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喝雪碧喝高了

2017-11-10 09:22:00 作者:素白若雪

2016-07-30

盛夏七月,我从外面炙烤的太阳底下遁回出租屋。

找工作没点眉目,回来的路上被一条疯狗狂吠,我怒瞪了它一眼:晚上掳来宰了!

现在,我坐在屋里的木藤椅上,无半点思绪。夏日明晃晃的阳光让人失去了思考的欲望。我应该做点儿什么!

桌面上有一瓶还剩一半的雪碧,放了几天。

我突然想起很久没喝高了,这瓶雪碧出现的刚刚好。

倒了满满一大杯!大喝一口,无数根细针从喉咙穿下,然后又叛逆地冲向我的鼻子。

爽!我闭上眼睛,躺下木藤椅。

恍惚中,我仿佛回到了高中时代。那么遥远的年代!现在就摆在我面前——

太阳大片大片地泼洒金子,树木蔫耷耷地耸着肩膀,我们穿着校服,蓝色的上衣,褐色的裤子,我们站在树下笑,阳光漏下重重叠叠深浅有致的光晕,一个女生俏皮地在上面跳来跳去,一个男生好笑地骂她有病,还有一些男生对着路过的漂亮女生吹口哨……

我想起那时候有个女生,是隔壁班的,的名字叫雪碧。对,雪碧!

雪碧就像她的名字一样清清凉凉。

她的五官算不上惊艳,可是脸上的皮肤很白皙,所以匀称的五官凑在上面看起来很素净很舒服。可是围绕在她身边的话题并不素净。比如说雪碧跟年级的哪个富二代谈恋爱了,比如说雪碧上了停在校门口的一辆小轿车,那是社会上的人,比如说她的家庭明明很一般,却衣着光鲜……

说这些话的人有女生有男生。当时我觉得说这些话的女生都是出于妒忌,而男生说这些话多半是出于吃不到葡萄的酸劲。

每当晚上宿舍关灯之后,男生的荷尔蒙就悄悄作祟了,他们讨论那些长的漂亮的女生。每当说到雪碧,我就竖起耳朵听。聊到起劲时,他们往往会相互调侃:“你去把雪碧拿下,尝尝是什么味道”“对啊,回头跟哥们分享”……

这个时候我就跟着他们一起笑。

有时候我也幻想跟雪碧来一次浪漫的邂逅,接着谈一次轰烈的恋爱。然而这只是暗暗存在于自己猥琐的幻想里。雪碧就是那种看起来和我们这种普罗大众八杆儿打不到一块的人,那个时候还没有女神这个词,如果有的话雪碧就是我们这个年级的女神。所以我只能忧伤地注视她从窗前经过的倩影以及那飞扬而起的长发。

然后埋头做计算题。在题海奋勇杀敌所向披靡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就是个大英雄

可惜,雪碧不是我的虞姬。

又喝了一大口雪碧。

这回,没那么呛了。

大概是有点醉了,我居然想——

如果那个时候我也由着心里叛逆的想法,疯狂挥霍一次青春,那会怎样?说不定我就会成为光头强,年纪轻轻当了老板,香车美人一个不少,虽然那时候他的成绩是垫背的,可是他能把牛吹上天。当然,他还有个有钱的爹。要不就像老鼠杰,那小子读书时大家都说他没救了,成天沉迷网络,高中毕业就出社会了。不过他现在已经是一个月薪2万的计算机高手。

回想我,大学读了四年,工作了两年,噢不,是快四年了。你瞧我,忙的连时间都忘了,还是白忙活一场,快奔三的人没成什么事。那些曾经读书不如我的人都纷纷成家立业了。机遇!机遇!那些考起试压倒无数的机遇哪里去了?

这雪碧能喝上瘾。我估计是有点喝高了。雪碧!

还有一个女生,叫若若。

如果不是她向我表白,估计我一直不会注意到她,虽然她就坐在我前面。印象中大冬天的清早,她总是带着两只毛茸茸的大耳塞从前门走进来,每当她走到我前面的时候,我就稍微把桌子往后挪一挪,好让她走进去。课间的时候她会跟左右的同桌嬉闹取暖。她的成绩也一般,不上也不下。所以我对她没啥印象。可是她向我表白了,她跟我说“喜欢你”的时候,月牙般的眼睛里傍着小星星。

我承认从这以后我开始注意她了。她会在上政治课的时候打瞌睡。其实很多人都想打瞌睡,但是只有她会直接趴在桌子上睡。她的座位靠窗,上政治课的时候太阳刚好西斜,有细细的光束打在她的鼻子上。

还有她会在第二节课的课间去打开水,因此常常在第三节课迟到。回来座位的时候她会悄悄瞟我一眼,脸上红红的。我只正眼看着黑板,可是心里在暗笑。有时候我会想象雪碧会不会去抢开水。我回复自己的答案是不会,雪碧不做这种接地气的事,就算她要开水,也会有无数男生献殷勤,美女总是能享受优待。

其实周若若也长的不差,小巧的脸蛋圆圆的眼睛,笑起来特别生动,引用某位诗人的话,就是那个啥“有阳光的气息”吧。

可是她还不够起眼。至少没有成为男生讨论的焦点。如果说雪碧是一杯呛人的雪碧,那周若若就是一杯苹果汁,太青涩!这么乖巧青涩的女生居然有勇气主动表白,我一直很惊讶。

素白若雪
素白若雪  作家 90后女孩,来自美丽的南国,心是一地草野。办有个人微信公众号“心塔”,写诗,写美,写感动,始终怀抱文学的幽梦。

蝴蝶儿飞去了

他喝雪碧喝高了

相关阅读
恨天涯

三载光阴,我和过往本已划清界限,可命运却要横行阻挠,强行让我一生负累。

一场风花雪月的绑架

我是个绑匪,只要我绑架了这个年轻女孩去威胁她那富豪父亲,我后半生便可衣食无忧。

鬼招手之黄沙现身

云仓这一脉有个特有法术,能看清听清一两公里之内的地方。一旦锁定,对方就无所遁形。

女朋友消失第748天

文 / 慕宸海 一觉醒来,我发现女朋友消失了。 我找遍了整个屋子,都没有她的身影。我慌乱起来,打她的手机,关机。给她发微信,微信提示我不是她的好友。 我瘫坐在床边,把头靠在墙上,怔怔地望着她在删除我之前留下的信息: 对不起,我不能陪你走到最后了,我也坚信,你一定会成功,但我怕我会等不到那个时刻。没有我的日子里,你也要学会坚强。 我抬眼环顾四周,她的东西都已消失不见。我冲出房门,在楼下茫然四顾...

我用懦弱蒙住了青春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

【小说】我是杀人犯

-1- 都说人在梦游的时候会做出平常都不敢做,不会做的事,当然这些事情也包括杀人。这是我被拘留调查的第三天,是的,我卷入了一场杀人案。或者用他们的话来说,我就是杀人犯。我有没有杀人其实我也不太记得了,那天中午我醒来时身旁就围着一群自称警察的人,而那时我的手中确实拿着那把被称为凶器的刀。我不知道怎么回事,面对警察的拷问,我没有承认也没有反驳,因为,我确实被断定为有梦游症,所以不排除我真的杀人了...

青春不留遗憾,至少我参与过那次篮球比赛

高中时期的我非常喜欢打篮球,我学习成绩不错,年纪前五十名,为此我父母将我打篮球这一爱好扼杀在摇篮里,不过我并没有放弃,我还要感谢我的老师,在我差点倒地不起的时候,是

不是渡客是归人(上)

01 舒鱼儿和父亲到达北方这所学校的时候,夕阳正落。 橘黄色的微光,悠悠然穿过他们面朝着的校门,洒下大片直愣愣的影子,将父女俩笼罩在暗色的阴影里。鱼儿父亲紧了紧手心里的行李箱拉杆,叹了口气:“鱼儿,不如我们回去吧,复读一年,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是一所坐落在闹市区的学校,一条不甚宽广的柏油小路横穿拥挤混乱的街边店铺,道路坑坑洼洼,随处可见夏日暴雨过后的积水。 在道路的尽头,两根石柱平行站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