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给我一场无疾而终的恋爱

2017-11-02 09:10:03 作者:何以今昔昨

文/何以今昔昨

《谢谢你给我一场无疾而终的恋爱》by 何以今昔昨

高中生活十分枯燥,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日子过得索然无味,新闻趣事自然就成为同学们课间津津乐道的谈资,但凡有一点新鲜事,都不过大家的八卦。

体育课更是整个高中时代唯一可以使我们兴奋的时间。那天,又到了一周一节的体育课,我们掩饰不住地高兴,因为除了可以不再死命往脑袋里灌知识外,更重要的是听说学校来了一位实习体育老师,男的、刚大学毕业、长得挺帅的、而且分到了我们高三组。

这个消息像病毒一样在高三年级迅速传开,男生还算淡定,女生们早就犯了花痴病不能自愈。

上课铃响了,我们站好队,看见远远地走过来一个男生,看轮廓高高壮壮的,一身运动服。同学们小声谈论,纷纷表示没让人失望。

我垫着脚,眯着眼看了一下:“感觉也不过如此嘛,体院的男生还不都一个样。”

话音刚落,身边的女生纷纷向我投来白眼,“你眼光也太高了吧!”

“不是眼光高,主要我不是外貌协会的,长相无所谓,我要看内涵。”我不屑地回答。

说话间,老师已经到了我们面前,站定后开始做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新体育老师,我姓佟,你们叫我佟老师或者佟哥都可以。”

“佟哥好……佟哥好。”大家纷纷喊道。

那节课过得很快,因为新老师不会要求我们一定要做什么,只是按我们要求原地解散,自顾自地去玩了。

我坐在楼梯上,晒着阳光,看起了喜欢的书。身边一群女生围着佟老师问东问西,叽叽喳喳。而佟老师却话很少,只是只言片语地回答。

这让我很意外,按说体院的男生应该是那种花言巧语、爱撩女孩的性格,可他好像不是。

后来的几次课更是验证了我的猜想,他果然不是那种人,他多数时间在沉默,或者看着大家玩耍,或者一个人发呆。

不上课的时候,他会去学校的图书室看书,那也是我常常去的地方,我很诧异一个体育老师怎么会喜欢读书?

高三的课业很重,时间很紧,以至于后来学校取消了我们的体育课,为此班里的女生还埋怨了好一阵子,说不能看帅哥了。

我还是一如既往地挤时间去图书室看我喜欢的书,偶尔会在那里看见佟老师,但我从未跟女生们提起,我怕她们会毁了我的一方净土。

有一次中午我在图书室看书,阳光温和,不经意间我睡着了,醒来时发现身上披着一件外套,拽下来一看,是运动服,就是佟老师第一次上课时穿的那件。

不禁地心里暖暖的,抬头望望四周,没发现老师的身影,于是决定把衣服拿回去,等下次见到他再还给他。

回到班级,这件衣服被女生们认出来了,这时才想到大事不好,千万不能让他们知道老师给我盖衣服的事。

于是在不断追问下,我编了个故事,说刚刚碰到佟老师,他说有急事,让我帮他拿一下衣服,就走掉了。

女生们将信将疑,也没再问什么,只是个个一脸羡慕的表情。而此时的我心跳加速,难以掩饰地面红耳赤,急忙找借口离人群。

终于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心想我为什么要撒谎?有什么可掩饰的?又想起佟老师认真看书的样子,心跳的更快了。

那天下晚自习,我急匆匆地赶往图书室,想把衣服还给他。

他果然在那里,但是没有在读书,而是两手快速地敲着键盘,我轻轻走过去,把折好的衣服放在桌子上,“佟老师,你的衣服,谢谢。”我轻声地说道。

他抬头看了我一眼,“噢,放这吧。”然后继续敲着键盘。

“老师,你在干什么呢?”

“我?写小说,我的一个小爱好。”然后微笑。

“写小说,这么厉害,我能看看吗?”

“额……我还没写完,等我写完的吧。”

何以今昔昨
何以今昔昨  作家 用最平实的文字,写出最刻骨铭心的文章,像刀一样划进肉里,深入骨髓。如有约稿、转发或想纯粹文学交流,都可以添加本人微信:yang520ever,备注简书作者

谢谢你给我一场无疾而终的恋爱

相关阅读
黑灯瞎火话鬼狐:荒宅古寺索命时

丈夫胡磊死了。看着怀孕的李妍,两家人做了决定。生男孩,就留在胡家,女孩就给女方。

驯养一只公主病

宝珠傻了,除了父皇母后,最疼自己的太子哥哥竟然不认识她了,这个世界怎么了?

婚外情怎么结束不痛苦 一旦下决定就要去实行

当你在婚姻期间出现了婚外情的时候,可能是婚姻让你不满,也可能是你真的喜欢上了婚外情的对象。不管是什么原因,婚外情都是不被人所认可的,甚至是被人唾弃的,终究还是要

和女友因为彩礼钱分手,我们八年的感情还是被钱拆散了!

本来我和女友应该高高兴兴地筹备婚礼的,可是没想到因为彩礼钱我们分手了,一开始他们家提出要20万,我父母东凑西凑给凑齐了,可没想到让他们坐地起价涨到了30万,因为我没

我是护士系列之——还我孩子

我是雷小花,是个护士,平日在医院里见到无数的悲欢离合,人情冷暖,今天的故事,主角是一名刚出生不久的小宝贝! 新生儿住院部大概是一个让人十分揪心的部门吧,这里收治的,都是患病的小天使们。他们一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护士阿姨们,自己的爸爸妈妈,则是一天只能见到一面的——如果他没睡着的话! 每天的探视时间一到,宝爸宝妈们就把护士站围得水泄不通,等待着护士们把小宝贝们抱出来,给他们看看。即使无法抱出来...

梦中海盗船

安逸在医院中醒来,动动身体,无伤痛,手里拽着一粒蓝色的珠子,放在眼前,像海一样。

主公,主公

我是梅尧臣的妾,本就不该喜欢上别人,可情之一事,哪能半点由人呢?

小说《窒息》

1 如果刘倩没有去赴约,可能一切都不会发生。命运就是喜欢捉弄她,以各种方式。 那晚,刘倩驾着粉色MINI在繁华大道上飞奔,她将车窗降到最低点,任由夜色抚弄自己的长发,又毫不留情地抛向脑后。 随意酒吧内,光影斑驳。刘倩再次来到这个自己走过无数遍的通道,她踱着步子,幽暗冗长的空间,让人透不过气来,里间飘来醇醉的音乐,让人昏昏欲睡。各色男女或饮酒作乐,或随着音乐舞动着身姿,谁也没...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