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有误

2017-10-11 22:48:31 作者:阿行家有小可爱

江南名妓秦蓁蓁将于画舫择选良人。

此消息一出,凡是有头脸的老爷公子们,无不想去那画舫上坐坐。

秦蓁蓁虽貌美,却是雅妓,善琴,卖艺不卖身。

想当年,她纤纤十指抚琴弦,如鸣佩环,余音袅袅,一曲成名。

几年来,有无数达官显贵想成为其“入幕之宾”,却都被秦蓁蓁拒绝了。

如今她要择婿,自然是轰动大半个江南。

那日,画舫上华灯明烛,犹如白昼,热闹非凡。

人们品着茶,看着歌舞,手里捏着银票。

为什么拿着银票?一个娼妓,说是择婿,还不是谁有钱跟谁!

这可是显示财力,争面子的时候!

撒钱!倒酒的小妹妹不错,给钱!

跳舞的小妹妹不错,有赏!

上点心的小弟弟……也还行吧,给点儿。

几个公子哥正较劲呢,秦蓁蓁走了进来,袅袅婷婷,美艳不可方物。

人美,琴声更迷人。

只是此时船中的男人,没心思听琴,全似看猎物一般盯着秦蓁蓁。

除去一人,不曾正眼瞧她,闭着眼,仿佛听入了迷。

曲终,秦蓁蓁走到那人面前,微微欠了欠身,柔声道:“公子可曾娶妻?”

“不曾。”男子依旧闭着眼,看不出喜怒。

“公子可嫌弃蓁蓁身份低贱?”

“不嫌。”

“那公子可愿迎娶蓁蓁?”

“愿意。”

画舫炸锅了,尤其是那些砸了不少钱装阔的,咬牙切齿,和有人踩了他们脚一样。

“你怎么选他啊?他就是一莽夫,除了带兵打仗什么都不会,而且穷的叮当响,你跟了他,根本不会有好日子过!蓁蓁,你还是跟我吧,我爹有万亩良田!千座金山!”

“我爹是丞相!他爹金山银山,不合章法,都要充公!”

“我爹是皇帝!你们再吵吵,统统拉出去!”

场面很热闹,只是秦蓁蓁淡淡笑着,那男子也依旧闭着眼,不作任何反应。

“诸位抬爱,蓁蓁受之有愧。只是这择婿之事,是要寻一个懂蓁蓁,爱惜蓁蓁的良人。”

“我们怎么不是良人了?”船舱内异口同声。

秦蓁蓁笑笑,指指自己的琴,说道:“我刚才奏的那一曲,可有人听?”

相关阅读
超级肉麻情话送给女朋友 把幸福写进每一天

有些情话虽然听着肉麻,但是在恋爱中不失为一种较好的调味剂,情侣之间多说一些情话还能促进感情的发展,让两个人之间变得更亲密。那么你有没有想过送给女朋友一句情话

删掉你真好,再也不用纠结着折磨自己了

删掉你,不再看到与你相关的动态,至少我能好过些。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风 文|深海梦影 -1- 洛璃一觉醒来,整个房间都变得明亮。 窗外的阳光直直地打在窗帘上,暗影拂动,似乎迫不及待地想要钻进来。 墙壁上挂着的时钟不缓不慢滴滴答答走过,窗缝里飘来几缕微风,将吊在天花板上的风铃飒飒吹响。 她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又闭上眼睛贪恋着柔软舒适的床。 好一个曼妙的早晨,好像很久没有像这样睡过一...

浮生列传:最后一个伞头

姑姑奋力拉开爹娘那封建思想的大门,我暗暗叫好,这下高考的事终于有了着落。可谁知姑姑说半天,竟是想拉我去鞋匠那里学手艺。

男人有二心的表现 这几种行为根本藏不住

男人是一个很单纯的动物,很简单,他对爱情的额表现也十分明显,爱还是不爱表现的都是十分明显,当他有二心的时候,会有这几个表现,希望你的那个他没有中招。1、你不找他,他

普通人

于个人的世界是不凡的,于众人来说是普通的,这大概是普通人的悲哀。

聊斋之鹿公子

及四日,寥氏女昏然入梦,见一人驾车而来,竟是鹿公子。寥氏女质问道:君何负我,君何负我?

如何让老公听自己的话 自己先成为一个优秀的妻子

在谈恋爱的时候,不管女友做出什么样的决定,作为男朋友都会各种包容,但是结婚之后,你发现老公不是那么听你话了,总是喜欢和你唱反调,一点也不在意你的感受。如果想让老公

婆婆只帮她女儿带孩子 现在却问我要赡养费

当初我和老公结婚的时候是未婚先孕不得不结婚,但是结婚后婆婆的种种举动让我非常失望,因为她说自己没有义务帮我带孩子,反而跑去给她女儿看孩子,这样的婆婆让我死心了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