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爱上了一个浪子

2018-05-09 10:48:06 作者:烟行

遇见你,就像越过重洋,终抵彼岸。

01

连续加班了三个星期之后,感觉整个人都有了咸菜的气息。为了方便打理,头发一直是卷成丸子头扎在脑后,放下后,是一团惨不忍睹的乱发。一番洗漱之后,换了一身休闲服,来到闺蜜多次推荐的发廊,找ken。他是这里的首席发型设计师。

雅致的环境,飘着淡淡的香氛和若有若无的音乐,让人放松到有点睡意。

前台小妹把我引到Ken的面前。他的笑容轻柔恬淡:

“第一次过来吧?”

“莲帮我预约的。”

“哦。她常来。”

“她对你的技术很满意。”

“帮我谢谢她罗。”

虽然是第一次见面,完全没有一丝生涩感,我们像熟人一样攀谈起来。我发现他的领悟力极好,就放心地把头发交给他打理了。

他的手指白晢修长,灵活地拨弄着头发,像钢琴师在弹一首轻快的曲子。

他偶然看一下镜子。我在镜子里看他。他粟色的卷发随意地垂在额前。五官干净柔和。穿着纯色的衬衫和西裤,硕长而挺拔。

他帮我烫的长卷松软自然,泛着珍珠般的光泽。我忍不住掏出手机拍照留念。他微笑着说:

“你慢慢拍,我去招呼其他客人哈。”

“好。你去忙吧。”

从此,他成了我的固定发型师。毎个星期我都会去找一次他。跟他呆在一起的时光,轻松又闲适。无论抛出什么样的话题,他都能接住,然后幽默又贴心地延续下去。很自然地加了微信,有空的时候聊几句,还是一如既往的愉快。

他成了我苟且之外的一抹亮色,犹如夏日午后的一杯香浓咖啡。

他的中文名叫健。他说,是健康的健,不是犯贱的贱。

02

聊天中,对他了解得越多,越觉得气味相投。

他是褔建人,口味接近广东人的清淡。同为吃货的我们,偶尔会相约一起吃饭。他挑的地方,总是很有特色。不只菜品惊艳,环境也独具一格。有古朴的民宅,小清新的文艺青年集散地,简约时尚的小资清吧,让人惊喜连连。

他的假期,大多用来旅游。长假出境,周末郊游。积攒了很多旅途趣闻。听他说话,永远不会有无聊的感觉。

余生那么长,如果能和一个有趣的人呆在一起,该是多么快乐。

莲知道我们成了朋友后,笑说:

“他女朋友很多的。”

我们熟了之后,有次我半开玩笑地问:

“听说你有很多女朋友?”

他笑笑,说:

“你觉得我会很容易接受一个人吗?”

“也是。你那么挑剔。”

相关阅读
许沐风的月亮落了

许沐风失恋了,这大概是所有人都能想到的事情。 那个女孩子刁蛮无理可偏偏许沐风还处处让步,谁都会有受不了的那天吧。 分手是许沐风提的,可后悔的也是许沐风。 他一想起以前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就头疼,懊恼着自己怎么就只记住了她撒娇卖萌的时候,对她蛮横不讲理的时候却忘得一干二净。那个想和她和好的念头在他脑中一直挥之不去,如魔鬼般折磨着他的心,他左右摇摆不定如同暴风雨中的小船。“迟早会被毁...

志怪故事:怨魂化蛇

素灵是一云游道人,平日里云游四海,替人降妖除魔。这日来到一山中,翻山越岭,走了许久,正觉口中饥渴,忽然发现前面山坳间有一村落,便想到村中讨口水喝。 然乍一进村,便觉有些怪异,村里遍地新坟,阴钱满路,却不见一个活人,乌鸦不断在枯树上鸣啼,整个村子犹如一座巨大的墓地,显得荒芜而又死寂,这死气弥漫的村子,虽三伏天却让素灵感觉到了阵阵森寒,这村子,定有古怪。 素灵往村中走去,过了村头,看到有几个人正...

[言情]雨后(二十三)

开学没两天,我接到了老雷的来电,他说娟从别人那里得来消息,说小亮现在精神上真地出了问题,他现在已经住进了句容的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了。 老雷知道了后,他现在已经从队里借了一辆桑塔纳轿车,让我和小李子也准备一下,三个人一起去一趟句容,去看看小亮到底怎么回事。 听了老雷的电话,想起前些日子萍对我讲过的气话,我的心不由得一紧。 九点半左右,老雷驾着车带着小李子神色凄然地赶了过来,我也已经向校长室请好...

情缘互扰(后续)50

情缘互扰(后续)50 爱的交流

火焰鸟(下)

千叶不再是那个只会傻笑的小女孩了,她随时可能葬身在怪兽的脚下。

出差和领导睡在一起,我背叛老公成为领导的情人!

现在我已经成为领导的情人两年了,我也被他睡了两年了,这两年里我想尽各种办法隐瞒我们之间的关系,我害怕被老公发现之后,我的一生将万劫不复。我今年33岁了,却依然拥有

强奸犯自己述

01 对,我就是一名强奸犯。我很讨厌那些站在道德制高点的伪君子对我们一脸嫌弃的丑恶嘴脸。明明就是男盗女娼,还一本正经的指指点点,以为披上一件华丽的衣裳,就可以遮住肮脏的灵魂。说实话,哪个男人不喜欢搞女人,除了上下脑袋有问题的。唯一的区别,就是你有钱,有权,可以光明正大的去嫖,嫖了你还不承认,你说那是养生。老子没钱也没权,只有靠拳头去解决。 小时候,家里就很穷,上学时的书包都是捡的别人破布缝的...

天将降你于我心也

文/饼饼斌斌 (1) 月黑风高的夜晚,北风呼呼的席卷着一切,校园主干道两旁的路灯也在它的侵略中失了力气,两个女孩的身影在微弱的的灯光下瑟瑟发抖。 "珂希,今天风太大了,要不回宿舍吧。"吴甄背着风面对赖珂希。 赖珂希亦是缩着脖子,但很果断的拒绝她,"咱已经请过一次假了,这次不去大爷肯定生气"。 两人相互依偎着向一号教学楼走去,大风肆虐,树叶的影子参差斑驳。 一号教学楼的值班大爷是个假面的和蔼老...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