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顺儿(2)

2017-11-02 10:25:07 作者:禅木小怪

“思想?自己的思想?可,可我想听妈妈的话。”

“可以,我有点累了。”我有点无奈的说,希望她可以理解我。

“哦,好。我走了。待会再来跟你聊天。”

她走了,我仿佛陷入了无尽的黑暗。天已经黑了。我打开灯,吓了一跳。

“你,你是谁?”

“我是顺儿。”

眼前的人头发凌乱,脸早已看不出是谁。白色的连衣裙沾满了血迹。“你是,顺儿?”

“我不开心。我嫁人了。可是,我不喜欢那个男人。但是,妈妈说,‘你要听话,这样妈妈才爱你。’于是,我嫁了。没想到,那个男人总是打我,我受不了了。我带着伤,跑回家说,‘那个男人打我’。妈妈说,‘你怎么这么不听话。嫁出去的闺女泼出去的水。总往娘家跑像什么样子?听话,快回去吧。’”

“你是怎么进来的?”

“我不开心。妈妈不要我了。我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听话了,可妈妈还是不喜欢我。她喜欢弟弟。我恨弟弟抢走了我的妈妈。”

她并不听我说话。我放弃与她交流,瘫坐在沙发上,看着她。

“我走了。跟你说说,我心里舒服了很多。谢谢你。”

我笑笑,摆了摆手。

房间再次安静了。我长舒了口气,靠在沙发上。我陷入了无尽的黑暗,眼前有无数穿着白色连衣裙的人影来来回回,或者高兴,或者伤心,或者面无表情。

每一个人似乎都想拉住我,跟我说话。我受够了,想离却发现脚被定住了。甚至发不出声音。我着急,想抓住一丝光亮,身体却陷入了深渊。

我摸着头上的冷汗,才发现刚才的是梦。我长舒了口气,准备去喝水,却看见坐在对面的人,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我。

“你,你是谁,怎么进来的?”

“你装什么傻?你不认识我?”

“你是谁?”

“你杀了我儿子,我要跟你拼命!”

她冲上来,掐住我的脖子,手不断的用力。我仿佛忘记了挣扎,只觉得空气越来越少。“我,我不认识你。”

她面目狰狞,眼睛红得仿佛要喷出血来。“我是你妈妈,你这个不听话的贱人。”

记忆的闸门被打开。来来回回的顺儿,来来回回的我。遗失的一切,似乎就这么顺利的回来了。“妈妈,我听话。”

这是我失去意识后的最后一句话。然后,我开始解脱,死亡仿佛并不是生命的终点。我陷入了一片白茫茫中。眼前没有路,仿佛只有无尽的白色。

“顺儿,顺儿,醒醒。”

我费力的睁开眼睛。眼前的妈妈满脸皱纹,脸上挂着泪,她抓着我的手,“你醒了?”

“妈妈,我听话。”

禅木小怪
禅木小怪  作家 【日记·书信】专题副编

最是那般春好色

我叫顺儿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