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花”难产致死事件

2017-11-21 10:50:08 作者:紫铱步步

《“大花”难产致死事件》by 紫铱步步

*^o^*可爱的大花

八月的凤鸣村,虽然已是立秋,但是天气依然闷热,闷热的让人透不过气。

不过最开心的要属张小平。他不顾天气的闷热,每天都和哥哥张大春抬好几次猪食,去喂养窑洞院猪圈的母猪。

它马上就要生了,一天要吃好几顿。张小平急着想看小猪崽,就一天抬好几次猪食,不知疲惫。

转眼到了母猪产崽的那天,窑洞院子的猪圈里围满了乡里乡亲,大家都争着看热闹。

小平的爹张富贵把早已买来的几挂1000响鞭炮拆开包装,围着猪圈铺好。

这是凤鸣村多年以来留传下来的规矩。不论那家家畜产崽,都要事先放鞭炮,预示着顺顺利利。

如果顺利产下小崽,这家人还要大摆酒席,宴请村里的左邻右舍。大家聚在一起吃饭闲聊,共同享受这份喜悦。

此时村里唯一的兽医王庆生,也早早的来到了猪圈旁。

王庆生大概50多岁,头发花白的他穿着一件白大褂,上面有几个缝缝补补的补丁。肩膀上背着一个铁盒药箱,锈迹斑斑。

他是凤鸣村是出了名的兽医,行医已有30个年头。

他面带微笑的和乡亲们打过招呼后,就跳进猪圈里,仔细的观察着里面的母猪。

这放鞭炮也有讲究,不能过早也不能太晚。如果,太早,这鞭炮声可能会影响到母猪的情绪受到惊吓从而导致难产;如果,过晚,赶在母猪刚好产下猪崽,这鞭炮放的也没有意义。所以,这一切都要听兽医老王的安排。

得到兽医老王的同意后,张富贵满心欢喜的把铺开的鞭炮点着。

只听见“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在猪圈旁响起。小孩们在一旁欢呼雀跃;妇女们拿着蔬菜,面粉,水果,来到他家准备做宴席。

可是,鞭炮声过后,母猪一直没有动静。兽医老王赶紧让人拿来柔软的干草,铺在母猪身体的周围。

他放下身上的药箱,拿出助听器在母猪的肚子上听了起来,查看母猪是否出现了异常。

周围的人看到他严肃的样子,都是大气也不敢出,生怕打扰他。

他听了一会,皱着眉头说道:“这母猪之前体质一直都很虚弱,没有得到及时医治。现在又马上要产崽,恐怕弄不好要流产。必须想个法子保住这窝小猪崽。”

“那你赶快想法子啊!你可是咱们村有名兽医。我张富贵求求你了,一家老小都指望着这窝小猪崽!”他听了兽医老王的话,焦急的哀求道。

“办法自然是有,就是不知道管用不。你家这头老母猪病根太深,我只能给它临时灌点汤药,试着让它把这窝小猪崽产下再说!”兽医老王看着躺在地上抽搐的老母猪说道。

“事不宜迟,赶紧吧!我就知道你一定有法子!”张富贵催促道。

“也好,我把药方写好,你让人赶紧去把这服药买来。再找几个身强力壮的年轻小伙让他们帮忙,把这汤药强行的灌进老母猪的嘴里。”兽医老王嘱咐道。

他刚说完,张富贵就急着跳出猪圈,让人去抓药。同时,又让张大春去村子里喊几个年轻力壮的小伙来帮忙。

一切准备好后,兽医老王让几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使劲的按住母猪的身体。自己则拿着熬好的草药往母猪的嘴里灌。

刚开始,母猪还很顺从。谁知,刚灌了几口草药,母猪竟然挣扎起来,拼命的嚎叫,四蹄在地上乱蹬,想要摆脱众人的束缚。

他又叫了几个人合力按住它,并让一个人拿出铁棍撬开母猪的嘴,往里面灌汤药。

等一碗汤药灌完,嚎叫的母猪也停止了挣扎,眼角流着泪,疲惫的躺在地上。看的众人一阵心酸,猪圈周围一片沉默,没有一个人敢出声。

许久,张富贵叹了口气,来到兽医老王跟前,递了根香烟点上,开口道:“老王叔,你看我家大花还能顺利产下猪崽吗?”

紫铱步步
紫铱步步  作家 我的故乡是一本厚厚的故事书,古有前辈朝花夕拾,现有后辈旧梦重温,我有故乡的故事,你有酒吗?且听且饮,如何?

坐台小姐的自白

十五岁,我偷吃了伟哥

结婚七年,原来老公是Gay

我的男发小是Gay

缝在内裤的学费

相关阅读
再见,特工先生

慕雨东一把将她推在墙上,右手把一个证件在她眼前晃了一下,语速很快,但条理分明,“我是特工,有人在追我,请你配合一下。”

女友小静一家太势利,这让她为人非常没有家教!

为了能够让女友小静得到我妈妈的认可,最近一段时间我一直在调教她,可是小静被她那势利眼的妈妈教导的非常没有家教,经常和别人顶嘴,甚至当着我家亲戚的面和我妈妈顶嘴

回忆中的暴雨倾盆

我现在是要死了么?随便吧,没有奶奶的世界,对我来说,就是荒芜的无人区。

写给我那亲爱的殇

妹妹还说:冯和一个姓王的女孩暧昧了,妹妹可能不知道,我和他也在搞暧昧。

榆巷:嫁女记

大概有三秒钟,她脑子里一片空白,死盯着容琛的眼睛,一动不动。

该玩的年纪却动了心

宝珠知道我所有的心事和习惯,可命运的奥妙总是不经然,就好像宝珠永远不会知道,我的爱情比她开始得早。

结婚七年了,再暖我一辈子

作为两个娃的妈,又是上班族的我,晚上时间被占据得毫无选择。给小的洗澡,大的辅导功课,洗衣服,晒衣服,一般到九点,小的能安分自己睡,才有属于我自己的时间。 这晚,工作的材料数据还差点,一份简书短篇,整得也差不多。强迫症上来,非得一口气把这两份完工。入夜,天气渐冷渐静,敲键盘的声音,显得格外清脆。脚底凉意慢慢冒出。完成后一看时间,已经十一点。认真起来,时间真的是分分秒秒流逝,毫无知觉。 赶紧上床...

有一种勇敢叫做原谅

只要心中有爱,处处都是桃花源……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