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我的眼睛看日出(2)

2017-11-08 20:11:41 作者:七机

他们确认关系的时候已是学年末,暑假过后林汐大四,阿星大三。

暑假刚来临,阿星和林汐准备在北京玩几天再各自回家,但一切还没开始,阿星家里传来讯息,爷爷突然昏厥,病危。

阿星准备第二天就回家,于是他约林汐见面并小心翼翼地向林汐解释和告别,这次阿星在林汐面前不再故意表现出最自信最坚强的一面,他哭了,哭得很厉害。

那天,林汐得知了阿星家里的一切。

林汐答应明天送他。

第二天,阿星收拾好了行李走到学校门口,林汐出现了,也拉着一个行李箱。

林汐能陪阿星一块回家看爷爷令阿星内心无比感激,这也是阿星不敢要求的事情。

林汐和阿星在医院陪了爷爷好多天,但最终爷爷还是走了。

阿星的心情跌落到了最低谷,他每天不吃饭不说话,只是蹲在爷爷的屋前,一动不动。林汐看到这样的阿星才第一次明白他的过往在他内心有多么深的烙印,他内心是多么得孤独,才明白了阿星在自己面前做出了多么大的妥协。

过了几天,阿星并没有从爷爷去世的沉痛中离出来,但他建议林汐先回家,自己要直接返回学校。

“我带你去看日出!”

阿星从此知道林汐特别喜欢日出的景色,她认为日出代表着新的开始。

他们坐火车离开,跑到海边,在海边的客栈坐了一夜,他们握着对方的手,聊会儿,沉默会儿,聊到关于林汐的家庭,关于阿星的回忆,聊到了各自对未来的打算。

那次日出在他们心底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把彼此烙在了心里。

《你用我的眼睛看日出》by 七机

一年后,林汐工作了,回到了武汉。

两年后,阿星也在武汉找了份不错的工作。

他们又相守着度过了两年,快乐而又满足。在这两年里,阿星融入了武汉的生活,习惯了林汐所习惯的一切,并且得到了林汐父母的认可。

幸福总是围绕着他们两个打转,好像一个喜欢缠着父母的孩子。

但孩子总有哭闹的时候。

那天,阿星和林汐见面,阿星拿出戒指,林汐拿出病历单。

他们沉默好久好久,都不愿首先开口,生怕他们不愿面对的现实在某人口中被再次确认。

“我虽然以后看不到你了,但是我知道你会一直都在。”林汐啜泣着说。

“嗯。”这是阿星唯一的回答。

之后几个月林汐都在医院里治疗,但是一直等不到可移植的眼角膜,时间一天一天过去,林汐失去了信心,不止对光明不再抱有希望,也包括对阿星,那个曾经和她一块看日出的恋人。

阿星自从那天之后再也没见过林汐,也没去医院看望,就像从来没有在林汐生命中存在过那样。

又过了两个月,除了一丁点光影之外,林汐已经看不见任何东西了。这次她哭了,不是因为害怕,不是因为被辜负,而是因为没能在自己完全失去光明之前再见阿星一面。

相关阅读
你好,我的大叔

穿过芦苇丛不远就是一座依江而建的龙王庙,年久失修,香火不继,业已破落,就成了三个人经常的据点。

力比多的手机使用史

当那人翻页的时候,书名终于朝空空露了一下,上面写着《穆斯林的葬礼》六个字。空空马上高看了收破烂的一眼。

讲述我不知道的故事(上)

下一秒,董豫的表情变得十分黯淡,他开口警告艾德:“我说过了,不要再叫我泽维尔。”

蓝鲸鱼的使命

我是一只傲游于天际的蓝鲸鱼,天空是我们的海洋。 我们蓝鲸鱼一族在即将成年时都要通过鲸鱼长老的魔法水晶球决定自己毕生的使命。 我们蓝鲸鱼生长于天空,掌管天空万物,或风或雪或朝霞流云。 母亲告诉我,“当蓝鲸鱼用尽一生完成它的使命后,它的生命将获得圆满,从而获得一个不灭的灵魂。” 然而那天,长老将神秘的魔法球放在我面前时,却没有发出意料之中的光芒,更没有那个苍老智慧的声音来揭示我的命运。 结果,我...

画魂师之安姬

我很爱一个姑娘,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我总是盼着有一天,她能身着红衣,嫁我为妻。

养兔的鬼

他从地上爬来,同时就准备开口骂人,心说是谁这么缺德?居然使这么大的力气推我!

驯养一只公主病

宝珠傻了,除了父皇母后,最疼自己的太子哥哥竟然不认识她了,这个世界怎么了?

拜“今”女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什么?遇到一个喜欢的人,做一份自己喜欢的事。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