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不想只做你的朋友

2017-11-02 08:00:03 作者:洋芋丝丝

《其实,我不想只做你的朋友》by 洋芋丝丝

01

上课铃响起的时候,我趁机偷瞄了程诺一眼,发现她赶紧擦干眼泪,拿出课本,竭力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可哭得红肿的眼分明泛着水光,昭示着她的难过,也让她柔弱无辜得像一头受伤的小鹿。

我从习题本上撕下一张白纸,写上“怎么了,有不开心一定要和我说”后,将纸条传给她。

“没什么,就是我妈好像察觉到我早恋了,昨晚骂了我一宿。”

传回来的纸条上,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轻描淡写得像没事发生一样。我却明白,程诺她不过是故作坚强,明明就是个柔软到不行的姑娘,却偏偏伪装得刀枪不入。

“没事的,马上就要毕业了,到时他们就不会反对了。”我在纸上画了一个笑脸。

“我知道,可我妈说我最近成绩有点下滑的时候,我有点害怕。”

程诺后来还说了很多,说她害怕考不上大学,害怕谈恋爱真的影响学业,可又不想分手。

“没事的,是你想太多。你太紧张,才会没发挥好,再说大人总觉得早恋影响学业,你看,那些没早恋的还不是照样是学渣。”

我偷偷回头,看见她展颜一笑,才放下心。

认识她快两年了,每次她不开心,我都会给她传去一张张安慰的纸条。直到她脸上阴霾散尽,我的世界才会恢复晴朗。

程诺,是我心上的白月光,小心翼翼捧在手心呵护的姑娘。

02

“张诚,不开心的时候,有你说说话真好。”

下课的时候,程诺走到我旁边,递给我一瓶冰红茶,絮絮叨叨地和我讲述昨晚被她妈上思想课的情景。

“张诚,真的谢谢你,每一次我不开心,都在我身边开解我。”

“没关系,说什么谢谢,怪别扭的。”我假装受不了她这么客气,做出一副鸡皮疙瘩掉一地的表情。

程诺提议放学后她男朋友请客吃饭,我微笑着拒绝,心里的苦涩止不住地泛滥。

“你们约会,我凑什么热闹?再说我可不做电灯泡。”

“你怎么每次都不去,都说你不是电灯泡啦,我们这么好的朋友,怕什么?”

你知不知道?我并不想和你做朋友。这句话在我的脑子里响起过千百遍,有时即使话已到嘴边,最后还是会被我咽进了喉咙。

她已经有了喜欢的人,我的喜欢只会成为她的负累。既然如此,就做她最好的蓝颜知己吧!

有些友情,其实是得不到的爱情。

03

我一直都记得程诺闯进我世界时的情形,就像一道微光,划破黑暗的夜空,照亮在夜色里踽踽前行的我。

高一下学期分班的时候,因为性格孤僻,我选择了文科班,打算做一个忧郁的文艺青年。

其实我骨子里是很喜欢热闹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和同学们无法亲近。选择文科,也是出于私心,想着女孩子多一点,叽叽喳喳的,没准我能和她们有话聊。

大概是我真的不合群,喧嚣的环境反而让我愈发沉默,形单影只地走在学校里的时候,那种被世界抛弃的感觉,总让我难过得窒息。

作为省级示范性高中,县一中在当地是最好的高中,课堂教学率先采用了国外的高效课堂模式,十个同学为一组围成圆桌形,方便相互交流讨论。

我进入文科班的第二个月,重新分组的时候,程诺成为了我的组长。

相关阅读
暧昧如毒,瘾无戒

我做了一个美妙的梦。我在一望无际的橘红色海洋里,遇见了梦神。

夏未远,秋已至

你是我一眼的定格,而我却是你回家途中的一个过客而已……

那个--最终嫁给了“老实人”的女人

她是个从离省城300多公里外的小山村长大的女孩,从小一直和爷爷奶奶,父母还有弟弟生活在一起。 爷爷是从当地农场退休回来的工人,父母是勤劳朴实的庄稼人。这样工农结合的一家人,爷爷有工资补贴家用,也能给家里出谋划策,还在他的带动下,硬是把家旁边的土地,开拓出一大片的果园。爸爸老实肯干,妈妈能干精明,山上庄稼,和家里畜牧业都打理得井井有条。奶奶也能帮忙做点事,比如割猪草,宰猪草,烧火煮猪草这些杂活...

千里姻缘一线牵:雪莉

看唐毅醒来,好友阿菜对他说道,“你都成名人了,你是唯一一个被雷击中又活过来的人!

男人耗着不离婚的目的 他的利益永远是第一位的

很少有男人主动跟老婆提离婚,有些人甚至周旋于老婆和小三之间,为什么男人不愿离婚呢?因为害怕财产的分隔随着新《婚姻法》实施,在表面上看来这一切对于一个男人来说

我和我的小哥哥

在游戏里和小哥哥聊得太久,都以为我俩谈恋爱了。现在联系少了都觉得心里空荡荡的。

初恋物语:我喜欢你,因为你是你

我十八岁那年,收到了邹宇飞寄给我的信。那会我才知道我暗恋了十年的男孩,也喜欢我。

低级的性感让人“心动”,高级的性感让人“心软”

今天给大家讲两个故事,美S约会的故事和魅S吵架的故事。 美S约会的故事 周六上午十点,美S从阳光中醒来,舒展地伸了一个懒腰,起身下床。 走到客厅,她拿起手机看了一下当天安排,除了晚餐有个约会就没有其他特别的事了。她歪着头微笑了下,没有加班的周六感觉真好。 晚上约会的男生和美S只在工作场合见过一面,当时只交谈了几分钟,之后男生就常常在微信上关心美S,契而不舍地约她见面吃饭。对于这样的邀约,美S...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