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伦之果

2017-10-24 10:59:57

爱物语

《不伦之果》by 落幕29

我是六月出生的。

生我的那天,下着倾盆大雨,爸爸用板车拉着妈妈,冒着如注的暴雨,往医院里奔。

家里仅有的一床油纸,盖在板车上,为即将临盆的妈妈挡雨。

雨点密得几乎看不见路,妈妈一阵高过一阵的呻吟,催着爸爸拉着板车奋力狂奔。

总算是在我钻出妈妈肚子前,赶到了医院。

听到我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声啼哭,爸爸紧绷到极致的神经猛然松懈,倒在了产房外。

医生抢救爸爸的时候,才知道,爸爸的心脏有问题。

而我,一出生,就背负了沉重得让我喘不过气的重负:爸爸的死才换来了我的生。

这是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事情。

…………

1

妈妈是个目不识丁的农村妇女。

我在妈妈的眼里,一直是个罪孽深重的人:我的出生,导致了这个幸福家庭的彻底毁灭。

我是老四,听说上面的哥哥姐姐出生时,妈妈的奶水很充沛。

而我一生下来,因为爸爸的去世,妈妈也许是伤心过度,根本就没有一滴奶水,我没能吃上妈妈的一口奶水。

大哥比我整整大了一轮。

十二岁的少年,看着每天饿得嗷嗷直叫的小妹妹,和躺在床上不吃不喝的妈妈,跑到灶屋里,用瓦罐熬了浓稠的米汤,耐心地一口一口吹凉,用汤匙灌进我的嘴里。

大概,无论多么弱小的生命,都有强烈的求生欲望吧。

饿了两天的我,一口一口咽下了米汤,生命得以继续。

在我幼小的记忆中,大哥是个很辛苦的人。

妈妈每天几乎都是含着眼泪过日子。大哥小小的年纪,男子汉的天性尽显无疑。

辍学回家的大哥,每天要管束调皮捣蛋的二哥,虽然他比二哥只大三岁,却能一声厉喝,让二哥服服帖帖。

姐姐是老三,女孩子比较听话,能在大哥的吩咐下,照看摇窝里的我,做一些小事。

而大哥自己,用瘦弱的肩膀,和妈妈一起,扛起这个在风雨中飘摇的家。

大哥于我之情,既是兄长,更兼父亲,厚重如山。

人们都说,我和爸爸相克,我天生命硬,克死了爸爸。

妈妈对此,深信不疑。所以,我一直是在妈妈的嫌恶中长大的。

如果,不是大哥,世界上就没有我这个人的存在了。

一屋子的孤孺,生活的艰辛可想而知。

小小年纪的我,已经能够分辨得出,妈妈对二哥和姐姐,跟对大哥的态度,有着很大的区别。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