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吧,我一个人挺好的

2018-07-31 09:58:06 作者:云晞

文|云晞

《放心吧,我一个人挺好的》by 云晞

图片|网络

你走后,我一个人也挺好的。

那天去参加姐姐的婚礼,不出意料的,你也在。知道你不会缺席,所以当我从你面前走过时表现得很镇静,没有一丝慌张,至少表面上是这样的。

原本早先便打定主意不去的,但姐姐再三央求,还说你在外地出差,赶不回来,让我放心去参加。

我知道她在撒谎,有意在骗我。你向来重视亲情,况且她是你唯一的姐姐,你打小和她的感情就深。

她结婚,你怎么可能不回来?

但我还是答应她了。

我没有兄弟姐妹,从小就只认识你们,和你们一块长大。姐姐待我,如亲姐姐待亲妹妹一般,甚至比对你还要亲,还要好。

她的婚礼,于情于理我都应该参加。而且你以前经常和我说,不管将来我们俩怎么样,姐姐始终都是我们的姐姐,不分彼此。

所以即使现在我们分开了,我也依然如从前一样关心着姐姐,哪怕不再那么频繁地给她打电话,约她见面。

无论我们最后是否能走到一起,姐姐都是我们共同的亲人。唯有这个,不分你我,不论亲疏。

你看,你说过的话我都记着。没忘。

酒店门口,你在迎接客人。

一身蓝色西服加身的你,看上去比新郎还要帅气几分。见到我,你好像也并不意外。

“来啦?”

“嗯,来了。”

“一个人?”

“一个人。”

短暂的寒暄过后,你带我进去找位置。跟在你身后,不敢靠的太近,怕别人误会。也不敢离的太远,怕你误解。

“怎么,几年不见,胆子变小了?”你故意退后几步,与我并肩走着。

原来你还记得当年的那些事,“没有,大家都看着呢。”今天在场的人很多,流言蜚语的攻击性有多强,相信你我都心知肚明。

“你变了。”留下一句话,你转身便离去。

张张嘴,想说些什么,念头一转,还是算了。解释再多,又能如何?我有没有变,连我自己都快要搞不清楚了。

扔捧花的时候,姐姐没有扔,特地把花塞到了我手中。众人都面面相觑,很不解。“这是我唯一的妹妹,我希望她能幸福。”她看看我,又看看你,意思不言而喻。

你可能不知道吧,你不在家的这些年,姐姐她时常和我说起你。她说你一个人在外地过得并不好。工作辛苦不说,还没人照顾,身边连个说贴心话的人都没有。

“哎!要是你跟着他就好了。只要你有你在,不管他走到哪,我都不用操心。”

我知道,她这是在想让我们复合。她跟我说先别急着去相亲,也先别接受别人,再等等你。

我自然不会去相亲,但也不会永远等你。破镜难重圆,身为当事人的你我再清楚不过了。

除了姐姐,身边的朋友也会问我:“你和他还有可能吗?”“你们那么合适,不在一起太可惜了。”“如果他回来找你,你要不要重新考虑考虑,再答应他?”

我该怎么说她们才能明白,很多时候,感情这种事并不只是适合就可以的了。再者说了,倔强如你,怎会再走回头路呢?

分开了就是分开了,只有永远的失去,没有再重来的可能了。

看见你在婚礼上我并不意外,让我吃惊的是你至今也还是一个人。

曾经我有多怨恨命运的捉弄,我那么喜欢你,你却选了别人。今天看到你也是只身一人,我好像突然间释怀了。

上天是公平的,你在哪里得到的,便会在哪里失去。我的一厢情愿在你这里一文不值,你的一往情深被人视若无睹。

这种感觉,很痛,对吧?

你还记得吗?小的时候,如果我们放学回家后发现大人不在家,你就会领着我去巷子口买吃食。

夏天的冰棍,西瓜,冬天的糖葫芦和烤红薯。我最喜欢的糯米糕,和你最常吃的花生糖。还有每天经过小卖部都要看上一眼的连载漫画。

我在学校被人欺负,你二话不说就去揍人家,还警告他说:“不许欺负我妹妹,不然我要你好看!”

长大后,你拉我去逛公园,爬山。我爬不动,你就背着我爬。再后来,你拉我去看电影,压马路,还一起骑车去海边兜风喝酒。

我人生的很多第一次都与你有关。第一部电影是和你一起看的;第一次骑车是你教的;第一口啤酒是你分给我的;成年后的第一件晚礼服和第一双高跟鞋,都是你送的。

在你们家那个父母长辈都在的家族群里,我也在。当初姐姐把我拉进去,还当着大家的面开玩笑说,“这是我们家预订的儿媳妇。”

虽然知道她在开玩笑,但我真的当真了。

自那时起,所有人都以为我们是一对的。所有人都觉得将来我们会结婚,会组建家庭,会一起生孩子,还会一起白头偕老。

对此,你没有生气,也没有反对。所以我就一厢情愿地以为你也是这样想的,所以我就一厢情愿地对你好。

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我都懂得。就是因为太懂了,所以在你离开后的这么多年,我从未过问你的情况。

相关阅读
梦醒以前,我仍然是你的信徒

和他遇见是在高二的夏天吧。 那天,我的饭卡里没钱了,也充不上;借了舍友的卡,买了份炒面,但是我吃不进去,吃一口就很想吐;给我爸妈打电话,他们都去外市了,也没有办法来给我送饭……其实没有什么大事,或许是因为那天的太阳太大,太烈;或许是因为面对即将到来的会考,我紧张又焦虑,所以我哭了。哭了一中午,别人来哄我,我置若罔闻,沉浸在自己悲伤的小情绪里无法自拔,啜泣着自怜自艾。 就是那样一个炎热烦躁的盛...

后来的我们,散了

01 4月28日,今天是后来的我们首映,这一天电影院满场,很多人都去看这场电影,大概看这场电影的人都是有故事的吧。 电影讲述的是由周冬雨饰演的方小晓和井柏然饰演的林见清俩人十年的爱恨情仇。俩个人原本毫无交集却因为一场火车票开始了俩人的故事,而这一切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匆匆一瞥,从此,俩人的眼里便只有对方。 也许是因为年轻,也许是因为都在北京这座城市,俩人都怀着一股拼劲,一股热血,想要在北京这座城...

躺你身边的那个人不是我

01 小旭第二次见到H是在欢乐迪KTV里边,人生虽不像电视剧那样狗血,但也有命运让你看不懂的安排,就像遇见的两个名字:缘分或者劫数。 H那天是在其他包房唱歌的,因为真心话大冒险输了,被要求去别的房间唱歌,其他的人都跟着怕她耍赖,很是热闹。说明来意之后我们自然很高兴就答应了,她要唱的是张宇的《一个人的地老天荒》,本以为女生唱张宇的歌很难,没想到她唱出来感觉哭腔少了很多,同样的撕心裂肺,但却透着...

十六号爱人

贾琪看上去很平静,有条不紊地收拾二十平房屋里的东西,整理好,再换个位置重摆一遍,来来回回几次。站在狭小的空间里,抖抖肩,放下钥匙,在床头的小本子上写了几个字,就锁上门走了。 赵鑫回来,没发现异常:一样的整洁,被子很整齐,饭桌上是热过的菜,早上拿出去的衣服已经叠好放在床头小小的桌上。他想要是有个沙发能窝下来该有多好!他只叹口气便在硬邦邦的小凳子上坐下,开始吃饭。 晚上十点,贾琪没有回来。赵鑫有...

致——周太太

一晃八年过去了,我从以前的毛头小子长成了一表人才,而那让我变得更好的姑娘似乎更美丽了。 艳阳,清风,耳畔回念。 高二正值青春懵时期,我也不例外。我喜欢上了我的前桌,本以为只是属于青春时的一个正常状态,没想到沦陷一生。 她——程寐,是我一软肋也是我的铠甲。 我是转校生,高二转到她所在班级。 “大家好,我叫周扬,体育特长生,成绩不提也罢。”我简短的自我介绍,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除了她和她。 我选...

(竹林)如欢如殇

她有多喜欢他,就有多恨自己。 这辈子,她都不会再原谅自己了。 序 我是个画师,画人画物皆可,以卖画为生,我是个听客,喜听他人故事,世间情都爱。揣着着几支画笔,背着几身衣裳,带着些许盘缠,就此上路。 我想要的,是以我手中之笔,由他人口述之事,画他人心中之情。我想要的,是走遍锦绣河山,听尽世间情事,看透百态人生。以后,或许一竹屋一山林终老,或许遇一人择一城白首,我不得而知。 而今,我在路上。 我...

狗啃的青春——人生若能如初见

“她在等你!你也别矫情,像个爷们,痛快点,要么你,现在带她走;要么你喝光桌上的酒,自己走,从此以后便是路人…”依依的闺蜜站起来指着陈凯说。 ——萌小妹 江依依,长发及腰,标准的瓜子脸,一双棕色的大眼睛,再配上酒窝,微微一笑虽不是倾国倾城但清新脱俗也是很迷人的,还是个温柔娴雅的南方菇凉,在北方读大一。 陈凯,一个地道的北方男孩,1米8的个头,拥有黝黑黝黑...

女人一旦死心,就别想着怎么挽回了,后悔也没用

男人们总是粗心大意,不懂得珍惜,等到自己真正爱的女人彻底死心了才知道慌,那么应该如何挽回死心的女人呢?你要知道的是,女人一旦真的死心了,就绝对不会回头了,但是很多女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