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话不能和任何人说

2017-10-23 05:09:13 作者:清行

有些话不能和任何人说

01

“梁盛你个小兔崽子,又开黑呢?”老爸进屋的时候我没防住被他逮个正着。

“爸,这不放假了,让我玩个痛快哇好不好?”我瞅了一眼他略显严肃的脸,拽着他的胳膊假装撒娇。哎呦我去,我个大老爷们儿竟然为了打一把王者跟自己爹卖萌。

“不行不行,你这成啥样了!每天玩游戏玩的半夜,二十好几的人,明年就大学毕业了,不懂得赶紧找工作,不找工作也得考个研不是,不考研也得找个对象不是?我和你妈可都等着抱孙子呢!”

“知道啦知道啦!”我的爪子划拉着手机屏幕挥斥方遒,还不忘安慰老爸,“孙子的事那得随缘,万一哪家姑娘瞎了眼就看上我呢,到时候我就嘿嘿嘿嘿……”

脑门儿却是挨了一巴掌,“小东西,没个正经样,都让你妈惯坏了!一点儿也不像你老爸年轻时的样子,想当年……”

“想当年,你是全国第一批派出去的留学生,白衬衫黑皮鞋,神气得很!可现在不照样退休蹲家里每天挨我妈叨叨。我妈惯我,你惯我妈,咱俩扯平,谁也甭说谁。”

看着老爸对着我无可奈何,活像一只卸了利爪的豹子,我就知道我又赢了。没办法,谁让我爸怕我妈呢?只要一提我老妈的名字,保管他讨饶。

我也不知道我爸怎么就这么怕我妈,按理说我妈慈眉善目,说话永远都是和和气气的,连我高考前一晚跑出去到网吧串了仨小时门,她也只是指着我,用高了一个八度的嗓门憋了个“你……你……”

反倒是我爸,老是阴着脸教训我,好像我去趟网吧,能抽了他筋似的。高考前一晚,他没批评我,只是让我赶紧休息,第二天好好考试。谁料到,高考一完他就把我锁家里,辣椒水老虎凳,可把我收拾了一顿。

可就是这么一个厉害人物,却被我的温柔妈妈使唤得服服帖帖。

老爸美曰其名:爱的力量。

02

我不以为然。

什么狗屁爱情,能让人心甘情愿听另一个人的话还甘之如饴?在我的世界里,lol才是永远的真爱。

以我二十二年的老道阅历,加上我超乎常人的卓越智商,我得出了一个结论——

他俩之间,定有蹊跷。

果不其然,没多久,就让我寻到了线索。这个线索不是别的,就是梁盛,我本人。

古人云:“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孩子会打洞。”我呢,没别的特长,就是腿特长。开玩笑,我的特长厉害了,那就是无论什么电子游戏,都能迅速上手。在另一个世界里,我就是Surperman,无所不为无所不能。

而我爸妈呢?他们两个老古董,对新事物总是抱有敌对状态,恨不得把天下游戏一网打尽,对我热爱电玩这一行为深恶痛绝,视而不见我在此的非凡天赋。

他们……他们定不是我的亲生爹娘。有了这个惊天地泣鬼神的结论后,我突然有了一种与以往截然不同的感觉。

我开始悲怆地惦记起自己的后半生来,虽说自打我落地的头二十二年来,每天都被爸妈爱的呵护搅得烦心,但至少想吃嘛吃嘛,想买啥买啥,除了被同学们喊几声“米虫”“啃老”之外,小日子还挺滋润,再说了,他们那帮人是羡慕嫉妒恨,想啃老还啃不上呢!

谁让我爹是梁志远呢!想到这里,我洋洋得意,哥就是这么有本事,投胎也是项技术活儿。

正美着呢,忽地想起刚刚自己才断定他们不是自己的亲爹娘。这可如何是好?

不行,没了他俩我可咋整?不能不能,绝对不能。我得是他俩的亲儿子,也必须是他俩的亲儿子。

主意定了,我就跑到我老爸面前献媚。

“老爸,我以后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四好青年!”

我爹却压了压老花镜,从眼镜上方的空隙瞅了瞅我,又落回眼前的报纸上,慢悠悠道:“缺钱了跟你妈要去。”

“不是,老爸,我……”我也编不下去,怏怏转到我妈屋里,“妈,我爸又说我呢!”

我妈正捯饬完毕,准备燃香冥想,被我这么打断,眼神竟有几分幽怨:“这么大人了,还得你爸说你,唉,你咋这么不省心呢?”说罢,自己低声嘀咕了一句:“真是上梁不正下梁歪。”

相关阅读
蜃咒

亦清是我邻居,我们一起上学,一起玩耍,然后暗生情愫。可后来他为了未婚妻抛弃了我。

北纬47度东经8度

“北纬47度东经8度,这里就是苏黎世,瑞士中一个繁华的城市。咱们班是不也有人叫苏黎世。”初一的地理课上,我听完老师说这句话后举起手来。 我知道苏黎世是一个地名,爸爸的出生地,奶奶住在那里。 中国下午两点,这里清晨七点,我站在苏黎世河边,这里距离奶奶的旧居很近。 三年前,奶奶临终时嘱咐我,她有些东西没带回来,在她旧居的床下,让我一定要带到墓碑前烧给她,奶奶的骨子里充满了浪漫色彩,否则她也不会给...

那段一穷二白的岁月

“我们是江湖人,更是生意人,本来不想让你也踏入这身不由己的漩涡里,可没想到你自己一头闯了进来。”

怎样自己DIY网红收纳盒?

桌子上的物品摆放的乱七八糟,一款自制的收纳盒就可以搞定,给大家分享一下多彩手工收纳盒的制作方法

隔壁的妻子夜夜哭泣 她的家暴生活何时结束

自从我搬到这个小区之后,就整天听见隔壁的妻子在家哭,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所以就一直想推开门一看究竟。但是她们家的门每天都是锁着的,只有晚上的时候才会有哭声传出来

我被老公欺骗了十年,我的儿子竟然是他的私生子!

我叫白洁,今年40岁,因为身体的原因我没能生下自己的孩子,老公并没有放弃我们之间的感情,而是和我一起去抱养了一个孩子,可没曾想到这个孩子竟然是老公的私生子,直到孩子

Q版凶兽萌萌哒

大变活人呀,手里的Q版小兽落地变成了一个,圆滚滚胖墩墩的男人!

你什么都没错,他只是不喜欢你了

01 公园里人不多,没人注意到长椅上坐着的那个低头掉眼泪的姑娘。 从杜仲电话里说让她带着框架眼镜出门,白芷就知道肯定有事会发生。白芷爱美,出门约会从来都是戴着隐形眼镜。但她什么都没说,直接戴着框架去了约定地点,下午的公园湖边人不多,白芷一眼就看到了站在大树下静静看着湖面的杜仲。 白芷没有如往常见面般从背后蒙住他的眼睛,出门正好错过一趟公交车,公园门口被碎石绊了一下,乌云覆盖的天空,这一切都让...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