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我的眼睛看日出

2017-11-08 20:11:41 作者:七机

文|七机

图片来自于网络

《你用我的眼睛看日出》by 七机

小山村

阿星自杀了,被发现在公司的大厅内。

阿星和林汐是在大学认识的,他们曾是北京一所重点大学的学生,只不过阿星大学修的是数学,而林汐是新闻系的学生。

阿星学习成绩特别优秀,当年高考成绩在贵州省所有考生中也名列前茅,因为自己特别喜欢数学,所以大学志愿报了数学系。

阿星家在一个落后的山村,没有兄弟姐妹,在他初中的时候,父母在一次车祸中去世了,从那以后阿星一直和爷爷生活在一起,因为爷爷年轻时候在大队供销社工作,所以退休之后每月都有两千多的工资,这是爷孙俩唯一的生活来源。

因为从小的经历,除了面对数学之外,阿星有些孤僻,但阿星骨子里有着独特的坚韧,他也一直很努力。

阿星大二那年,有一次,学校组织一个学术界知名数学家的报告会,阿星之前就对这个数学家很崇拜,所以便早早去会场在第一排坐下等待着数学家的出现。

在百无聊赖的时候,阿星四处张望,他看到会场内断断续续有人进来,一些人在四处走动,一些人在安静地玩着手机,而舞台一角的一撮人格外显眼。

阿星看出那几个人是这次报告的摄影,其中一个女生极为突出。她便是林汐。

林汐比阿星大一届,来自于湖北武汉,爸妈都是中学老师,虽然当年她以最后一名的成绩被新闻系录取,但是进入大学没多久,林汐就表现得很出众。

林汐社交能力很强,在入学不久就顺利加入了校新闻部门,这是学校号称最苛刻,最严格的部门。最重要的是林汐不像一个刚刚从高考的魔爪中离的女生,她皮肤白皙,面容清瘦,乌黑的头发总是平顺地铺在双肩上,更加衬出身材的修长。

那次是阿星第一次见到林汐,当时林汐已经是大三的学姐了。

报告进行得平淡无奇,阿星听得也无趣,因为他整个过程都心神不宁。

报告快结束的时候,林汐来到会场前部进行最后的拍照工作,在阿星的前面不到两米的距离。突然,林汐装工具的包掉在地上,正好落在阿星脚边,那一刻的阿星心脏急剧跳动,像草原上奔跑的兔子。

因此阿星和林汐认识了。

《你用我的眼睛看日出》by 七机

在林汐面前,阿星显得有些普通,一米七五的身高也只是比林汐高那么一点,长相虽然不失端正,但并不十分出彩。

阿星比其他男生出众的也只有数学才能和学习成绩了。

之后阿星经常参加报告会,也经常在会场见到林汐,一次又一次,阿星在林汐面前越来越自信,像一个认生的孩子终于熟悉了新的领地。

第一次相识后的半年时间里,阿星慢慢忘了自己骨子里的孤僻,他在林汐面前越来越放开自己。除了在会场和校园内的相见,阿星主动提出帮林汐整理活动照片,帮她检查新闻稿,时间久了,林汐也对阿星熟悉了,但阿星主动告诉她的只有自己的大学生活。

半年后的一天,阿星向林汐表露了心声。

林汐没有立即答复。

那天晚上阿星一夜没睡着,如一只全身湿痒的狗一直在床上辗转。

林汐答应了,在第二天的晚上。

阿星又一次难以成眠。

相关阅读
囚猫

未来姑爷唤作王琅,城主似乎不喜欢他,不知道为何会替三小姐定下这个婚约。

若世上还有奇迹,我想立刻让你见到

大概忙的人是真的没有时间来怀旧和伤感。上班和下班,公车和地铁,公司和宿舍,把自己生活的全部倾注在这上,可情绪从来不肯轻易放过任何人,它像一根针,见缝就插。 林慕慕和舍友大娇照往常一样在公司旁的奶茶店喝奶茶聊天,放在桌上的两个人的手机几乎同时亮了,一条微信消息。没想到安静了这么久的同学群一下热闹了起来,在好事者打着情怀的名义下,追随者众多。 大娇看了一眼林慕慕,你要去吗? 不知道,也许不会。 ...

暗恋是一个人的自我修行

作者/高公子 -1- 在大家都去看《前任3》的时候,我又看了一遍《前任1》。不出所料,哭得一塌糊涂。我没有前任,有的只是横跨我一整个青春的一场暗恋。电影里的罗茜不露声色地爱着孟云,为了他放弃世界五百强的工作,陪他吃苦,陪他成长,看着他一点点地蜕变。她以为他们会这样一直天长地久。没想到孟云对夏露真的动心了,听到他们要结婚的消息,罗茜崩溃了。在那个和孟云有过很多回忆的房间里,她把自己喝得烂醉,尽...

不好意思,我不想继续做备胎了

备胎也会过期,不是你每次转身他都在。 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晴 文|深海梦影 -1- 天放晴了,地上的白雪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银光。今天阳光很耀眼,奈何积雪太厚,很难融化,甚是凄冷。 路旁干枯的枝桠也被积雪包裹着。 这树,春夏繁茂一阵,到冬天孤零零立在那里,怎么看都是落寞,却始终逃不过季节的摧残。 走在我前面的,这个背影有点熟悉。他右手夹着一支烟,呼出的冷气混杂着吐出的烟圈升入空中,瞬间...

暧昧如毒,瘾无戒

我做了一个美妙的梦。我在一望无际的橘红色海洋里,遇见了梦神。

檀上相思尽

我转身往宫内走,身后传来男人刻意压低的哽咽。我微微阖了眼,记起来姑母临终前说:“我这一生,对得起大梁,对不起谢檀。”

“大花”难产致死事件

八月的凤鸣村,虽然已是立秋,但是天气依然闷热,闷热的让人透不过气。 不过最开心的要属张小平。他不顾天气的闷热,每天都和哥哥张大春抬好几次猪食,去喂养窑洞院猪圈的母猪。 它马上就要生了,一天要吃好几顿。张小平急着想看小猪崽,就一天抬好几次猪食,不知疲惫。 转眼到了母猪产崽的那天,窑洞院子的猪圈里围满了乡里乡亲,大家都争着看热闹。 小平的爹张富贵把早已买来的几挂1000响鞭炮拆开包装,围着猪圈...

西游之琉璃情

我是梅尧臣的妾,本就不该喜欢上别人,可情之一事,哪能半点由人呢?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