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念有尽,此爱无终

2017-10-18 00:33:20

爱物语 错爱笔记

《执念有尽,此爱无终》by 败家娘们乐玺

爱是地狱,被爱也是地狱。

1.遇到珍妮周是在2016年的11月,她是我的病人

认识珍的第四十二天,珍坠楼重伤,两天后在医院离世。

在那个简单的葬礼上,我又看到了那个男人,栗金色的头发,墨绿色的眼睛,一身黑色西装显得身形十分修长。

“你对她做了什么?”

他长时间保持着一动不动的姿势。我走到他面前,他抬眸看我,眼里有如同困兽面临绝境似的狠烈。

我想这两天一定有无数的人问过这个相似的问题,因为在8月4日晚,华尔道夫酒店三十七层的一间套房里,只有他和珍。

二十三点五十分,她从三十七楼坠落到十七楼的一个平台上,在那个时间点以前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有他知道。

可是在接受警方调查时,他什么也不肯说。警察认为是谋杀,并对他提出指控。

长达一分钟的沉默后,他终于认出我了。他说:“你是她的心理治疗师。”

“是的。”

遇到珍妮周是在2016年的11月。她是我的病人,同时也是全美正当红的华人明星。

初见她也是在那间被她形容为黄金鸟笼的华尔道夫酒店三十七层的套房里,整个两百多平米的房间,外墙全是玻璃构成,内墙挂着白色的薄窗帘。

当黑夜降临加州,盏盏浅金色的灯火依次亮起,我身处于此,总觉得这间房像是漂浮在加州上空被神秘星光笼罩的一颗水晶球。

无疑,珍是水晶球里最精致的洋娃娃。

珍身上有一种男孩子气,整个人亮晶晶的。她盘腿坐在墨灰色的卵形沙发上,朝我招手,身穿白色烟纱罗的吊带裙。

“我叫周滢。”她说。

因为是大明星,总以为她会很难伺候。我从未见过这么可爱的病人,开朗活泼,亲切和蔼,愿意与我分享食物、衣服、待我如朋友。

当然,事实的本质并不像看上去那样,她有很严重的抑郁症,药物和疾病蚕食着她的身体与精神。

她曾落寞地点一支烟,在云雾缭绕里麻木道:“已经很久没有人跟我说过话了,我的生活里,只有工作,和他。”

那个“he”咬字极重,带着深深恨意。

不久后的一天,我终于见到了“he”。

那样的见面方式实在不够美好,电梯打开,公寓里的气氛低到冰点。

我看到有个男人站在洗手间门前漫不经心地抽烟,他浅蓝色的衬衣浑身湿透,珍带着哭腔的恳求声从洗手间里面传来,求他放她出去。

我扔下东西去拧洗手间的门锁,那个人很淡漠地走了。

珍出来以后,浑身湿透,细薄的皮肤冻成青紫色,血管清晰可见。

“别报警,刚才你看到的人是米勒贝克,对了,他也是你的雇主。”

米勒贝克,我知道的,怎么能不知道?

纽约的房地产大亨,以及珍的情人,他花重金捧红她,打造她,他们纠缠了八年,是媒体形容每一段洛杉矶传奇背后都有一段肮脏交易的最好案例。

2.在洛杉矶,周围的人都叫她珍妮

败家娘们乐玺
败家娘们乐玺  作家 微博ID:败家娘们乐玺 已出版长篇:《芙蓉骨》《夫如一夜春风来》 短篇小说:散见于《花火》《紫色年华》《飞魔幻》等期刊杂志 痴迷张爱玲的娓娓叨絮,艳羡李碧华的奇情巧思,陶醉王小波的字字珠玑,沉溺三岛由纪夫的细腻凄美,不讨厌乔治马丁的一言不发死主角~

一失足成“千古恨”

双决

永夜抄之井小龙女

永夜抄之屏屏

千秋长若斯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