陛下请自重

2017-10-02 23:39:40

长相思

《陛下请自重》by 闲静少言

楔子

作为大魏国第一位女皇帝,寡人本意勤政爱民,厚德载物。五年内带领百姓奔小康,十年内实现天下大同。

可寡人万万没有想到,寡人在登基的第一天,就被逼婚了。

“子嗣乃国之根本,忆先皇就是因独宠皇后一人,才致使子嗣贫瘠,可怜泱泱大魏竟让您一个草包……”丞相自知失言,轻咳一声接着道,“总之,请陛下纳妃。”

鉴于丞相权倾朝野,而我又刚刚登基,我既不能治他冒犯圣上之罪,又不能拒绝他的盛情之邀,只得妥协道:“寡人想娶谁都可以吗?”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陛下想要娶谁,自然是陛下的自由。”丞相举着玉牌,毕恭毕敬道。

我心底顿时乐开了花,手指向站在右侧第一排的聂渊,豪气万丈道:“那此次选妃,聂将军也要参加。”

1.后宫没有草原

三日后晴空万里,艳阳高照,是个选妃的好日子。

各路王孙贵族为巩固朝中势力,虽不忍心,却还是将自家男丁送来参选。

我坐在高处嗑着瓜子,看着来来往往的秀男走了一波又一波。

审美疲劳之际,耐心终于殆尽,朝一旁替我扇扇子的小李子问道:“聂渊到底排在第几个?寡人不是一早就交代过要是他来了,无条件插队的吗?”

小李子抹了把额头的汗,道:“回陛下的话,聂将军刚刚派人过来说他坚决不嫁,还说……”

“还说什么?”

“还说您要是逼迫他,他就一头撞死。”

“居然威胁寡人,真是反了他了!”我气得一摔瓜子,想了想还是不忍心道,“你一会儿差人送块豆腐过去,在聂渊撞墙的时候垫着点,别让他受伤了。另外,传话给聂渊他爹,倘若他儿子不来,寡人就将他偷藏私房钱的事告诉他夫人。”

小李子领命而去。

日上三竿的时候,聂渊终于来了。许是长期的军营生活让他习惯了穿军装,即便是在今日选妃这样的日子里,他仍旧身着一袭铁制铠甲,墨色长发高高束起,鼻梁细挺,剑眉星目,浑身充满男子气概。

虽然他此刻正板着一张脸,我还是沉沦进他的美色里,笑容灿烂地冲他招手道:“来来来,日头毒辣,快坐到寡人身边来。”

“陛下请自重。”聂渊作揖道,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

又是这句话。

从小到大,但凡我表现得对聂渊热情一点,得到的都只有这一句冷淡的回应。

就连三日前我当着众朝臣的面向他表白,他也不过上前一步,用不算重,却足够所有人听到的声音对我道:“陛下请自重。”

思及此,我自觉有些扫兴,正欲摆驾回宫,聂渊好听的声音便及时响起:“陛下若非要娶微臣,须得和臣约法三章。”

事情居然有转机,我闻言点头如捣蒜:“三个算什么,一百个寡人也应你。”

我答应得这般爽快,是因为我觉得聂渊一定是担心我日后变心,需要我的保证。可当他拿出一张契约书要我签字的时候,我觉得还是自己太年轻了。

“保留官位,可自由出宫,侍寝不得勉强?”我逐字逐句念出来,在读到第三个条件时忍不住抬头对上聂渊的目光,眼底满是控诉。

照这个条件,难不成是要寡人日夜等着自己的妃子前来宠幸?这要是传出去说寡人妻管严,寡人还要不要面子的啊?

“前两个条件寡人都能答应你,但侍寝……”

“陛下若是不同意,就算再把家父搬出来,臣也绝不屈服。”聂渊打断我的话,语气决绝。

闲静少言
闲静少言  作家 我是一个禁得起批评的人。 期刊届的老透明,曾混迹网站,代表作:《仙入为主》 不定时更新短篇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闲静少言1 PS:先定个小目标,打滚儿求小仙女手中的月票挣一个亿✌️~~

本宫的空气刘海

不存在的恋人

陛下请自重

想和过去的你声说抱歉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