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方撤回了你们的后来”

2018-04-30 18:28:04 作者:江蓠子

《“对方撤回了你们的后来”》by 江蓠子

-1-

身边很多朋友问我,像我这样的文艺女青年,期待了很久《后来的我们》,为什么不去影院看。

其实,我一开始是很期待的。

因为情怀。

但后来看过的朋友向我讲了梗概,我就不想再看了。简单概括来就是,两个相爱但没在一起的人,多年后重逢,开房叙旧回忆青春,对彼此说我还爱你,临走时依依不舍,但彼时,他们早已为人父母。

难道,前任才是真爱,现任都是备胎?

很多人爆出,《后来的我们》涉嫌票房造假,也并没有宣传时候的那样有情怀。但是还有很多人,在电影院里拿着纸巾泪流满面。

“我看完以后,突然特别想他。”

一个学姐跟我说了她看完的感受。

学姐口中的“他”,是她的初恋。学姐刚从失恋的阴影里走出来,有了喜欢的男孩子,却在看完这部剧后又溃不成军。

“蓠子,你说他会不会遗憾?遗憾他的遗憾与我有关?”

我看着她满怀期待地说出剧中台词,有些无可奈何。

很多时候,电影只是生活的扩大化和戏剧化,会把里面的爱情不断放大,不断让观众找到共鸣,以此来达到赚足眼泪的目的。

但你得知道他不是林见清,你也不是方小晓。两个人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不存在什么“miss”这个英文单词的双重含义,不在一起了,就是不在一起了。

他一点也不会遗憾,反而还会拍拍屁股继续找别人。前任不一定都是美好的,很多时候要懂得区分。

如果真的爱,就该望而却步,而不是已经结婚后再一起到酒店里问对方“你爱我吗”。

我本以为这两个人能够分分合合走到一起,但结果却是把对方在心里珍藏而选择了另一个人。这样,或许能表现对前任爱的深沉,但也是对现任的不负责任。

很久以前,网上一个人写给已故女友的信火了。信里说,她死后八年,他都没有减少对她的爱,手机的屏保依旧是她最美的照片,就连现女友的名字,都和她一样。很多人说,这个人很深情。但我却觉得,这是不负责任。

可能他只是把现任当做前任的替代品,却还美其名曰“从此我爱过的人都像你”。

放不下,就别再找另一个。

-2-

在微博上看到一个话题:

“男朋友和我去看《后来的我们》的时候,在座位上哭的撕心裂肺,我要分手吗?”

过了很久,博主在评论区回复说,已经分手了,因为男友忘不了前任。

现在很多人对感情的处理方式都不成熟,总是会把现任当做前任的疗伤药。明明同床异梦,爱的是另一个人,却还觉得自己是对那个人太过深情。

这不是深情,是渣。

没有完全不爱前任,就不要再伤害现任。既然还爱,那就不要到了一个合适的年龄随便找个人结婚。

可能在这方面,我还是喜欢金岳霖的做法。爱一个人就一直守护着,即使一个人一辈子。可能人都会孤独,但这样总比随便找个人结婚让两个人孤独好。

我希望更多情侣能在爱情片里看到的,不是对前任的遗憾,而是对现任的珍惜。

已经弄丢一个人了,为什么不能这次好好珍惜。已经不能再和好了,为什么不干脆忘记。

有句话说,教给你长大的,和陪你长大的总不会是同一个人,你一生中会有人来让你受伤,就一定会有人把你宠成最好的样子。

决定告别的那一刻,就别藕断丝连了。

相关阅读
男生jj有丑帅标准之分嚒?

就好像女孩子胸的形状会分什么形状根据形状会有各种名称,然后见过的或者碰过的jj都是各不相同,先不说大小,单说长相也各有差别,所以说男生jj有各种形状名称嚒?撇开大

爱情,努力后我幸福了

脱单?撒狗粮?结婚?这些事放在2017年7月4号之前我是不敢想象的。我觉得爱情是一件应该顺其自然的事。即使我的朋友以自身的幸福告诉我:爱情是要努力,也要争取的。我还是觉得爱情是要靠缘分的。 16年毕业,我到一家教育机构实习,认识一个海南大学研究生的女神。她也是实习,对我颇多照顾。又黑又直的长发,一米六五的身高,优雅的谈吐,让身为女生的我,也为之倾倒。幸好啊,近水楼台先得月,我们的教室就是面对...

广场舞与篮球

电邮一开始便说既然我已经收到这U盘,那么意外很可能已经发生了。他说他的灵魂已经全部复制到这个U盘里了,要我妥善保管。

[言情]雨后(二十一)

学生就要开学报到了,我与教导处江主任一起,提前忙起了学校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晚上接萍下班时,她告诉我,她下午收到了一封小球给她的来信。 小球的这封来信虽然言语混乱,但是内容却显得情意绵绵。他在信中,哀求萍再给他一次机会,并说他与刘卉现在不是真心相爱,不是真地在谈恋爱,他上次给萍写的信,也只是为了安慰安慰她,是有意骗她的。现在,他后悔了,他盼望萍能够给他一个与我展开公平竞争的机会。 萍说,她看完...

你是我想吃的鱼

你,是我想吃的鱼。 也是我头也不回要撞的南墙。 我不爱吃鱼,剔刺麻烦;所以,我爱你 他在我眼里就是一个孩子。 他和我母上大人一个姓,这算攀得上点关系吧;他开心的时候笑的很蠢,像柴犬,傻到心里;他比我大三个月,他曾经告诉我我是他谈过第二老的,当时心想活该你分手,我都没说你是我谈的第二小的,你敢说老娘年纪大!这个人情商不高,现在看来的确不高,为所欲为的个性想让人剥了他的皮;他有种魔力,忽而喜欢忽...

阿良的夏天

阿良最喜欢夏天,最不喜欢冬天。 炎热可以忍受的住,但是寒冷却是透人心扉,他在这个小城里生活很多年,每一条街道上的四季他都知道,也不全凭着两旁的环卫树的落叶青黄来判断,还有席卷而来的风和味道。 阿良的夏天就像是一场安宁恬静的梦,在这个小城里,阿良不用看日历上的夏至到底至了没,每天放学或者午休,偶尔的静下来或者跑着,就那么一瞬间,也许是很长的时间,听到某棵树传来了蝉鸣,阿良就知道,他的夏天...

景甜&张继科:互相喜欢,就是般配

今早打开手机,微博就推送了张继科表白景甜的消息,而景甜也很快作出了回应,两个人一来一往,简单而又无可置疑地证明:我们在一起了。 之后评论里却出现了一些不好的声音,大意是说张继科配不上景甜。 看到那些评论我突然想到了之前郭晶晶谈论自己和老公霍启刚的婚姻时说的一句话,“他是首富,可我是世界冠军。” 且不说科科人好性格好,只用了15个月就实现大满贯,还让五星红旗在全世界人眼前冉冉升起,明显两个人都...

三十六变:调皮鬼

李莉恨毒了他,她早就想他死了。可是杀人犯法,于是买了个凶宅,想要害死他。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