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梦两全,人生难得几回有?

2017-11-21 13:18:10 作者:陈旻子

《爱梦两全,人生难得几回有?》by 陈旻子

文/陈旻子

春夏结成的烙印,是秋冬。

01

春之遇见,如沐暖风。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苏木在校园的一角,瞥见了郑野,郑野手上拿着一本书,和同伴谈笑风生,他抬头,看到站在不远处的苏木。

苏木正欲转身,郑野追了上来,唤了一声,“木木”,苏木停了下来,冲着郑野笑。

郑野是苏木的学长,苏木学习很用功,常泡在图书馆,啃一本一本枯燥无味的管理学书籍,郑野会坐在苏木的隔壁,安静地记笔记,待苏木遇到不解的问题,就在纸上写写画画,彼此心领神会。

苏木说,自己是一叶扁舟,要奋力往前行驶,才能获得一份踏实的安全感。

郑野心疼苏木,却不敢过多打搅,只默默守在身后,默默相伴。

苏木称郑野为“大野哥”,她的大野哥,是阳光帅气的大男孩儿,是深情不负的知心爱人。

他们邂逅于春天,在春的季节,相遇知己,相识良人。

遇见,是开始。

开始,是方向。

在开始的路上,吸取养分,耕耘诗意的小梦想,有荆棘,有汗水,修习成长,逆水行舟驶往前方。

02

夏之成长,炽热纵情。

郑野在图书馆的东北角,等行之将至的苏木姑娘,在一棵木棉花的树荫下,郑野吻上了苏木的唇。

苏木没有挣扎,她拉起大野哥的手,奔跑在林荫小道上,直到跑得气喘吁吁,方才停下,苏木佯装生气,叫道,“郑野,你好大的胆子”,说完,两人哈哈大笑。

苏木和郑野,从此相携,他们没有过多的花前月下,唯一的约会地点,是学校的图书馆,一人抱一摞书,坐在角落里,沉浸在不同的书海。

彼此对望一眼,便是掩饰不住的深情,克制,有分寸。

夏花绚烂,斗志昂扬。

木木和大野哥,是诗意之人,他们勾兑着思想,追逐着意识,通晓着情理,如夏花般恣情,如夏花般绽放。

因有一个梦,从此便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积累。

年轻的心,紧跟夏夜星辰的步伐,在一方天地里,慢慢获得成长。

03

秋之深省,收获即是归零。

收获有时,失亦有时。

沉淀之后,反思来时的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郑野成功通过留学申请,毕业后即将去往英国,他的收获,让苏木的生活回到一个人的拼搏。

苏木说,“大野哥,一年后我们再见,你要等我。”

相关阅读
令人一秒落泪的爱情故事,我们爱的好心酸

超级感动的爱情故事有很多,但是不经意间看到一篇你就会泪流满面,明白爱情的不易。那么你知道关于感人的爱情故事具体有哪些吗?1、因为时间紧,他在上火车之前没买任何

婚后婆婆让我和老公分房睡,我的主动换来的却是让我接受不了的真相!

老公是单亲家庭,他的爸爸早在他8岁的时候去世了,剩下他和婆婆相依为命。这些年来,婆婆也不容易,一个人把我老公拉扯长大。老公上了大学后就没有继续深造了,他说该是成

地府二三事之咸鱼为聘

就在尧家烧出釉里红之前的一个月,尧为民不声不响地突然就娶了个如花似玉的大美人,而且这个大美人姓甚名谁没有一个人知道。

卸妆

在那场大火剥夺了她巧夺天工的容颜后,父母按照她自身的要求给她改了名字,苏残焉。

太子好甜,请求支援

“神跟人不能在一起,在一起会被惩罚,一道天雷下来会被炸成王八!”“八八,你现在不就是一个王八吗?” 我:“……”

上海的最后一天

就在她接受任务的不到一刻钟的时间,负责人就在她的眼前被射杀……

童话进行时:青蛙王子和情话公主

她不愿信,成婚多年,竟只是一厢情愿。

杀死那个癌症患者

01 已近年关,天已大寒,隐藏在大山褶皱里的小村庄年味渐浓,地里早已没了农活要做,白天人们坐在热炕上规划着年要怎么过,晚上则把炕烧的烫屁股,一年要到头了,现在没有什么比睡在热炕上更惬意的了。 而此时的张健躺在床上转辗反侧,毫无睡意,因为他知道他的年注定不好过。 自从张健的母亲从市医院回来,每天晚上,张健的母亲都会因为身体的疼痛而难以忍受的呻吟叫喊着。这已经是第四天了。 管还是不管?躺在床上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