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可以看到这第三封信吗

2017-11-05 10:13:43 作者:如心者

《你还可以看到这第三封信吗》by 如心者

傻瓜

-1-

11月4日  泰安  冷

上次说过,如果你这次相亲不成功,我就写写你让我心动的那些时刻,写的时候,心里还是会祈祷,希望有幸,你还可以看到这第三封信。

今天晚上,发了一个只有你一个人能看到的朋友圈,不会打扰你了,希望你能以一个平常心去面对,有的时候外界的刺激太多会让人做错事,我不想是因为我!

心里好乱,心里好失落,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就把写给你的所有文字看了一遍,有文章,有诗,有歌,还有觉得深爱着你的我。

这么多天来,我在你的引导下,真的看得很开了,但是,总是突然就出现那样一个时刻,突然又很想很想一个人,眼角里莫名窜出眼泪,害怕它滑落的力太大,偷偷地擦掉了!

11月5日  南京  晴

今天清晨,就在我收拾完一切可以让我心情烦乱的东西,我坐下来,开始尝试着以一个“闺密”式的存在开始,才发现,这不可能,我又在骗自己!

明天,就一个月了,但不会圆满了。

今天你就将和另一个人谈论现在和未来,谈论婚姻和家庭,那些我们夜夜争论的话题,不知道他能不能给你一些新意,激起你心底的一片涟漪,把我就此锁在过去?

我可没有相过亲,也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一个完全陌生的陌生人,可是,我为什么能想象的到你们见面的每一个细节,让我无法避要去接受这个事实。

回到现实,我也尝试记录,祭奠我曾藏在心底,又将再次藏在心底的人!

-2-

07年12月  临沂  大风

下课了,不一会儿教室外面传来一阵阵稀碎的笑声,每一个人都是过去笑笑就走了,怎么回事?没有一个人解释,只是拍拍我的肩膀说,自己过去看看就知道了。

初二,我们的教室离厕所很近,每到夏天都要承受那股不切实际的味道,到了冬天,那股味道才消沉下来。可是昨天晚上大风,从女生厕所带出来的东西却让人尴尬又不知道该如何处置。

我走近一看,才知道这个事真的无法解释,作为正处在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们,这个话题不适合在大庭广众下讨论,只能笑笑不语,走开当做无事发生,每一个人都很默契的当它不存在。

一直感觉很正经的我,看到那个不曾接触过的还带有血迹的神秘物体,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可是我是班长,又不能眼看着大家继续围观偷笑,毕竟这也不是什么可笑的事。

正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你看到这边有人群在嬉笑,走过来,看了一眼,没有和旁边的人一起窃窃私语,而是走进教室,拿来扫把和簸箕,穿过围观的人群,将神秘物体扫进簸箕,把它倒去女生厕所。

这事虽小,却完全改变了我对你的认识,因为你和别人不一样。

因为,你把我心里想做的事做了,我感觉能有你这样一个搭档真的是幸运,而就是你这种与众不同的性格也吸引了很多的男生哦,不只是我一个,只不过我是离你最近最诚挚的那一个。

你总是极力的维护着身边的人和事,你的年龄比我们大一些,而你的心境似乎也更大一些,你就像一个大姐大一样的存在,看到的事情总比别人多,比别人早。

-3-

08年5月  临沂  燥热。

不过,你的麻烦事也发生了,或许是因为大姐大的名声太亮了,又或是你对什么都不畏惧的态度让人难以释怀!

那天,阿旭下午打球的时候和别人起了争执,把一个小家伙给打了,晚上小家伙找来他哥替他出气,貌似是一个小混混带了一帮小混混,把阿旭叫出去,打了阿旭几个耳光,大家都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你突然冲上去,站在阿旭前面护着阿旭,开始朝那个家伙吼起来,这时我们也开始围过来,才知道阿旭被人打了。可是听到外面吵闹的声音,屋里的人都朝外拥,场面越来越乱。

最后,我把数学老师叫来了,把那个小混混给骂走了,阿旭也在你的保护下没有受到更多的伤害。

我只能说佩服你,你的勇气让我无地自容,你的真性情也打动了所有在场的同学,特别是阿旭,因为只有你会不管不顾保护自己人,而不明情况的我们却在围观。

后来就听说那个小混混很悲惨,被阿旭的朋友搞得很落魄。

如心者
如心者  作家 时间只能凑出来的【准毕业大龄学生】闲不住的半颓废青年个人公众号:如心者恕

海洋重新升起

生病的时候,最渴望有个人可以依赖

希望这一切来的刚刚好

你还可以看到这第三封信吗

相关阅读
一老汉和丫头抢玩具玩,原因是得了老年痴呆

我并不反对跟老人生活在一起,至于公公,我原本对他有点害怕,感觉他这人很强势,还跟我丫头抢玩具玩,后来他晕倒了我 才知道,他是得了老年痴呆,其实他这一生也挺不容易的。

孤儿的求学之路

因为我是个女孩,在父母去世后,大伯和叔叔变卖了我家所有的财产并占为己有,甚至还一度想将我也卖掉——给一个憨小子当童养媳。

有房有车月薪5000 or 无房无车月薪5万,你选哪个?

所有的女同胞 有房有车月薪5000,和无房无车月薪5万,选哪个? 这其实是个伪命题。 因为这个命题没有任何的前提,但是就是没有任何前提条件预设的情况下,这样出来的答案才足够真实;才是最接近心里真实的答案。 这个问题的前期,首先是在哪个城市。就职场混迹法则来说,在一个二线开外的城市,要实现月薪5万,除非是有各种外快,不然几乎不可能。能有这样的月薪,基本都在北上广这样发展迅速,经济迅猛的大城市。...

圣诞袜

我小心翼翼地储存这些琐碎而温馨的瞬间,用来一点点消解生活中的大悲伤。

故事烩19/余生不过一个瑾云

他颤巍巍的双手不敢掀开白布单,他怕看见布单下面真的是那张一直嫌弃却相看两不厌的脸。 瑾云的脸。 -01- 冬,深夜寒风刺骨,行人稀少,陆骐一个人踢着路边的碎石子,昏黄的灯光照得形单只影的他凄凄惨惨戚戚,偶尔有两条流浪狗肩并着肩狂叫着奔驰而过,他跺跺脚,这狗都开始欺负自己了啊! 有120尖叫着急驶而过,卷起一阵狂风,陆骐努力紧了紧大衣,还是挡不住仿佛要透进骨髓的寒意,或许这辆车上就坐着他女朋友...

男人也恋家,挽回婚姻找到归属感

男人对婚姻都比较执着,觉得结婚之后才有家,恋爱的时候虽然甜蜜,但是并没有归属感。那么你知道关于男人挽回婚姻的句子具体有哪些吗?1、结婚三部曲:第一年,男的在说,女的

大渠(一)

花豆娘爱上了黄雀先生。甲壳虫先生死活拽着花豆娘远远地离开了黄雀先生。可是花豆娘就是忍不住去偷看黄雀先生,每天都这样。

女生节搞笑祝福语 节日快乐秒瘦十斤

女生节即将来临了,你有没有对身边那些漂亮的小姐姐们送上一句优美的祝福呢?你知道关于女生节的搞笑祝福语有哪些吗?1、三七女生节,到处弥漫着快乐的空气,投射着青春的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