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骨精之小白的爱情故事

2018-05-23 18:48:09

爱情

《白骨精之小白的爱情故事》by 颜煕煕

颜煕记得在上小学的时候,语文老师有一次在课上问同学们长大后都想做什么。““教育局局长。”“乒乓球运动员。”有两个同学已经迫不及待地和大家分享他们的“职业目标”。“颜煕,你呢?”周老师望向似乎在开小差的颜煕。“白领。”夏日的阳光透过教室旁边的香樟树晒得颜煕眼皮子一直在打架,此时周老师的提问把她惊得立刻清醒过来。“那你们三个人以后可就是白骨精了。”周老师用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白领、骨干、精英三个词语,惹得底下同学忍俊不禁。

颜煕同学那时虽然是在有些迷糊状态下说出的答案,但做一个大城市的小白领的确是她小时候一直的心愿。每次打开家里的熊猫牌电视机,看到电视剧里面踩着高跟鞋出入高档写字楼的都市女白领,颜煕的心里都是羡慕不已。

“Emily,帮我把这张发票寄到财务中心。”老板Jennifer的声音把颜煕拉回工作中。“好,马上。”颜煕接过老板手上的发票,熟练地把发它装进信封,接着封口,贴上快递单,送到11楼的前台。颜煕在这家外企的行政部已经快半年了,除了做各种各样的报表和系统采购,处理发票是也是她的日常工作。

公司前台在11楼,颜煕在12楼工作,这座办公楼一共有66层,位于申城CBD,她们公司占了其中的11至20层。虽然每天早上颜煕都要从郊区挤着地铁赶来这里上班,工作内容也是重复繁杂,但她也不觉得累和无聊,因为颜煕觉得自己正在向“白骨精之小白领”迈进。

“该怎么形容你最贴切,拿什么和你作比较才算特别。”颜煕寄完快递又发了几封给财务的待审批邮件,便走进楼道,从包里掏出耳机,嘴里哼着歌下班。“对你的感觉,强”,颜煕没有把歌曲接下来的“烈”字唱完,因为她走到7楼的时候竟然发现前面有一个和她一样走楼道下班的男人。

“蔡健雅的歌。”男人转过头来对颜煕笑了笑。“嗯,是。”颜煕尴尬地向他点了点头。“你喜欢走楼梯?”男人没有继续往楼下走,站在原地好像是等颜煕下来。“嗯也不算是,这不快到夏天了嘛,五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所以从这礼拜开始多运动。”颜煕掩饰住独自唱歌时被人发现的窘迫,一边说一边走到了他侧后面的一块台阶上。“你也喜欢走楼梯?可我前两天走的时候都没看过你。”颜煕问他。“我下班基本都走楼梯,但这礼拜出了几天差。”男人看颜煕走到了他旁边,脚才又继续往下面的台阶迈出。

他大概180的个头,鼻梁高挺,手里拎着一个灰色的电脑包,穿着简单的白衬衫和深色西装裤,脚下搭一双Vans的黑色板鞋。颜煕在偷偷观察身边的男人。

“你在楼上的JA工作?我在八楼的QM。”在快走到了3楼的时候,略带小烟嗓的男声又从颜煕的左边传来。“嗯,对,我在12楼。”

俩人很快走到了一楼的楼梯出口处,也没再说话,相互笑了笑表示再见。

第二天颜煕吃完午餐去楼下买咖啡,竟然又碰见了昨天楼梯里的男人。“嗨。”俩人都有些惊讶地向对方打招呼。“请问要哪一种口味?”店员问排在前面的颜煕。“一份中杯拿铁,谢谢。”颜煕回答。“两位,现在拿铁买一送一哦。”店员笑着望向颜煕和她后面排队的男人。“好。”男人的手从颜煕的右侧越过,把二维码递给收银员。颜煕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脸有些发热,因为男人在从后面递手机的时候,他带有胡茬的下巴轻轻地擦过了她的耳尖。

“今天真巧,但我待会一点钟还有会,我先上去了。”男人买完咖啡,递给颜煕一杯后就匆匆说了声再见。“Leo  Jiang”颜煕在心中默念。她刚刚看到了男人胸前的工作牌。“不知道他是姓姜呢?还是姓江呢?还是姓蒋?”

“嗨。”晚上下班后颜煕从楼道刚走到8楼就发现他站在那里向她打招呼。“嗨,好巧。”颜煕有些开心地向他挥了挥手。“之前两次见你都忘记说了,我叫江然,江川河流的江,怦然心动的然。”男人向颜煕自我介绍。“怦然心动的然吗?”颜煕望着他对她说话时的黑色眸子,心跳的突然有点快。

“我叫颜煕,喜笑颜开的颜,熙熙攘攘的煕。”颜煕努力将自己有些扑动跳的内心平复,然后装作很自然的样子走到了江然身边。

“你应该刚工作不久吧,大学是在申城读的吗?”江然用好听的声音问她。“对,我来公司还不到半年,刚从S大毕业。”颜煕老实地答道。“真巧,那我可以算是你的师兄。”江然用一副“学妹你好”的表情转头望向颜煕。“江师兄好。”颜煕故意把“师兄”两个字咬的很重,并且装作很认真的样子向左边的江然浅浅的鞠了一躬。“两人不约而同的笑出了声。

颜煕不确定江然到底是不是故意在下班后等她,因为她这几天从楼道下来都能看见他正好在8楼或者7楼和8楼的转接处。就连她今天加班迟走了半小时,颜煕还是在那里看见了他。

“今天加班了?”江然终于看到了那个他一直等待的身影。“嗯,你也是吗?”颜煕揉了揉长时间对着电脑屏幕的眼睛,走到江然身边问他。江然却没有回答,而是又问颜煕:“下班后有空吗,最近金城武新上映了一部电影,听说还不错,我买了两张票想请你一起去看。”“哪部电影?”颜煕有些期待。身边的江然好像顿了一下,然后认真的望着颜煕:“《喜欢你》”。

颜煕煕
颜煕煕  作家 在变有趣的路上行走。

白骨精之小白的爱情故事

相关阅读
一个完美主义者的爱情

1 我叫许多与,今年31岁,在这31年中,我活的中规中矩,默默无闻。感谢上帝,没有给我远大的抱负,以至于让我可以心无旁骛的度过我这平凡而又安静的前半生。 我喜欢安静,所以总是孑然一身。我没有请我吃饭的朋友,也没有嘘寒问暖的伴侣。 在这70亿人口的的星球上,我似乎并不感觉到拥挤,也许生物的本性总是要成双入对,而很不凑巧,人口总数是奇数。 所以我就是那个多余,在车水马龙的街头,在人声鼎沸的饭堂,...

泡面一样的爱情到底该不该分?

爱情就像泡面一样,闻之芳香扑鼻,尝之心里百味。 现在,随着社会的开放,男男女女几乎都谈过了恋爱。听说,现在幼儿园里的小朋友的口头禅都是:这是我的男朋友\这是我的女朋友。听后,我哑然失笑。 当谈恋爱时,我们常常喜欢和我们的前任比较。 对于女孩,如果他比前任优秀,嗯,那么我这次眼光还不错。如果他比前任颜值低,能力差,那么我真不该...

【爱情】我和左先生的日常(20)

天亮说晚安 1 生命是一个长度,它困在一个时间段里面,不上不下,不长不短,刚好在那里,你逃脱不了,也改变不了。若是处在四维空间之内,站在时间维度之上我们就可以看见自己的生平,或好或坏,都是自己。 那么如果有一天我们回到从前的话,你又有能力去改变一切的话?你会愿意去改变吗? 我这样问过左先生,左先生给我的回答是不愿意。然后我问为什么?他的回答是:“如果说遗憾,那么肯定会有。但是你说要我去改变,...

在青春里不死的爱情

几天前得知晴妈月底要参加大学室友的婚礼,会顺道过来找我玩。 几天前又知道婚礼是在余姚。才明白这个顺道,特别深情。前年说好的“我欠你一顿酒”,是为了分别,为了失恋,为了成长,为了什么都可以,终于可以排上了日程,不再遗憾。 晴妈是我的晴妈,是大学四年的首席酒肉朋友,我们目的单纯、游手好闲、吃喝玩乐、血气方刚,哪里有食物,哪里就有我们。几乎我大学吃过的所有好吃的,都有她的汗马功劳...

始于三千英尺上的爱情故事

1 南方人想要去看雪,第一个想到的是哈尔滨。据说奇冷,以负数开头的气温,会不会就像走进了大冰柜?当然他没兴趣理会这些,他关心的是,在这个冬季,他想看雪。 早在几个月前,他就酝酿一场哈尔滨之旅。没什么特别的原因,他只是觉得,一个人有生之年是必须要去看一场雪的。这次出行,共用了10天年假,在2014年末至2015年初,可以说是一场跨年之旅了。 他拉着行李登机,对于体态健硕的他来说犹疑牵着一个塑料...

520过去了,送你们一段爱情

习惯了两个人,突然间孑然一身,觉得酸楚极了。 躺在安乐椅上,铺好了毯子,躲在里面,蒙着头睡了一天一夜。 梦里空荡荡的,白茫茫的世界,天空与大地,只我一人。看不着生物,看不着风景。 忽而,梦到了世俊,不知道是现实还是幻境。仿佛溺水的人,抓到了稻草。 顾不得确认,想冲将过去,扑到世俊的怀里,有曾经的温度,嗅到熟悉的味道。 可恨梦不能久远,总在看到他的一刹那,姗姗然苏醒。 窗外分不清明与暗,光与影...

520:我们的爱情需要仪式感

过去的一天啃了不少狗粮:街上是手持玫瑰的恩爱情侣,朋友圈是表白的言语,微博上是520的话题……到处是粉红色的泡泡冒啊冒的,单身狗们说不忧伤那是假的。 不过看到大家在这么充满爱的一天里,用自己的方式纪念各自的爱情的时候,我心里也由衷地为他们感到高兴。 在没有遇到爱情之前,我们或多或少都有过期许。 不管是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长久专一的爱情的希冀,还是对“身无彩凤双飞翼 ,心有灵犀一点通”的...

在爱情里有安全感的女人输的有多惨

恋爱的时候女生总喜欢将安全感放在嘴边,选爱人伴侣,安全感也成了首要因素,在这个变化巨快的社会,女人似乎对安全感也越来越青睐。 01 逛菜市场准备晚饭的时候微信上收到一份意外的请帖,刚从学校出来的学妹要结婚了。 对方年纪稍长,对结婚的事情有些着急,两人从相亲到认识也就一个月的时间,学妹脸上满是找到了真爱的既视感,讲道:对方各方面还不错,对我也挺好,虽说长相不怎么样吧,但总体来说还是蛮有安全感的...

一只猫的三生爱情

没有人知道这只猫为什么只有三条命,先人告诉她们所有的猫都有七条命,她们自然也清楚自己每一条命的存在。 但总有人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于爱情与生活,也许最后才发现,我们什么都改变不了。 某天街道上的大雨说瓢泼就瓢泼了起来,性格古怪的像来了例假的婆娘,雨水很快攒满了一个又一个水坑,画面里除了悦耳的水声多了优雅的涟漪,还有在风中肆意翩跹的树叶。 苏武刚从动物园下了班,正打一把白伞往家赶,行色匆匆。离...

别因喜欢而耽误了爱情

关于喜欢和爱,一千个人对此有一千个解读。 韩寒在《后会无期》里说:“喜欢是放肆,但爱是克制。”,这是历经无数风花雪夜,阅人无数的作者对两者最动情的概述。有人说:“喜欢是解你的衣扣,爱是解你的风情。”这或许是直白赤裸但颇为真挚的诠释。也有人说:“喜欢是清浅小溪,欣赏你的光芒,爱是深沉大海,包容你的一切。”这又或许是久经情场历经情爱之人最肺腑的心声…… 无论你如何去诠释喜欢和爱...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