁。”

头又痛了,隐隐约约模模糊糊,仿佛由远及近的钟声。我心里有点烦躁,为这由内而发的钟声。这钟声从来没有停止,而且乐此不疲,只要我一睁开眼。

我不得不闭上眼睛,我太需要安静了,你知道的,我感冒了,需要休息,尽可能的安静修养。可是,敲门声从没停止。

嘭。

嘭嘭。

嘭嘭嘭。

我闭着眼睛,心说,这傻逼真够执着。

哐。

哐哐。

哐哐哐。

我睁开眼,与钟声为伍。屋门摇摇欲坠。我惴惴不安,预感,要倒了。

房门轰然倒地,惊飞多年沉睡的尘土。我惊恐万分,缩在床角。

四只脚踩在门板上,咯吱咯吱,犹如骨头断裂的声音。两个人,一高一矮,一胖一瘦。高的胖,矮的瘦。阳光从他们的头顶穿过。

高的说:“我的脚疼了。”

矮的说:“我的手也疼了。”

我愣在墙角。我以为我要被打劫了,可是我现在穷得口袋比脸干净。这些天,我只喝了水,没钱吃饭。

高的四处寻找,矮的一眼盯住了我。

矮的说:“你就是苏实?”

高的笑了,说:“妈的,跟只狗似的,我都没看见。”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我努力回想,我是谁。但脑子一片空白。

高的又笑了,说:“这傻逼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哈哈。”

我心说,我只不过是有点难受,懒得理你们。

矮的说:“病的不轻啊。”

困意涌上头。我耷拉着眼皮,似睡非睡。

高的说:“行动吧。”

shashou
shashou  作家 那迈过的脚步,如今难以企及花朵不朽。天堂完整。而将来只是一个诺言。

爱情爱到最深处,就是不爱了。

爸爸,让我说声我爱你(文艺)

跟大学说再见

单位(写实)

生活在别处 (文艺)

相关阅读
爱如捕风,醉如朝露

《圣经》上说,爱如捕风,更是无尽忍耐。有毒的气味让人昏昏欲睡,忍耐这岁月催人老,又无情,又无聊。 只有这一点点爱,可以放纵着人生的真情和内心的纵横驰骋。 哪怕最后,一无所得,只要没有辜负这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早就值得。人生这么短,短到,快要来不及珍惜了。 对待爱情这件事情上,永远需要一种义无反顾的精神,浩浩荡荡,一条道走到黑。走到黑,还要往更黑里走。 爱情是什么?爱情就是一个中毒的过程。有的...

嫁医生是种什么样的体验:我要离婚!

姐姐从小桃花不断,所以在那些桃花眼里,我就成了他们眼中最适合旁敲侧击的那个人。

“爱一个人就是,你所有的样子我都喜欢”

2018年11月14日 周三 晴 文章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有风有你 喜欢是:“你今天的样子真好看” 而爱是:“你不化妆的样子我也喜欢” 1 《银魂》里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喜欢一个人,就要连他脏的地方一起喜欢。 记得有一次上儿童文学课的时候,老师讲过一个笑话:“睡美人与王子之间一定是真爱,因为她那么多年没刷牙,王子还能吻下去。” 在喜欢的人面前,...

失眠梦魇

男:你好…… 女:噢你好,你就是那个小我三岁的男方,所谓的抱金砖吗? 男:是的,我就是那个男方,英俊潇洒、气度不凡的男方…… 女:废话少说,我知道我们双方都是被父母以死相逼过来相亲的,彼此心里都是非常痛恨这种模式,沦落到待价而沽的地步我也深表遗憾,现在面也见了,我们就此告别吧。 男:以死相逼?有一点,待价而沽?NO. 女:意思是你还很有成就感。 男:谈不上,但是我建议我们还是先不要就此告别,...

笙歌如故:思远道

谈恋爱是多么耽误时间的一个事儿,她要学习,学习让沈怡然快乐。

女人最大的安全感:不是好老公,而是有钱

好像很多女生都跟我说过,自己没有安全感。 就连自认才华与美貌并存的我也一样,没有安全感。 楚先生常常不解,女人的安全感到底是个什么鬼? 为啥总会像泡沫一样一碰就碎,动不动就梨花带雨流眼泪,说自己自卑,没有安全感? 难道你们没有安全感不是因为爱豆结婚,不是看上的口红色号不对,不是新买的衣服嫌弃自己太胖穿不上? 后来,我对于“什么是女人的安全感”这个问题,想了好久好久。 终于在我想要的化妆品价格...

不是每一场喜欢,结局都是在一起

从前总听人说:我喜欢你,所以我选择放手。一直觉得这很矫情,认为这只有没能追求到对方的人,才会有这样的说辞,直到真的遇到了在一起的两个人最终却选择了放手,才发现,这才是一场喜欢里,最让人难以接受的结局。 于同学: 我们高二的时候就谈了,很神奇的一组搭配:学霸和学渣。六月二十三号,成绩公布,他,高考失利了。可能,是我害的。 暑假,我便进了复读班。等待啊,真的是容易让人绝望的两个字,我怕他会慢慢忘...

你是我的归期

有人曾说恋人最好的结局,有两种,一种是相濡以沫,另一种叫相忘于江湖。 一 可我觉得还能有第三种,叫相寻于世界。苏末与大陈就属于这一种。苏末与大陈同在一所高中,大陈高三,苏末高一。少年时期的情感萌动总是在不知不觉间发芽壮大,而故事的主人甚至不知道那种隐秘的感情是否就是爱。 有人告诉过我,爱与喜欢是不同的,你会喜欢很多人,但你只会爱很少的人。爱比喜欢更沉重,...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