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护士系列之——还我孩子

2017-11-09 06:45:25 作者:丛铭

《我是护士系列之——还我孩子》by 丛铭

我是雷小花,是个护士,平日在医院里见到无数的悲欢离合,人情冷暖,今天的故事,主角是一名刚出生不久的小宝贝!

新生儿住院部大概是一个让人十分揪心的部门吧,这里收治的,都是患病的小天使们。他们一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护士阿姨们,自己的爸爸妈妈,则是一天只能见到一面的——如果他没睡着的话!

每天的探视时间一到,宝爸宝妈们就把护士站围得水泄不通,等待着护士们把小宝贝们抱出来,给他们看看。即使无法抱出来的宝贝,宝爸宝妈远远的隔着门窗看一眼,也是好的。

这天探视时间,身体无大碍的宝贝们被护士送到护士站,和自己的父母一起享受一下天伦之乐。病重的宝贝,无法抱出来,宝爸宝妈智能泪眼涟涟的趴在窗口向病床内探望,正在几家欢乐几家愁的时候,一个女人抱着宝宝发疯似的从门外冲了进来。

这女人头也没梳,稻草样的头发,胡乱的用个绿头巾扎着。上身穿着大红的小褂,皱皱巴巴的,看不出什么面料。由于身子太胖,小褂勒得身上的横肉一条一条的清晰可见,胸前还有两大片半干的奶渍。下身一条宽大的灰白棉布裤子。穿的很久了,上面的花纹失了原本的颜色,还挂着数不清的线球球。脚上趿着双敞口凉鞋——鞋帮已经踩的平了,没穿袜子的脚丫子,就那么大剌剌的展现在众人面前。黑黄的脚趾盖,拥着黑乎乎的灰,放肆的长着,看得人一阵恶心。

这女人怀里抱着一个脏旧的小蜡烛包,红的,下半截用大红的布条紧紧的捆着,上半截敞口处露出一个头发枯黄稀疏的小脑袋,看起来刚出生没多久的样子。现在小宝贝不哭也不闹,闭着眼睛,似乎是睡着了。可细心的护士长还是能看出孩子的眉头紧皱着,一副很不舒服的样子。

这女人的出现,让几个爱干净的家长们慌忙的抱着宝贝躲得远远的。本身宝贝就生病了,现在再看这位一身邋遢样子,万一再给宝贝传染了什么别的毛病可怎么办!

这女人可不管别人是怎么想的,见人们都看着她,急忙挺了挺湿漉漉的胸部,将怀里的孩子往前一扔,同时双手叉腰,冲着人群大叫道:“你们谁是领导?你们医院太过分了,俺带孩子来治病,你们欺负俺是乡下人,故意给俺的孩子抱错了,你们还俺孩子,你们还俺孩子!”

别说她这番话了,就单单她一个扔孩子的举动,吓得她旁边几个小护士肝胆俱裂,一齐上前抢救孩子。幸好,小护士们接的快,这才有惊无险的将小宝贝搂进怀里。

几个家长一听说抱错孩子了,都吓的紧紧的搂着自己怀里的小宝贝。有疑心重的,还慌忙开始扒拉宝贝的身体,检查一下自己的小宝贝有没有被掉包,场面一度有点失控。

而那被扔出来的小宝贝则受到了惊吓,突然挣开眼睛,“哇”的一下子哭了出来,其中一个小护士一只手熟练的搂着宝贝,一边轻柔的摇晃身体,一边嘴里柔和的哼唱,另一只手则准备伸进小蜡烛包内,看看孩子有没有拉尿。

不过小蜡烛包捆得太紧,小护士一下子竟没能打开。旁边的几个人忙上前帮忙,经过一番努力,才将小蜡烛包打开。但映入眼帘的情景,却让小护士们都怒了。

由于小蜡烛包捆绑的太紧,孩子的胳膊,身躯和腿上都出现深紫色的勒痕,错综复杂的,看得出捆得不是一天两天了。此刻,孩子突然得到解放,小胳膊小腿,都愉快的挥舞着,也不哭了,咧着小嘴,无声的笑着,那黑瘦的小脸,看起来也可爱多了。

一个小护士忍不住冲着那女人发火:“疯啦?这么扔不怕摔着孩子!还有,哪有这样捆孩子的,你看看把孩子勒得,万一出事,孩子这辈子就完了,你这也算是个当妈的!”

那女人闻言,直接向天花板翻了个大白眼,无所谓的道:“有啥大惊小怪的,这又不是俺的孩子,俺管不了那么多。再说了,俺们村里人都这么捆的,也没见哪个孩子咋滴了,这样孩子胳膊腿儿直,你们懂个屁!”

护士长顾不得理会那女人,先是安抚了一下众人的情绪,保证其他人的冷静。接着上前简单的检查了一下孩子的身体状况,在确定孩子虽然被捆得有些不舒服,却没有健康隐患后,柔和的给小宝贝重新包裹起来,防止她感冒。

做完这些,这才转身看向这个不知所谓的宝妈,淡淡的问道:“请问,你说孩子不是你的,有什么证据呢?”

护士长的问话,引来这位宝妈的咆哮:“证据?你们还好意思要证据,俺当然有证据了,要不然俺还能来这里?俺这次就是要让大家看看,看看你们这些披着羊皮的狼,你们这些黑心肝的东西,你们还俺的孩子!”

这女人嚷嚷了半天,也没说出重点,大家还是不知道她凭什么说孩子不是她的。眼见着她已经有点歇斯底里了,而周围几个刚被安抚的家长,也下意识的搂着孩子离护士们远远的,护士长知道,再不赶紧解决这个女人,事情就会越来越糟糕。

“停!”护士长果断厉声喝断女人的呼喊,接着发问:“你是什么时候来医院里就诊的?孩子得的什么病?什么时候出院的?又是什么时候发现孩子被掉包了的?”

“俺……俺……那个……”被护士长吓了一跳的女人,当场口吃了一下,眨巴着眼睛寻思了半天,才接口:“俺闺女是一个星期以前出院的,俺就在你们医院住了三天呐,你们这些黑心肝的……”

“你闺女叫什么?得了什么病?”护士长不等女人哭完,继续追问!

“俺……俺哪知道俺小花得的啥病,都是你们说的。就你们说孩子什么指标超标,什么黄什么……哦,胆黄什么的……骗鬼的话,你们就是故意要骗俺孩子的……还俺孩子……”

“你家孩子是不是新生儿黄疸严重才来住院治疗的?”护士长凭着多年的经验,接着问。

“俺哪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都是你们说的,让俺干啥就干啥,谁能想到,你们居然换俺的孩子……”这位三句话不离换孩子,听得护士们十分的头大。

一旁机灵的小护士早就去查了住院记录,并且拿给护士长看,病历上记录着:刘小花,女,2017.10.22日因新生儿黄疸入院,2017.10.25日病情稳定出院。办理住院和出院手续的均是刘小花的父亲——刘大魁……

护士长看着手里详细的住院记录,实在是想不出孩子是什么时候被掉包的。医院有非常严格的程序,平时其他孩子的家长都是不允许出入病房的。孩子只能在探视的时间内,被护士抱出给家长看看,然后再由抱出来的护士抱回去。更何况,每个孩子手上都套有手环,写着名字,抱错的可能性真的是太小了。

难道是护士中谁做了手脚?想到这里,护士长眼中闪过一丝凌厉:如果真是护士干的,那就要报警了!又或者,是孩子的父亲?护士长一时间也有点摸不着头绪。

为了不诬陷好人,护士长决定再多问一下:“请问,你是什么时候发现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的父亲呢?他当时接孩子出院的时候,怎么没发现孩子不是自己的?为什么现在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了,你又突然跑过来说孩子不是你的?”

一听护士长这么问,那女人一脸愤愤不平的道:“孩子他爸当初抱孩子出院的时候,不知道孩子已经被你们给掉包了。后来回到家里,越看孩子越不像他,所以孩子他爸就带着孩子去做什么鉴定了,就是那个什么亲子鉴定,对,就是亲子鉴定,他爸说鉴定上写着孩子不是他的,肯定是你们给掉包了,你们还俺孩子……”

丛铭
丛铭  作家 就是想找个能随心所欲打点字的地方……亲们,我改个笔名,不要因为不认识就删除我啊!!!(撒旦天使于北北)公众号:蛋壳世界,欢迎光临!本人授权维权骑士(http://rightknights.com)对我发布文章的版权行为进行追究与维权。

我是护士系列之——黑心的棉

我是护士系列之瘫痪的亿万富婆

世有好酒,名曰忘忧

今生你最珍贵

他只是个孩子啊

相关阅读
小苹果

看着围着我的同学,我恨死崔傲了。世界上暗恋的人多了,难道只有我要付出这样的代价?

渣男的弱点是什么 你要认清他的软肋

世界上没有不好色的男人,适度的花心也并非不可饶恕,教你轻松认清渣男的弱点,稳定你们的感情。你对他不轻易表露爱意不管男人还是女人,内在都有点“犯贱”,越是得不到,越

错过你,遇见了彼岸的他

文/妍子墨 【01】一张意外的请帖 一张被我珍藏了四年的承诺书,在四年后的今天,就只是一张写满空话的白纸。 我走到斑马线前停下了,那一刻我脑海里闪过闯红灯的念头,但是我并没有行动,因为我不甘心就这样留下遗憾走了,也许他有其他的苦衷呢”。 高中的时候,他对我说过:“不管未来你去哪里,我都会等着你的”。 三年的高中生活,我回忆着我们走过的点点滴滴,虽然我们算早恋,但唯一庆幸的是,我们的感情并没有...

汝为连理枝

楔子 莽荒大泽,冰雪凌凌。 肆虐的狂风卷起雪花朵朵,却悄无声息,这里,从天地初分就是寂静无声的,所以就是六根清净的神在莽荒大泽都会崩溃,于万物中空无一物倒还好受,但是于有声中到无声中去,却是折磨。 云泽不记得自己已经多久没有听到声音了,但昔日战神的耳朵仍然灵敏,他听见了一颗种子破土的声音。 然后是发芽开花,云泽在莽荒大泽四处寻找,说是四处,四处都一个样。云泽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终于找到了声音...

再婚老公什么都防着我 他从未将我当做一家人

经历过一次婚姻的我已经不求别的,只希望我的伴侣能够尊重我,对我好,可我错了。再婚老公什么都防着我,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外人,我的家到底在哪里?跟前夫的婚姻,止步于他的

那些被性侵过的小孩后来怎么样了

强奸完未成年少女 娶了就不算违法 16年土耳其这项“强奸幼女合法化”的奇葩法案 在投票表决前被撤回了 部分土耳其人的脑回路还真是让人瑟瑟发抖 然而相比争论 其他国家提出的奇葩法案是否合理 我更想去关心那些 被性侵过的小孩后来过得怎么样 《天生杀人狂》 在电影《天生杀人狂》中 从小就被父亲性侵和虐待的 Mallory最后伙同Mickey一起杀了自己的父母 然后两人亡命天涯继续去杀更多的人 直到...

白狗

你越爱至极的东西也会越伤害到它。

有些话不能和任何人说

脑门儿却是挨了一巴掌,“小东西,没个正经样,都让你妈惯坏了!一点儿也不像你老爸年轻时的样子,想当年……”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