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个死流氓。”

2017-11-24 18:08:04 作者:有个故事茶馆

文 | 谢義和

01.

我托着下巴看着面前的桃花阵,思想高速运转。

“嗯,五行八卦,讲究的是一个顺,顺应天时,顺应地理,本主公猜,这一步应该走这个方位……”

我微微一笑,握紧了手里的剑柄,坚定地迈出了第一步——

然而下一刻,我一蒙,整个人都被弹了出去。

“主公,你懂个屁的五行八卦……”

陈起的声音仿佛还响在耳畔,我整个人已经飞上了天空。

“扑通!”

在空中大约转体五周半,“扑通”一声,我脸朝下摔了个狗吃屎,脸还蹭着地面往前滑行了一段。

“……”

陈起一脸惊慌地扑过来:“主公,你没事吧?”

我一拍地,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深吸了好几口气,指着那几间破屋子怒骂:“聂端!我好生请你下山,你却百般刁难,竟然还敢殴打本主公,敬酒不吃吃罚酒,非要我动用非常手段!识相的就快快将这破桃花阵挪开,让你姑奶奶我进去……”

话音未落,一根桃枝抽过来,正打在我的脸上,我眼前一黑,直接被抽翻在地。

……本主公好惨啊!

我虚弱地趴在地上,愤恨地捶了捶地,我练了十多年的武,为什么到头来还要被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文人欺负?!

陈起大惊失色,像是看个疯子一样地看着我。

“主公,你疯了吗?你不记得叔父临走前说的话了吗?这个聂先生很重要,让我们务必把他请回去,你怎么还骂起街来了?”

我有气无力地摆了摆手:“闭……闭嘴。”

本主公都伤成这样了,你在这关心些什么鬼?问我记不记得叔父的话?我当然记得,不然我会跟这小子在这里耗这么多天吗?早一把火把他这个破桃花阵给烧了!

这个聂端,据说是一个天才,才智堪比当年的诸葛孔明,年满十八的时候,某日掐指一算,仰天长叹道:当朝气数已尽,不日天下必定大乱,我施展抱负的时候到了。然后他兴高采烈地收拾收拾东西,不顾他爹娘的强烈挽留,毅然跑到山里盖了几间茅草屋,等着人去三顾。

当时,我还是一个水嫩嫩的少女,听说了他的事迹,一边抖着腿,剥着橘子,一边在心里冷笑:真是智障。

而现实随即就血淋淋地揭示,其实我才是智障的那一个。

就在他预言后没几年,黄河水突然泛滥了,朝廷治水不力,救济的钱粮也被腐朽已久的官僚层层剥削,老百姓没钱没粮食,一时之间饿殍遍野,天下暴乱四起。

我父兄一合计,眼看这江山要易主了,不然我们也凑凑热闹吧,于是一拍案,揭竿而起了。打了好几年,真叫他们打下了不小的地盘,但是后来相继在战事中壮烈了。

我们家只剩下我和叔父两个人,我叔父此生致力于当别人背后的男人,坚决地把我推上了这个位置。

前些日子,叔父不知道从哪听说了聂端的事迹,大喜,硬逼着我上山来请人。叔父教训我道:“主公,千兵易得,一将难求,如今这世道,良将虽万里寻一,聂先生一人却可抵千军万马,主公要想坐这江山,聂先生必须请下山!”

叔父慷慨激昂地说了一堆聂端的重要性,最后一脸坚定,握紧我的手:“总之,聂先生请不来,你也不用回来了。”

本主公抽搐着嘴角,说了声好。

只是我带着人来请他了,他却闭门不见,我在山上耗了好几天,连人影都没见着。

眼巴巴等着人来请,人来了又不见,这不是找抽是什么?

相关阅读
不吃橙子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种水果,水果不一定好吃,爱上是跟你一起吃。

相忘于家中

我老婆最近举止很奇怪。当她又一次对我神秘莫测地笑时,我反应过来,她可能中邪了。

你在我心上

路漫漫追妻远兮,泽宸仍将努力造时机。

新妈妈嫁过来的那一年,我变成这个家的外人

作为一个男孩子我起初是愿意爸爸再娶,这样我也能有人照顾,但新妈妈的到来让我的生活发生了改变,爸爸再婚后,我成了他的附属品,只希望早点离开这个家。小时候并不知道我

燕国之旅(穿越小说)

一 咦!那是个什么东西? 同学聚会聊得嗨,晚了回家,路过天桥脚下的花丛,发现有蓝光闪烁。难道城里也有萤火虫?我想过去看个究竟,未到跟前,突有一道蓝光罩来,就昏过去了。 二 当我醒来,发现自己居然躺在一间简陋的木屋里。房间甚是整洁,梳妆柜子置在窗台下,上有一面古铜镜,还有一个精致的小木盒子。 上午明亮的阳光透过纱窗照射进来,窗影斑驳。窗外应有桂花树,淡淡花香渗入,这是哪个女子的闺房?这么雅致,...

两个妈

高烧烧坏了哥哥的脑子。爸爸趁机提出离婚,把我和哥哥这对烂摊子留给了妈妈。

七年了,我想,该结束对你的暗恋了

2017年11月8号 星期三 天气小雨 天灰蒙蒙的,下起了小雨,此刻坐在窗边的我十分纠结,敲打着这七年来我一直想对你说,却每次都删了又删的话。 瀚城,我不想再当你兄弟了,我想做你名正言顺的女朋友。 我盯着QQ聊天对话框里刚刚敲打出来的字,又看了看你的头像,那是一张你在阳光下扣篮的抓拍。我最喜欢在篮球场上的你,青春又自信。 我们的相识,也是因为篮球。高一新生开学,学校组织了一场新生...

复习

“你现在在复习生物啊?哎,我昨天就做了三套卷子,到现在都还没看笔记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