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绝情,让我余生找到了幸福

2017-11-08 10:39:19 作者:暖雨晴风岚

《谢谢你的绝情,让我余生找到了幸福》by 暖雨晴风岚

01

已经是夜里一点多了,楼梯里才响起“咚-咚”的脚步声。听到响声,我悬着的心才放下,可随即,这些天来一贯的恐惧又让我憋不住跑去卫生间。

一会儿听到开门声,接着是酒鬼含糊不清的咒骂:“你这个死婆娘,还不快过来搀我一把,想早死说一声。”

我越想起身,越觉得憋得难受,听到他在各个房间边骂边搜寻,踢的家具咣当作响,不一会儿,一股酒气冲进了卫生间,“咣咣”的砸门声,吓得我赶紧提上了裤子。

我小心翼翼地刚打开门,一只手抓着我的头发把我拖了出来,扔到地上后又补了一脚:“他妈的没死不赶紧出来伺候老子,藏在里面做什么好事。”

我默默地起身,给他打洗脚水,伺候他上床睡觉。要不然,他能折腾一个晚上,我的病体已经经不起这样折腾了。

这个男人是和我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合法丈夫,我女儿的父亲,是那个一直自以为工作好,长得年轻帅气而高高在上的男人。结婚这些年来,没有一天不耻笑我低微的工作,讥讽我不富裕的家庭,表现出一副优越的姿态,看我们的眼神都是用眼角的余光。

其实结婚时,我并不是高攀,那时他只不过是那个机关的一个临时工,公公也不过是那里的普通工作人员,只不过后来公公当了领导,他转了正成了一名科员,工资福利不断上涨,这就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

我有好几个同事也是找的那个单位的老公,她们都一直和和美美地过着舒适的小日子,这也只能说我自己眼瞎,当初找错了人,没有看出他的本质。

02

我是一个传统的女人,是那种结了婚就是一辈子的传统。最开始也是觉得自己工作不如他好,家庭条件也不如他家,自身就先底气不足,所以他说什么也不回击,既然是一家人,他爱说什么就说什么吧,不和他计较,后来就养成了习惯,他对我也就越发傲慢无礼。

他在家被我伺候的舒舒服服,象大爷一样说什么是什么,可在外面,却是个十足的傻蛋。他文化程度不高,没有多少心机,有的只是一股莽劲,别人一挑唆就不知天高地厚,被人耍被人骗却不自知。这些年被人蛊惑着买进许多说是古董的东西,自己挣得钱都砸进去了,经常去北京去南京的到处找人鉴定,鉴定来鉴定去不过是些骗人的东西。他每天晚上出去喝酒,自以为交了一大堆朋友,其实也不过都是些酒肉朋友,等到那一天他不掏钱请客,恐怕这些朋友都会做鸟兽散了。

虽然我的工资不高,这些年都是我在养家,他的贡献也就是住的是他们单位的福利房,逢年过节的他单位发的东西多些罢了。

女儿小的时候,他整天在外面花天酒地,对孩子不管不顾。女儿从小在这种家庭中长大,没有得到多少父爱,但孩子很长志气,一直学习很好,在考大学时考了六百四十多分,那天分数出来后她高兴地搂着我跳了起来。

到了晚上她父亲醉醺醺地回来,女儿告诉了他高考分数,没想到他对着女儿破口大骂:“老子供了你上了这么多年学,就考这么点分,你他妈的这些年是怎么学的?”

女儿在她们学校里考的算是比较好的,自己觉得这个成绩也很满意,她父亲这么一说当然不愿意,就和他理论了几句,没想到他抽出皮带,冲着女儿就抽了过去。

我一看他这样就疯了一样跑过去抱住他,夺下了他的皮带。他手里没了东西,空出来的手对着我的脸左右开弓打了几个大嘴巴,女儿哭着把我拉到了她的房里,我们娘儿俩抱头痛哭。

报志愿时女儿专挑省外的报,我知道她的想法,她想远远地离这个家,以前她也跟我说过,等她上班后接我出去,让我去享享清福。

03

女儿上大学后的第二年,我的脖子里长了一个硬块,到了医院检查说是囊状淋巴管瘤,医生建议做个小手术,说这种良性瘤切了就没事了,不必担心。

从医院做完手术,出院后的第五天,酒鬼老公又在外面喝多了酒,在路上和别人发生了争执,用他挂在钥匙上的水果刀捅伤了人。自己闯了祸,酒醒了就成了怂蛋,我带着病买着东西去给人家赔礼道歉,协商赔偿事宜,而他自己那几天吓得连门也不敢出。

那段时间老实了几天,事情处理完后又开始出去吃喝玩乐。有一天又喝多了回来,到了卧室指着我的鼻子,喷着酒气说:“你得癌症了知不知道,你快死了自己知不知道!”

因为习惯了他的胡说八道和冷嘲热讽,她说什么我也不以为意,不理他他又没完没了,就顺着他的话说:“我死了你正好再找个年轻的美女,不是正合你意吗?”

这句话他说了多次,我就更不当回事,到了第二年,他们单位为了照顾家里有病人的职工,规定谁家有得癌症的家属,单位照顾一万块钱。他得知了这个规定,就带着我去医院开证明,这个时候我才知道,自己真的是得了癌,他这一年多骂的是真话,目的是想早点气死我,甩到我这个累赘。

从知道了自己的病情,清楚了这个男人的险恶用心,我就警告自己不能生气,绝不能让他的目的达到,自己不但要活,还要好好地活着,他不是想气死我那,我偏偏不生气。

就像开篇那样,无论他说什么,做什么,我能不理就不理,躲不过就什么事都顺着他,为了自己的身体,尽量不让自己生气。

04

女儿毕业后就留在了上学的城市,并在那儿结婚生子。外甥还没有出生时,女儿就让我去她那儿,说是去照顾她的生活其实也是想让我出去散散心。

我一直到了外甥出生,才去了女儿家给她看孩子。女儿女婿非常孝顺,整天买这买那,隔上一段时间就带我查体,带我去旅游,怕我闷又领着我去参加一些老年人的活动。

这样在她那儿呆了有半年时间,有一天酒鬼老公的同事,也就是我家楼下的邻居给我打电话,说嫂子你回来吧,大哥在家不干正事。我一打听才知道,他在我去女儿家之后,就和一个年轻的离婚女人住在了一起。

以前酒鬼老公没有固定的出轨对象,自从我得病后,他以为我活不多长时间,就提前找好了下家,把自己买的那些所谓的古董都弄到那个女人家里。

我从女儿家回来后,他见到我的第一句话就是离婚。我没有答应,骨子里的传统让我没有勇气带着离婚的帽子面对亲戚朋友,我怕丢人,怕被人说三道四,不管他对我再怎么不堪,至少在婚姻里,我觉得是安全的。

见我不答应离婚,一开始还有点愧疚的他变得理直气壮:你一个快死的人还想耽搁我的前途?明白告诉你,离也得离,不离也得离。

娘家人知道后,都劝我离婚,哥姐对我说:这种人还有什么可留恋的?你自己的身体变成这样还不是被他气的?为了自己以后,和他离。

05

离婚后,我又去了女儿家,想着这一辈子就靠在女儿身边,一个人度过余生算了。在这个远离家乡的地方,除了女儿一家,没有人认识我,我不必在意别人的目光,别人也不会在我的背后指指点点。

因为我有好几个同事和我在一个院里住,我离婚的事没几天同事朋友就都知道了,有几个要好的朋友打电话安慰我,并鼓动着我再开始一段新感情,这个给介绍一个,那个给介绍一个。

那时的我很坚决,因为这二十多年的不幸婚姻,对婚姻有了恐惧,到了这个年龄,更不敢再往前迈出那一步。

虽然女儿女婿待我很好,可时间一长,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在那里又没有个朋友,有些不愿和孩子们说的话,连个交心的都没有。这时家里的一个朋友又给我介绍了一个男人,他老婆几年前得病过世了,是我们以前一个单位的,说他怎样怎样老实,怎样怎样可靠。最后拗不过朋友,自己也有点心动了,就买了票回家,心想先处上一段时间,不行就回女儿家。

通过接触,这个男人确实象朋友所说,老实厚道,对我言听计从,他的两个女儿也对我很好,不在乎我的病,更不计较我会经常去探望女儿,以及女儿生二胎我去看孩子的事也极力支持。

相关阅读
邻居家来了位哑巴大叔

文/冬月之恋 有一天我和瑞开放学回家,忽然发现瑞开家里来了一位陌生的中年男人。瑞开和我是小学同学,我们两家是邻居。 “你家来亲戚了,这位大叔是谁呀?”我好奇地问。 瑞开显得很慌乱,表情有些古怪,他没有回答我的话,背着书包撅着嘴,身影哧溜一下从那中年大叔的身边滑过,闪身溜进自家屋里去了。 我满腹疑云地回到家,撂下书包,洗把脸,正纳闷的当儿,我妈过来喊我吃饭。 我问,隔壁家的大叔是谁呀,我刚才问...

相亲三年,我的闺蜜住进了大别墅!

“薇薇,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要结婚啦!” 一大早,揉着我一双睡眼惺忪的眼睛,刚踏进办公室的门,就被隔壁部门的陈佳——也就是我在公司最好的闺蜜,那极富有穿透力的声音震清醒了。 “什么?你要结婚了?哪个?”我脑海里迅速在筛选着这半年来,和她相亲的各个男人。 “是黄大叔呀!”她兴奋地说道,掩不住的一脸的幸福。 01 我这个闺蜜——陈佳,34岁,内蒙人,父母都在铁路上班,家境良好。研究生毕业于韩国某...

囚猫

未来姑爷唤作王琅,城主似乎不喜欢他,不知道为何会替三小姐定下这个婚约。

那个曾说要跟你一辈子的渣男,现在怎样了?

“你是她朋友,你向着她说话很正常,可是她这样做……” excuse me?兄弟,你知道她是我朋友,你还跟我说她的不好? 那么,我只好让你明白,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只会比我朋友更‘无理!’ 文/慵懒的猫酱 #01 “她怎么能这样?太让人寒心了!” 这天,我正在赶路,突然qq上发来一条信息,我一眼看过去,完全不记得这个人是谁了。 我看着他的头像跟网名想了想,猜测这人是换了头像跟网名,只好翻聊天...

致命的铃声

她已经是潘笠的妻子,她还会为他生个孩子,即使他给她买一个镶着细细一粒钻石的黄金戒指,又会是什么不得了的事呢?

仙君有根红腰带

看着新房子盖起来,高山心里美,并不在意王伟的不满。只是在挖地基时挖出来一只奇怪的肉蛋,无人识得为何物,便扔到了西沟里。

小芳,小芳

久别重逢的那天,我在原地等你,而你远道归来的时候,我一定要拉住你的手,再不放开。

别说你过得很好,我不想听

如果布唯知道,这个表面斯文的衣冠禽兽当初来吃甜品是如此地目的不纯,恐怕会将他就地打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