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凉夜星满河

2017-11-24 16:10:03 作者:一条要翻身的咸鱼

《晚秋凉夜星满河》by 一条要翻身的咸鱼

秋凉,我会忘了你,一干二净,就当我们从未相遇过吧

初见你,你着一身红衣,我笑,笑你一个男儿郎,竟穿的如此艳丽,却被爹爹敲着脑袋教训,不许对谷主不敬。才知,从出生到现在,300年,却从未露面的谷主,竟是位媚眼如丝的男子。

第二次见你,你抱着酒壶,瘫坐在瑶亭里,满眼的哀愁,我本不想打扰,悄悄经过,但爹爹说世上最寂寞的事,莫过于一人饮酒了。我,不想你寂寞……

你用余光瞄了我一眼,不说一句话,时不时往嘴里灌一口酒,我静静的趴在旁边,这样陪着你,你是不是就不会寂寞了……

你在瑶亭里坐了七日,喝了七日,我陪了七日,你手中壶里的酒似乎永远也喝不完。终于,你指着面前的漫星河问我,小狐狸,你可知,此河为何唤漫星?我摇头。你笑答,它曾淌的不是水,是天上星。河里淌的不是水,是天上星?一定是你喝醉了,胡言乱语了。你又问,小狐狸,你可知,此亭为何唤瑶?我摇头,你答,因为她也唤瑶……

瑶亭之后,便再未见你,爹爹说你去南山修行了。南山,戾气之地,一个神如何修行。

再见你,已是700年后,我化为人形,爹爹让我跟着皎月姑姑修行,我拒绝,我要去南山找你。这七百年,你是否常一人抱着酒壶独醉;为何“漫星河”里,曾淌的是天上星;那个唤“瑶”的她,又是谁……我有好多事想问你……

南山的戾气远在我的预料之外,在谷中我常听说,十几万年的神进了南山也使不出一丝仙力,若是修行不足的小妖进去,怕是要丢性命的。但为了见你,我不怕……我背着爹爹,背着皎月姑姑,出了谷……

我在南山寻了你三天,却一直寻不到你,终于,还是扛不住山中的戾气。我以为我要葬生在南山中,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见不到爹爹……

醒来时,你却在我眼前,你着一身黑衣,头发披散着,身上没有一丝仙气。我有点不敢相信,这还是当初那个媚眼如丝的谷主吗,此时你,我已找不到初见你时的半点影子。

你撩了撩额前的发,邪媚一笑,小狐狸,我叫秋凉。一千年,我才知道,原来,你唤秋凉。

南山的你,似乎过的比在谷中自在的多,你变得爱笑,爱说话,也不再酗酒,时不时小酌一杯。每天你盘膝而坐,我枕于你腿上,听着老掉牙的上古故事渐渐睡去……你常打趣我,问我是否是猪妖转世……

南山的天黑的让人无比嗜睡,水浑浊不堪,吃食也干瘪无味,我不知这七百年,你是如何熬过来的,我有些想念谷中的那些日子……但因为南山有你,便仍希望这样的日子能长一点,再长一点……

为何“漫星河”里,曾淌的是天上星;那个唤瑶的她,又是谁……

直到你将冰冷的匕首刺进我的心脏,我仍没有在你口中得到答案。你说,以千年狐心为引,方可练得更高修为……你要,我给你便是了,何需你亲自动手……

我没死,皎月姑姑给我安了一颗新的心,她告诉我,谷遭了天灾,一位神将谷中的人救出,安置在了这无荒岛上,我现在的这颗心,便是那位神给的……

世上有种草,叫忘忧草,将其碾碎,随水服之,便可忘其忧心烦恼之事。

我有幸,得其草……

秋凉,我会忘了你,一干二净,就当我们从未相遇吧……

——————————————————

小狐狸,愿你忘了我,一干二净,就当我们从未相遇吧

有一谷,名唤百幽谷。此谷曾供太上老君炼丹所需药材……此谷,便是我与瑶的初见……

初见瑶时,她着素衣,提一篮,细细拨弄跟前药草。见我时,问我从何而来。我忽悠到,替练丹老头跑腿。瑶便以药草还未到采摘之时为由,要我留下。闲来无事,那便留下吧……

百幽谷虽大,药草上千上万种,但整个谷也只有药草,没有河流溪水,没有凉亭桌台……瑶一人守着,偶尔会有药童前来取药……

瑶说,守了百幽谷八万年,从未有人能陪她伴她,初见时,知我说了假话,便想留下我,可得一人为伴……我知,瑶呆腻了百幽谷,却又不得不与寂寞为伍……

我糟了太上老君百亩的药草,修了河道,偷了天上百万星,为水,注入,在河边修一凉亭,提字“瑶亭”……

相关阅读
你有没有问过撕心裂肺的为什么

前一段时间看了八月长安的振华三部曲之一《你好,旧时光》,被女主那种骨子里的安静、沉稳、那种干净温柔的气质深深吸引,但是更加令我沉迷的是男主林杨温暖阳光的笑容和一直追寻女主的执着,他们的青春里没有狗血,余周周对每个人都淡淡的,包括一直追寻着她的林杨。她没有似火的热情但是对每个人都满怀着真诚,没有热火朝天当然也就没有冷却冰凉,在哪些淡淡的表情后面掩藏着的是一颗扑通扑通跳动的真心,在看似平...

一段感情什么时候该分手了 其实你只是在自欺欺人

一段苟延残喘的感情,即使不说分手也已经是乏力回天了。如果两颗心真的贴合不到一起,那么你们的感情早就该结束了,所以说如果你们的感情到了下面的地步,请分手吧,让彼此

尸心不改

未来姑爷唤作王琅,城主似乎不喜欢他,不知道为何会替三小姐定下这个婚约。

当劫匪遇到汽车教练,挂挡时尴尬了

突然觉得这三年有她,真好

李老汉瓜地和小雪小丹的故事,离异光棍不容易

李老汉三十岁离婚,老婆带着孩子一走了之,李老汉什么也没有,只有一片瓜田,一亩三分地,一个猪圈,和家里的几只狗和猫咪,直到他在瓜田里遇到小雪和小丹,他的心开始牵挂。李老

琅琊令之刀剑如梦 常明斋·我知他来过

常明斋中的灯是常明的,因为总有人会来续灯丝。 “最后一根灯丝,最后一个心愿。之后,你的命就是我的了。”说话的女子穿了一袭红色的锦缎,有点像新嫁娘,每次完成一个人最后一个愿望时,她都会特地换上这身繁重却极端庄的礼服。她语气清冷,却是笑着的,笑得很美,却又教人看不出年纪。女子早已忘记了何为好心,却还是忍不住提醒面前的男子,“你本有三次机会,都用在同一个女子的身上,她就那么重要?” 01.梦境一·...

漠北一梦

我心里突然冒出一个奇怪的念头,我终于能看清楚湖底的秘密了,贝加尔湖,是世界上最安静的坟墓……

滚蛋吧,操蛋的爱情

0 1 昨天的北京还大雨倾盆,阴云密布,今天一早起来就转晴了,似乎这是老天爷特意为今天的婚礼安排的”祝福”。 有人说婚姻是一座坟墓。当双脚踏进去的那一刻,噩梦就开始了。但也有例外,因为有的婚姻,双脚还没踏进去,噩梦却早已开始。 婚礼开始了,新娘的父亲牵着新娘的手伴随着舒缓的典礼音乐踏着红地毯缓缓步入大厅,来到台前正中央,面对着在座的所有亲朋好友,郑重的把新娘的手交给新郎。新郎新娘四目相对,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