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我已经不喜欢你了

2017-11-15 14:59:45 作者:深海梦影

我喜欢你的时候,你视而不见;我不喜欢你了,你又对我穷追不舍。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晴

文|深海梦影

-1-

窗外的斜阳再也没有树叶的遮蔽,肆无忌惮地透过窗照射进来。

下课了,课间从来不犯困的林兮一头趴在桌上。阳光打在她的头发上,呈现出自然的光亮,很好看。

我抚摸着她的长发,坐在我前方的秦天扭过头来,先扫了我一眼,眸子里流露出羡慕。

接着,手托着下巴拄在课桌上,微微笑着,眼睛弯成一架桥,看着我身旁正在沐浴阳光的林兮。

直到上课铃声响毕,才依依不舍地收回目光。

我给林兮传了张纸条,"秦天刚刚盯你很久,眼神好温柔。"

她扫了一眼,默默撕碎,纸片撒了一地,脸上写满波澜不惊,时光静好,"我其实都知道。"

"心动吗?"

她双手搓着脸,微微叹了一口气。

要该多温柔,才能融化林兮的心呢?

-2-

故事还要从一年前说起。

天空被雾霾笼罩几天后,终于放晴。那天,林兮一个人漫无目的地出来走走,途径咖啡馆,进去小坐。

她双手捧着咖啡取暖,观察每一个坐在桌旁的人。有默默低头看书的,有在飞快敲键盘的,有围在一圈谈天说笑的…

一霎那,忽觉身前那抹背影很熟悉。她假装到前台取纸巾,顺带瞟了一眼男生的正脸。

"啊,真的是他。"他的左手旁摞着一堆书,原来也是三毛迷。

-3-

林兮掏出手机,对着自己的微信头像莞尔一笑,继续盯着背影出神,心头有些不安。

上次见到他是在郊外。当她穿过田间小路时,看见他蹲在路边,对着黄色的小野花摄影。十二分专注,对她的驻足竟浑然不觉。

她默默站在一旁,打量着眼前的少年。白衬衫,牛仔裤,单反。文艺小哥哥让她微微心动。

过了很久,他才看了她一眼,上扬的嘴角,在阳光的映照下很暖。站起身,举着相机让林兮看成果。

听说,他身上残留的洗衣粉味,淡淡的,很好闻。

"我是业余的,喜欢的话可以给你拍。"就这样,她在他的单反里定格。那天她穿着一条白色的迷你短裙,很清纯。

彼此留下联系方式后,分道扬镳。她在收到照片的第一刻,换掉了微信头像。

-4-

这时,她终于回过神来,看到少年正对着窗外发呆。轻轻地走上前,拉了一把椅子,坐在他对面,少年的神情有些恍惚。

"你,还记得我吗?"

"啊,有点眼熟。"听到这句回答,林兮有点失落。之后,他的一笑,又驱散了所有。

"我叫秦天。姑娘,如何称呼?"

"啊,我叫林兮。"她的小脸微微发烫。

之后,他们从摄影聊到三毛,从三毛聊到家乡。

深海梦影
深海梦影  作家 深海夜未眠,离梦疏影归。风寂拂落叶,簌簌尽离殇。在有趣的时间里期待与有趣的灵魂相遇。故事,散文为主。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文章进行授权行动。

那年今日,今日的那些年

有种重逢不如一直怀念

希望自己不会变得冷漠

男闺蜜,我只能陪你走到这里

世界正在惩罚丢掉自我的宝妈

相关阅读
二月二,想起了你

B: 下午好啊!今天是二月初二,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想在这句话后面跟一句,又一年过去了。嗯,今天是二零一八年的二月初二,又是一年过去了。 我不知道你今天是否像你还在的时候一样跟风去剪头发,不过我想告诉你,我又一次剪短了一点点我的发,并且让枯黄的发尾恢复了自然黑。 早上吹干头发后开始蹲下来清理地上的发丝,又是一小把,可是昨天晚上我才清理过的啊。很多人在秋天掉发,而我是在春天。这让我想起这座...

小神明之白棕

刚吃过晚餐,老猪兴奋地打电话回家:“快叫儿子接电话……”儿子挂了电话,喜于形色,急忙穿鞋下楼。

失踪的开发商

本来乔迁和结婚是两件可喜可贺的好事,可现在这两件事,却成了林浩挥之不去的噩梦。

爱梦两全,人生难得几回有?

春夏结成的烙印,是秋冬。 01 春之遇见,如沐暖风。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苏木在校园的一角,瞥见了郑野,郑野手上拿着一本书,和同伴谈笑风生,他抬头,看到站在不远处的苏木。 苏木正欲转身,郑野追了上来,唤了一声,“木木”,苏木停了下来,冲着郑野笑。 郑野是苏木的学长,苏木学习很用功,常泡在图书馆,啃一本一本枯燥无味的管理学书籍,郑野会坐在苏木的隔壁,安静地记笔记,待苏木遇到不解的问题,就...

一个被性侵女孩的自我救赎

1、 早上七点,父亲打来电话。看到来电显示时心顿时揪成一团,因为父亲平时,是不会在这个时间段打电话的。 果然,接通后,父亲哽咽着说:“闺女,你有空回来一趟吗?你妈,你妈她,不行了!” 默默的挂断电话,我竟没有哭,似乎已忘记怎么哭。我只有一个念头,买票,请假,收拾东西。我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回去,见母亲最后一面。 可我却在去往机场的路上眼泪决堤,司机师傅被我吓坏了,一个劲儿的安慰。我一句也没有听...

怎么对付冷暴力的女人 以德报怨胜过怨天尤人

对于冷暴力现象,不仅男人有,女人也会经常表现出来,这是一件非常难以接受的事情,一次两次就算了,时间长了自己也受不了,那么,该怎么对付冷暴力的女人呢?1、用交谈法对付冷

消失的马群

—1— 老吴坐在山坡上,大青马在身边吃草,草色一片枯黄,有几棵矮树,光秃秃地立在山坡,当年这里是一片茂密的山林,常有狼群和野猪,一个人是不敢来的。现在只有满山的草晒着昏黄的太阳。 老吴掏出烟,慢慢地卷着,望向远方,除了草还是草,或是一棵矮树黑黢黢的蹲在那里一动不动。看不见羊群甚至看不见一只鸟,老吴走的太远了,估计离家得有八十多里路了。 早上天还不亮,老吴就起来...

长乐镇:眼前人

纵然被人捧为名角儿,可到底不过个供人取乐的伶人,男儿本顶天立地,他……如此不堪,配不上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