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你的盖世英雄

2017-11-04 12:24:09

英雄

苹果是个典型的北京女孩,一米七的大高个,爽朗的性格,不论说什么永远能够听到她的笑声,她的笑声很有特点,坐着6001教室笑,6003的教室里也会传来吐槽她的声音,“苹果笑啥啊,天天乐的”。苹果好像乐此不疲,并且把这句话当做嘉奖,人,一旦收到嘉奖,就会更加快乐了,大多数时候,苹果是个快乐的人。

苹果的性格没心没肺的,谈起恋爱来,也挺没心没肺的,跟她聊天,能够时常听到她说,

“我前男友怎样怎样”

“我前前男友怎样怎样”

“我初恋怎样怎样”

有一次我问她,“行了,你到底有几个前男友”

“嘿,我来数数”

然后送了我一双手,还露出无辜的表情。苹果长得挺好看的,一双大眼睛,长睫毛,典型的鹅蛋脸,笑起来还有小酒窝,齐刘海搭在额头上,青春活力的菇凉。

“是你追人家,还是人家追你呢”

“我追人家的也有,人家追我的也有”

我很爱跟她聊天,说话从来都不含糊。这种菇凉,在大学也是要折腾的,在大一刚开学没多久,苹果开始了大学的恋爱。这一谈,就是整个大学生涯。

“以前谈恋爱都是几天的事儿,现在都是几年的事儿”

“为什么呢”

“哈哈哈哈,可能抬头不见低头见吧”

其实,苹果是个很认真的女孩的。

去年冬天,苹果垂头丧气的回宿舍,躺在床上一直不说话,以前的她,是伴着哒哒的脚步声和“我回来啦”的招呼声回宿舍的,然后积极主动参与到我们的聊天中,整个宿舍都是热腾腾的样子。这次不然,整个宿舍伴着她的到来,一层一层的开始结冰,然后形成冰窖的样子,我们被包裹在里面,冷不丁的几句话,也感觉被冷空气凝固。

“我跟森哥分手了”

“啊,为什么呢”

“不知道,就是我感觉他真的不懂我”

然后宿舍又回到冰窖的状态。我看到过森哥大老远去接她下班,然后给她提包,看到过森哥陪她奔跑于北京城的各大医院看病,看到过森哥给她送饭到宿舍楼下,因为她怕冷,看到过森哥用心的给她准备生日礼物,看到KTV里森哥悄悄给他盖上衣服,也听说过森哥跨着半个北京城带她去吃好吃的,听说森哥带着她见家长见朋友,听说森哥豪言壮语非她不娶,也见证了森哥的朋友圈里的女生,只有她一人,森哥,很爱她吧。

“他没有挽回吗”

“挽回了,都快跪了,但我就是想分手”

我们没说话,要怎样的回答才是恰到好处。

“他一点都不男人,没有担当,也不为自己的未来考虑,一天好像很悠闲的样子”

“我想要的男人,是我能够崇拜他,能够被他hold住的”

“他没有一样满足,而且总让我做决定”

“在外面,感觉没有一点男人气概,我想要的那种性格”

“别看他长得还挺男人的”

这句话一出,我们都笑得不行,但苹果没笑,继续数落着森哥的不是,女孩子,可能一吵架,就是这样的抱怨,有的没的,全部都来了。

小时候,每个女孩心里都有一个盖世英雄,想着那个盖世英雄能够为她撑起一片天,就像苹果说的,“hold住”。我理解苹果的意思,也懂她的想法,女孩子拥有公主梦没错,错的是,把梦幻牵进现实,像看着模板检查身边的这个人,却忽略了相爱的可贵,更忽略了,身边这个人,是个个体,自己也是个体,两个个体在一起,难免会磨损对方的棱角,相互融合,才是最好的状态,那个“盖世英雄”,也许只能踩在你的头上,你们永远没有磨合的可能。

“其实,森哥对你很好”

萍萍_sunshine
萍萍_sunshine  作家 香非在蕊,香非在萼,骨中香彻。

谁是你的盖世英雄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