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咬金的双板斧

2017-11-05 22:21:48 作者:首末班车

混过江湖的人都知道,江湖上曾经有一个传说——关于一个杀手和另一个杀手。

《程咬金的双板斧》by 首末班车

这两个杀手并不是好朋友,甚至算不上朋友,也不是陌生人,更不是敌人。

一定要给个关系的话,算是“点头之交”吧。

因为他们属于不同杀手组织的杀手,但属于同一阵线。

他们每次见面都在刀光剑影血雨腥风的战场上,相遇,也不过是个擦肩而过。能彼此相识知道彼此是盟友,眼神交汇间得以点头相认已经很好了。

有人会说:骗人,根本就没有这个传说,杀手怎么可能在战场上厮杀!杀手是暗夜的精灵,只会在暗杀的任务中抢夺人头。

知道的人不会争辩,只会笑笑,因为那是一段不可言说的回忆。

这源于那场死伤无数,针对整个江湖上所有杀手组织进行的清洗运动。

在那场清洗运动中幸存下来的为数不多的杀手组织开始明白联盟的意义,各组织的首领决定暂时摒弃以往的恩怨,站在同一阵线上面对共同的敌人。但终归不是能走到最后的盟友,彼此间仍保持着长长的距离,有战事时同仇敌忾,各组织的杀手得以联手奋战在同一战场上,无战事时各归各组,各组织的杀手私下不得互相联络,有违者,立杀不赦。

他们归属于不同杀手组织,他们当然只能是点头之交。

战场上,蒙面的巾子和遮面的斗笠上,各组织的标识就是他们互相辨认对方的记号。能在数场战事中,相逢多次,凭着眼睛和眼神认出对方,即使不知道对方的名姓和隐藏住的面容,也已经是很大的幸运了。

多少杀手,血溅战场,根本来不及知道自己正与谁并肩而战。

1、

与世人印象中的不一样,其实绝大多数杀手组织并不会用严苛到近乎自残的方式来管理成员,他们往往都是刚柔并济,制度严谨严苛,但理念温情而饱含理解。他们往往用一种比上苍更博大的胸怀来包容接纳成员——这些被他们称之为受到上苍遗弃的个体,他们比任何一个在朝的当政者都明白,隐藏在坚硬外壳下的柔软部分才是最致命最能够拉拢人心的,对手无缚鸡之力的弱者如此,对习惯了刀口舔血的杀手更是如此。

因为,杀手也有心,有心的人就会有痛,越强的人痛的时候就越痛。

所以,千百年来,他们始终将一个理念摆在组织建设的最高位置上——没有当过杀手的人,永远不会明白作为一个杀手的痛,即使身为一个杀手,也很难明白其他杀手的痛。在杀手一行,只有天生嗜血如命杀人不眨眼的,才会没有痛,只有快!

无数杀手被这个理念所绑住,忠心耿耿地为组织出生入死奉献一切。茫茫世界中,还有人能够理解他们作为杀手的痛,对饱尝孤寂的他们而言,是最难能可贵的。

“不,他们也有痛。他们痛苦于并没有那么多人可以杀。杀手杀人,可以没有赏金,但是不能没有命令。肆意杀人的,不是杀手,是屠夫。杀手有自己的尊严。”某夜,他执剑直指组织里排行第二的杀手王盟,剑尖赤红,染的正是刚刚被王盟屠戮殆尽的一群难民的血。

“尊严?哼!杀手的尊严就是永远不为别人的生命而可惜。”王盟毫不在意地轻轻擦拭着自己的佩剑,对他这种入门级杀手的不敬行为没有半分不快,因为当他心生不满眸中含怒时,他就已经是个死人了。一个死人的不敬行为,有什么值得生气的。一个组织里排行第二的杀手裁决一个入门级杀手甚至不需要向组织报备。何况是对一个胆敢非议组织理念的入门级杀手。染红的剑布轻飘飘落地,浮在一滩鲜血上,王盟长臂一伸,手中的剑带着一道凉人心的寒意直刺向他,快如闪电。

更快的是他曲臂挡在身前的剑,剑尖直击剑身,发出铛一声,二人同时感到手臂一阵剧麻,各自后退半步。

“你,还不错。杀了你,我会很高兴。”王盟阴森一笑,舌尖探出齿关在唇上舔过,望向他的眼中带着惊讶惊喜和一丝丝狂热。仿佛他是一件稀世珍宝。

他直视王盟那双因兴奋而狰狞如豺狼的眼睛,面色沉静如水,手中的剑始终笔直地挡在身前,如果垂直削下去,正好能将王盟的剑和王盟一起分作均匀两半。王盟的剑是闻名江湖的空剑,剑身薄如蝉翼,内里却仍有中空之间,杀人之时,鲜血注入其中,然后由内而外地血染剑身,一次比一次深,最后金属本身的银光褪去,只留血液鲜红。据说空剑出世时,银光闪烁比正午时分的骄阳更光彩夺目,而如今,早已是喝饱了血,再也擦不出银光却比银光更叫人神魂俱颤的“血空剑”。

剑尖再次直击胸前时,他没有用剑去挡,只是手腕一动在胸前舞出一圈剑花,迎接着血空剑,两下铿然巨响后,剑花褪去,血空剑停在半空,被两段银亮的剑身紧紧缠住,丝毫动弹不得。

“你的剑!”王盟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景象,自己引以为傲的血空剑竟然被擒住了,进一步不得,退一步不得,就那样悬在半空中,和自己的右臂一起。王盟这才发现,眼前这个人早已不是一个入门级杀手,在清洗运动开始前夕加入组织的他,早已是个身经百战,能于高手如林血流成河的战场上全身而退的顶级杀手。那一场场的清洗和反清洗战争,有多惨烈和恐怖,王盟知道得一清二楚,能于那一场场的清洗和反清洗战争中活下来的人有多强,王盟也知道得一清二楚。

王盟突然明白,眼皮子底下的人一旦强大,只会比远到看不见的敌人更强。但明白得太晚了。

王盟死了,死在他的剑下。王盟的剑也死了,死在他的剑下。王盟碎成了尸块被难民的血液所浸染,王盟的剑碎成了铁块再也不能饮血夺人命。

“考你一个难题。赛跑比赛中,一名倒数的选手经过不懈努力,终于超越了第二名,那么这名选手现在是第几名?”他提袖擦尽剑尖上的血,望着王盟滚在鲜血聚积的小坑中的头颅,自言自语地说出这一问后。转身离开。

2

“还是第二名。”阴影处,响起一个低沉的声音,随后,出现一个魁梧如下凡天神的男人。男人裸着上身,身背双板斧,一件连帽斗篷松松围在腰间。顺着他离开的方向,男人缓步跟上。

3

相关阅读
执念(上)

“我们是江湖人,更是生意人,本来不想让你也踏入这身不由己的漩涡里,可没想到你自己一头闯了进来。”

瞎子的烟花灯

你知道我爸妈是养父母,他们只有我一个孩子。不如我找一个人假结婚,哄哄他们开心,毕竟他们也年事已高……

囚牢

赵嘉瑜感到难受极了,她婆婆逼着她喝了很多偏方,每一个都是为了能让她顺利生下男孩。

你想找贤惠的女朋友,我还想嫁老实人呢!

01 早上刷到一则微博,有楼主爆料,自己老大不小了,亲戚介绍了一位刚大学毕业的女生,两个人在微信上聊着聊着,聊崩了。 从男生贴出的聊天记录中可以看出,起因是女孩子问男生,你对以后对象的要求是怎么样的? 男生回答,喜欢温柔贤惠的暖妹子。 听到“贤惠”二字,妹子炸了,你们是不是觉得女生嫁给你们就应该在家洗衣做饭带孩子? 男生赶紧解释道,我只是希望自己在经济方面承担更多,怕没有时间,所以想找相对贤...

寂寞的妖怪

我坐过了站被迫下车,一个老和尚出现在我眼前,他伸出手:“施主,香油钱。”

逃(1)

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这是一个乌黑乌黑的夜晚。 圣诞老人悄悄溜进了全世界所有疲惫的书房,把书桌上封着口的或者用了一半的墨汁瓶子,统统装进自己的大口袋,驾着驯鹿,沿着天际线飞跑,把墨汁一滴不剩,洒在了夜空那块巨大的幕布上。 第二天,书桌的主人们看见空瓶子,又是惊喜又是害怕:“天啊,从此再也不需要写字了吗?” 忙着赶路的人,来不及想这些,他们纷纷停下脚步,在桥洞里,在大树下,铺开他们简单的行李,...

对不起

看了部电影,接下来是整夜的失眠,就是那种脑袋里一片灰蒙,不知道想什么,可就是睡不着觉。

爱上壕男子

田亦初再次提到他女儿,艾小媛有些羡慕。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