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不需要配不配得起

2017-11-17 12:58:02 作者:宁猜

01

任性、调皮、不安分,这是安米从小到大在别人眼里的形象,作为一个女孩子,她从来都不愿意规规矩矩地当一个小淑女,又或者成为一个安安静静讨人欢喜的萌公主,她总喜欢和一群小混混在一起,剪一个男孩发型,瘦的像个猴子,不清楚的人还以为,那个白白净净的调皮捣蛋鬼竟然是个女孩。

在还没有踏进青春期之前,安米一直都在和校外的混混打交道,放学回家后就跟着他们一起到河边抓小鱼小虾,要么就是组队一起爬树偷果子,还有几次被老师抓到她和混混们一起去网吧,虽然祸越闯越大,被警告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但这丝毫没有让安米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她依旧我行我素,死性不改,毫不避讳。

按这样的状况发展下去,恐怕初中没读完,安米就会像一般的混混那样,辍学、劝退,又或者因为滋生扰事被关进去劳改一番,然后成为社会败类从此祸害人间。

但命运总有手下留情的时候。

02

梁辰是安米的朋友圈子里,唯一一个有着优秀标签的男生,他成绩优异,长相英俊,帅气阳光,高超的篮球技术往往令台下的女粉丝们尖叫不已。

按道理来说,梁辰和安米是毫无交集的两类人,梁辰会对安米这种混混人群疏而远之,安米会看不起那些一直在老师口中被称为学习榜样的好好学生,但这两个世界的人,却一直以来都不会互相嫌弃,相反,梁辰会在学习上耐心指导安米,安米会尊重这么一位学霸级人物,甚至赞同身边所有人对他的评价。

不是因为梁辰的俊俏外表折服了这位小迷妹,也不是因为梁辰没有学霸架子使得安米可以放下自卑的心。

03

安米的父母早已离异,安米是由奶奶一手带大的,虽然小小年纪没有得到父母亲的太多关注和照顾,但安米的吃穿用度都和同龄孩子无异,但这却难以弥补安米受伤的心灵,她的童年只能在放纵自我中度过,奶奶也从不会因为安米的调皮和不听话而有所动怒,相反,她认为只要安米开心快乐,只要安米脸上始终挂着孩子般的笑容,就是她最大的欣慰。

梁辰的家和安米的家只有一墙之隔,从小时候起,梁辰就被迫接受上等教育,在他那冰冷的房间里,堆放着数不尽数的奖杯和证书,他的房间里总是传出悦耳动听的钢琴曲,像是从出生开始,他就像背负着拯救地球保护人类决战黄昏的重要使命一样,集才华和颜值于一身,成为邻里街坊赞不绝口的对象。

梁辰比安米大两岁,但梁辰和安米却是同班同学,在还未上学的时候,安米就喜欢跑到梁辰家里玩,虽然梁辰的父母都知道安米那不乖不巧的坏性子,但也可怜这小娃娃的身世,反正梁辰没有兄弟姐妹,夫妇二人也没什么时间陪着梁辰,就由着安米到家里来。

虽说梁辰的时间安排很紧张,但毕竟父母还是开明的,也会留着充裕的时间让孩子有自由发挥创作的空间,更不会认为一个小女孩有天大魔力去教坏自己的小孩。

梁辰也听说了安米的身世可怜,但他并没有在这个女孩身上看出她有任何的痛苦或悲伤,只是家庭结构和自己不一样而已,才不是别人口中所说的没出息的孩子。

唯一一次让梁辰看到安米内心深处的,是一次梁辰练习完钢琴后,和安米在房间里玩玩具,安米忽然对梁辰说:“真希望你是我的亲生哥哥。”

不知是安米对自己起了羡慕之心还是妒忌之意,虽然安米的脸上一直都是阳光灿烂的笑容,但此时此刻她的眼里却多了几分泪光,梁辰的心像被疙瘩了一下,有种莫名的冲动想要抱着眼前这个可怜的娃娃,去抚慰她那颗受伤的心灵。

04

梁辰一直以来都像哥哥一样细心体贴地照顾着这个可怜的妹妹,但安米却在那些混混身上找到了满足感,不因为爱玩是小孩子的天性,更因为同病相怜,当受到大伙儿嘲讽的冷风时,他们就会相互鼓励、互相支持。

安米从上小学开始就显露野性,不听话,爱打架,和同学闹矛盾,虽然梁辰一次又一次地为她说好话,并安慰她,或批评、或教育,但却发现自己始终拧不过安米的性子,只能任由其胡闹,只要在矛盾未闹大之前赶紧过去救场就是了。

就这样,安米表面上在学校里很不友好任性,但始终没有被安上什么罪名导致提前步入社会,只因为有这么一个容忍自己犯错却又能为自己平反名声的好哥哥。

太过安逸的日子,往往会预示着一场即将到来的暴风雨,而安逸的人毫无防备,避之不及,只能置之死地而后生。

梁辰依旧是人人口中称赞的三好学生,安米同样是老师家长眼里的反面教材。

从小学到初中,安米始终顶着一朵蘑菇头,本来脸型就尖细,这样的搭配虽然有点可爱的味道,但却少了几分女生的韵味。

虽然安米在校园内浑浑噩噩、不务正业,但在梁辰的督促之下,安米从不会吊班级车尾,一直处在中游水平的她,名次进不乐,退不忧,反而希望为老师多惹几件麻烦事,老师奈何不了自己的样子才是她最沾沾自喜的杰作。

05

中考结束后,梁辰被省里最优秀的高中录取了,尽管竭尽全力帮助安米临时抱佛脚,但安米却没能和自己同行,即使是市区周边名气稍差一点的学校,安米也不能够就读,她那半吊子成绩只能被县里的一所普通高中录取,但这已经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玩世不恭的人可能连继续学业的机会也没有。

安米受到了兄弟们的恭贺,她是混混里面混得最好的一个,不愧是他们当中的大姐大,安米感到莫大的欣慰,别人都是送来或嫉妒或冷嘲或热讽的话语,只有这些朋友才对自己有良心,但随之而来的,是再也不能与梁辰同行的痛苦,梁辰是天上神坛的星宇,而自己不过是仰望星空胡思乱想的普通人罢了。

06

自从上了高中,梁辰和安米的联系也逐渐少了许多,梁辰高中以后就住宿,安米整日无所事事,课爱上不上,作业爱做不做,偶尔想到梁辰在市区里面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类人就有点不自然,两人的世界界限逐渐清晰,两人的朋友圈子也明显不同,他发的是哪道作业题目的解答方式,而她却身处灯红酒绿的夜市当中。

每个周五到汽车站点等待梁辰的归来,像是安米内心世界里最有意义的事情,即使上的是班主任的课,也大不过梁辰回家的日子,安米只要能够等着,就足以了结心头对梁辰的思绪。

宁猜
宁猜  作家 因为是O型血,所以是一位爱蚊子(wen zi)的大学生。

我爱你,不需要配不配得起

相关阅读
离婚后如何完美复合?男人女人的技巧必学!

这年头离婚后还能做朋友的很多,毕竟在这个世界谁没了谁都能活,离婚后复合的技巧其实关键是看你的真诚,如果你真的想要复合的话,我觉得你就要找回全新的自我,活得精彩。

《情人》:我对你的爱,卑微如泥土

一直觉得,只有最真实的故事才最容易打动人,也因此对人物传记、回忆录性质的作品,有着特别的阅读偏好••••••from一凡有话说《情人:我对你的爱,卑微如泥土》 01 本书是法国女作家玛格丽特•杜拉斯的代表性作品,和许多同类小说一样,她描述的主题依旧是我们很容易就能猜到的——爱情。 是的,这部作品的核心元素正是爱情。似乎越是比较普世的话题,越是难以写出新意,还好杜拉斯并没有让人失望。 一直觉得...

别就这样离自己越来越远

想了想,还是发上来了。 以前写的小说,之后一想,都觉得特乱,想一出是一处,什么都想写几句,结果就变成了什么都没写出来。 但是这次,没错,更乱了。 现在是越写越费劲,这回好几次写1000字再删七百字,最后还是硬着头皮完成了,质量不高。 不过,后来想了想,起码在写的过程里,自己确实思考了。其它的就不重要了。 所以就把它发上来了。 天刚擦亮,公鸡还没打鸣,卖豆腐的大爷已经吆喝上了,“豆!腐~”声音...

17岁那年,我离家出走了

01 还记得那是高二那年,刚入冬。周一晚自习,不知道什么原因,班里有些骚动,好像有人窃窃私语,但又听不清。 “男生518宿舍的,去办公室找班主任。”随着班长在门口喊了一声,话音刚落下,大家似乎心照不宣地认为这个晚自习应该是没有老师看场了,窃窃私语变成了大声讨论。 坐在前排的我,终于听清了——最后一排有个男生失踪了。 怎么是他呢?怎么会是他呢?不可能的…… 那个平时在角落里默默无闻、看起来特别...

“为了生活,我甩了前任”

01 昨天看完《前任三》,亚蕾做了一个梦,梦里的她又回到了学生时代。 亚蕾站在操场上,迎面跑来了一个男生,穿着白色体恤,干净清秀的面庞还是那么的熟悉,他在阳光下笑着喊这什么,但亚蕾却始终听不清,亚蕾很着急。 渐渐的,梦醒了,睁开眼,面前漆黑一片,亚蕾不相信这是一个梦,也许是不愿意去相信,尽管梦里的操场是小学操场,周围的同学是初中同学,但那个他却那么清晰、真实。 现实中的黑暗将亚蕾包围,慌乱中...

委婉地表达自己单身,就要尽量锋利一点,好结束话题

现在社会生活中,单身的人士越来越多,那么被别人问及感情状况,该如何委婉地表达自己单身呢?如何委婉地表达自己是单身,决定了对方是都要和你继续单身与否的这个话题,所以

晓之年华(一):我在这个城市四年,已经快要忘记你了

那天的夕阳特别美,风吹起了王之常年不撩起来的刘海,晓晓仔细看了一眼,原来王之的眼睛,这么迷人。

等风,也等你

看夕阳下两人坐着的影子,宜然失神说道,“邬尔,我和你考同一所大学,怎么样?”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