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欢——初见

2017-11-24 21:38:06 作者:王酷酷哦

冬天到了,清秋在这个高铁站见证了夏秋冬三季,当看满四季之时,她与三叔便在一起一年了……想想两人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清秋不知该从哪天算起,第一次牵手?第一次被偷亲?好吧,就从第二次见面那天算起吧!清秋觉得她与三叔之间貌似没有朋友关系,直接从陌生人变成了情侣。额,90后的姑娘现在都这么外放了吗?

清秋第一次跟老师去大公司参观,就见到了他的三叔。

五月的H市已是春意融融,暖暖的太阳晒的人懒癌发作。

“清秋,明天带本科生去B公司参观,你联系一下他们班班长确定人数,你坐建国老师的车去,我带学生做大巴车去,这次你熟悉下流程,剩下几次参观你和建国老师带学生去,我家里最近比较忙,可能脱不开身”

“……”清秋还没来得及反抗,冷脸王老杨已经关门走人了。老杨是清秋的研究生导师,此人的苍老程度严重超越了他的年龄变化。在研一找导师的时候,清秋一直以为老杨孩子已经是高中生了,某晚拜见导师全家时,才知道他女儿还没上幼儿园。看到老杨的衰老速度,清秋立马放弃了读博的念头。

一想到要坐一个小时的车到B公司去参观,清秋就难受的想磨牙。最近本来就有几门考试连在一起,还要浪费时间跟一群大一小屁孩去走马观花,如果是大四的学生可能清秋还有一丝丝的冲动,毕竟小一两岁的姐弟恋还是能接受的,可是差四五岁,也不忍心下手。连擦个粉的冲动都没有,随便套了件衣服就出门了。早知道能遇见三叔,怎么讲也要涂个口红。

一路上听着建国老师滔滔不绝的讲与他老婆相爱相杀的故事,清秋心里是欣赏建国老师的,学术能力在学院算是数一数二了,对老婆还那么好,世上的好男人怎么都是别人的男朋友或老公呢。

第一次接触生物科技类公司,清秋被现代的医疗技术吸引了,原来医疗技术已经这么先进了,什么干细胞治疗、器官再生…清秋想到了自己的老爸,不知道这技术能不能帮老爸再造一个器官,这样老爸就不用每天都吃药了。

跟着大部队去参观实验室,看到实验室里的装备和器材,脑补了好几部生化危机电影里的场景,好炫酷。穿好鞋套准备进去时,一楼大厅的门推开了,进来一个高个儿身材消瘦穿白大褂的中年男子,好吧,目测中年。讲解员忙上前介绍:“这是我们北大的高材生刘博士,非常厉害。”

“欢迎大家来B公司参观,你们C大前几年还是很厉害的,只不过最近这几年很多老师都去了X大,不过没关系,你们要继续努力!”这传说中的刘博士几句话让所有人都异常的尴尬。

“我们C大怎么了,一北大毕业的就这么傲气,嚯,老娘这小脾气”清秋心里OS.

参观完实验室出来,看这北大博士还在,清秋决定问问关于老爸身体的事,看能不能给老爸造一个肝。

“我家有亲属肝一直不是很好,刚在展厅听解说讲干细胞再造器官技术,可以造一个肝吗?”为了老爹,清秋的老脸豁出去了。

“目前对于您说的情况还无法解决,但我正在做这方面的研究,一两年以后应该就可以解决了”刘博士礼貌的回答了清秋的问题。

“您方便给我您的联系方式吗?以后有问题再跟您请教”。清秋想这是天载难逢的好机会,哪天老爸身体有什么状况方便再问他,加他的微信。此时的清秋内心很忐忑,毕竟这是第一次跟男人要电话号码,被拒绝了多尴尬。清秋紧张的不敢看他的眼睛,屏住呼吸等待着,时间就像凝固般的缓慢又沉重。还好他给了清秋电话号码,加了微信。后来清秋质问三叔,是不是哪个女孩跟你要微信你都给,三叔无辜的说道:“冤枉冤枉,我是不轻易给别人微信的,只是看你身上满是灵气,与众不同”。清秋断然是不会信这鬼话的。

参观接近尾声,清秋在门口收拾书包摘掉鞋套,有人在与解说员说话,她蓦地抬起头便呆住了,眼前的男人,好长的一双腿,身材比例好的没话说,板正合身的呢子外套把他称的愈发挺拔英俊,亦或是他衣服架子一样的身板显得衣服做工都精美极了。她看的两眼发呆,直到这男子已经推门走远了,她还在注视着他的背影。清秋的少女心微微漾开了一朵花,趁他推门出去的空闲偷偷跑进来的四月风,吹在清秋的脸上,给她高热的脸颊降了温。然而也就仅此而已,时间久了,后来连这男子的容貌也忘得一干二净了。

同年深秋的十月份,三叔去外地出差,早上清秋洗漱完准备上学,看到微信里三叔发来的照片,是他在会议中心门口拍的。清秋一眼就认出了那件呢子外套,是的,就是这件衣服,她的心像小鹿一样砰砰直跳,原来他们是一个人。这世间事,很多是无法理清的,你相信缘分吗?清秋信了。

回到学校后,清秋忙着准备考试,便将此人完全忘记了。原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也不会再有什么交集,后来清秋想,他与三叔的红娘应该是自己的导师呢还是那盆多肉呢?

无聊的自然辩证法课,老师活生生的讲成了动物世界,遇到这种休养生息的课,不刷手机实在是浪费。清秋点开朋友圈无所事事的向下划,蓦地看见这位刘博士发的多肉照片。清秋顿时来了兴趣,因为清秋平日里喜爱弄些花花草草,面积不大的家里堆着各类花草。清秋给刘博士发了一张自己种的多肉照片,现在回想,当时清秋脑子也是瓦塌掉了。

“您也养多肉呀,这是我养的”清秋有点小紧张,怕他不回自己微信,也怕他早已经将自己忘记。

“是的,我平时比较喜欢养些花草”他竟然秒回了。清秋的小心脏开始加速狂跳。他叫什么名字来着?上次见面太紧张,他叫什么都没听清楚。

“我叫清秋,很高兴认识你”

“刘纪言,很高兴认识你”

“很少见男生也爱养花花草草,你在C市呆了多久了?”清秋小心的问。

“2014年过来的,平时除了工作外就养些花草打发时间。近期C市有一条小径正值花期,很美,你可以过来看看,如你来,我带你去”。刘纪言的回复让清秋有点小慌张,这是在邀请我吗?他是不是骗子,学医的,会不会是倒卖器官的?

“怎么去C市?”清秋不知道该怎么回,废话,当然是坐车去。清秋心里既激动又有些忐忑。难道迎来人生第二春了?

“坐高铁,只要半小时就到了,很快。你来,我去接你。”

清秋心里想着不能去不能去,万一是坏人怎么办。可是手已经不听使唤了“那您什么时候有时间呢?”

“周末都可以”

“好,那我周六去”。就这样清秋要去见一个毫不了解只见过一面的男人。平时谨慎小心的她不知这是怎么了,竟然如此大胆。

“买了高铁票告诉我时间,我去接你。”

相关阅读
什么样的婆婆最可怕 强势到你在家里一点地位也没有

结婚前我们想过很多次以后会找到什么样的婆婆,可是结婚之后才真正看到婆婆最真实的一面。女生在选择一段婚姻的时候,不能只考虑男生的性格,还要把婆婆考虑进去,有些婆

钟吾雁

钟春离依旧还记得遇见田辟疆时,是在一个落日余晖还未散尽的黄昏。

母亲节到了,请写一篇作文祝她快乐

母亲节是一个伟大的节日,在这一天一定要给自己的妈妈送去最美丽的祝福,祝她们健康长寿,容颜永驻。对于小学生们来说,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写一篇作文来歌颂母亲。那么你

《笙歌-4.3-邂逅》

邂逅 宋笙 一丝不挂,蹲在沙滩生火。大扫除后的心境很单纯,只想着晚餐。 真正的平静确实难得,能够清楚自己正在享受简单平和的一刻,也算一种福气。人生到此,夫复何求呢?想不到宋笙在这身在福中知福足的半禅悦中,眼角外围突然出现了一个女人,斜眼骤看还是个年轻女人呢!她身穿雪白松身裙,围上橙红帔肩,在夕阳的夸耀下,鲜艳得有些不真实。她背向日落,面对大海,避开正视赤条条的宋笙。宋笙顿时心跳加速,激素剧增...

杏观园:兰之柔情

琴棠听到兰柔不幸的消息是在冬至那天,只是节日的热闹早已掩盖住人事的悲伤。

兰州妹子和东北汉子

他是好久喜欢上小蕊的呢?这么深的情,以前怎么从来没有发现过呢?

当妈这件事儿(一)

分别后,我总想着他。不知道他妈妈的病怎么样了,不知道他怎么样才能这样坚强。

爱幻想的人其实更有能力,但是都有一个很致命的通病

有很多人表面上是在专注做某件事,实际上心早就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因为,大多数人都爱幻想,那么爱幻想的人的性格品质有什么特点呢?心理学家表明,幻想是人的一种对现实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