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草原的一个约会

2017-11-24 23:28:08 作者:五妹的欲望街车

《我和草原的一个约会》by 五妹的欲望街车

当我把辞职信递给我的老板兼前男友浩时,他淡淡地看着我:“希望你不要那么冲动,感情是一回事,生活又是另一回事,辞了职你怎么生活?”

看着他那表面关心,淡漠的表情,我轻轻地说:“多谢关心,世界那么大,总会有我的容身之地。”

我决定休整一段时间。我要用我的一部分积蓄,去一个地方,呆上一段时间,然后看看下一步怎么办。

从公司出来以后,我经过书店的厨窗,一幅中国地图展现在宣传海报中。我突然想起,那个公鸡尾巴跷起来的地方,就是我要去的地方。

两天后,我飞到了乌鲁木齐,又座了几个小时的大巴,来到了禾木。

看到这片广袤的北疆大地,我忘记了我的过去,我的烦恼,以及对未来的焦虑。我尽情地感受这里带给我的惊喜。

第二天早上,我拍完日出,草原上许多哈萨克族牧民在向游客兜售骑马,15元半小时。我一下来了兴致,决定感受一下“策马扬鞭”的感觉!

我选了一匹鬃毛飘飘的白马,牵马的是个哈萨克小伙子吉拉。他说可以带我到一个叫做美丽村的地方去喝奶茶,他说牛奶是他们自己家奶牛产的新鲜奶。小伙子那褐色的眼睛闪着友善的光芒,腼腆地朝着我微笑,我的心动了。

从乡里到美丽村骑马约1个小时。一路上,我和小伙子闲聊,得知他刚上大一,利用暑假时间帮家里接待游客挣钱。他家里养了一大群羊、20多头牛和10多匹马。他有两个哥哥,大哥大学毕业后,在乌鲁木齐工作;二哥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专心打里家里的游客生意。暑假吉拉回来帮忙,二哥就出门做跨境贸易去了,要到暑假结束前才回来。

这个小村庄由七八座小木屋组成,村边有一条潺潺小河流过,这里游客很少,非常宁静,这正是我以往梦中世外桃源呀!

吉拉家的奶茶确实不错。吉拉说,他家有房间可以接待游人入住,价格也很实惠。我看到房间墙壁上装饰着漂亮的手工编织图案,也很整洁,我当即决定把我的行李从乡里搬过来,在吉拉家下住下来。

房租不贵,另外,我还可以以自己汉人的优势,为吉拉家拉游客,这样,吉拉家几乎就不收我的房租了。

住了一个多月,有游客的时候,我帮忙招呼游客。没生意的时候,我就帮着赶羊。

他家那头领头公羊开始根本不听我的使唤,后来,我的骑马技术越来越好了,那头顽固的老羊不听话时我就骑着马去超越它,让它按我的意愿行走,它看我不是那么好唬弄,也就乖乖地领着羊群朝我指挥的方向前行了。

有一次,我决定去挤牛奶,我拎着桶走到那头花母牛旁边,她那大大的眼睛充满了戒备,我害怕它会用牛蹄踢我,但我很想感受亲自动手挤奶的过程。

“你要先和她说说话,它才愿意让你帮它挤奶。”正当我在犹疑着是否该上前时,旁边响起一句当地口音的普通话

我回过头,看见一个高个子的年青人正在朝我微笑,他的胡须看来有一个星期没理了,由于逆光,我只看到他黝黑透红的脸露出一排洁白整齐的牙齿,高高的鼻梁,鼻尖晒得黑得发亮。他背着行囊,显然是刚从外面来回来———想必他就是吉拉的二哥莫桑了。

莫桑让我先抚摸一下牛头,轻声和它说些话,再挤奶,挤奶时动作要轻。

“其实奶牛也很享受被挤奶的过程,因为它也被奶水涨得很不舒服的。” 他朝我眨了下眼睛,在阳光下,我看到他灰色的眼睛,闪烁着一丝肆无忌惮又好奇的光芒,与弟弟的腼腆完全不同。我立即感觉到脸颊有点烫。

我照莫桑的话去做,果然成功地挤到了第一桶鲜牛奶。他夸我做得很好。未了,他问:“你就是那个暑假时过来的汉族姑娘吧?”我点点头。

自从二哥回来后,我总感觉不再像以前那么从容自在了。

吉拉父母都不会讲汉语,我和他们只能用手势和很简单的汉语交流,他们是一对很淳朴的哈族大婶和大叔。大哥回来过一次,是个性情朴实的男人。吉拉很腼腆,但他喜欢和我说话,喜欢了解外面的一些事情。

只有二哥莫桑,我时时感觉到他那一双眼睛在背后观察我,因为我每次看他的眼睛时,感觉到他的目光之前已经在看我。也许他刚从外面回来,对我这个汉族女子感到好奇吧。

闲暇时间,我喜欢独自骑着马,赶着那群又大又肥的羊,来到一片广阔的草甸,在那里,只有羊群、马和牛。我可随意和我的马儿说说话,仰望蓝天白云,像个疯女人一样,四处奔跑。折腾累了,就躺在草地上,闭上眼睛,呼吸着那夹杂着野草芳香和牛羊马粪味的空气。

如果说,在草原上生活这段时间有什么不如意的话,就是从另一个好友朋友圈里得知闺蜜霞举办了婚礼。

原来是她,我之前就有预感,但却意料不到他们这么快就结婚。我气的浑身发抖,一个人同时被男友背叛爱情、被闺蜜背叛友情,还有比这更坏的事情吗?

这一天,我再次来到这片草甸,对着空中控诉着那两个背叛我的人,我大声呼喊:“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不会祝福你们的!!”喊完,颓然坐在草地上,默默流泪,也不想擦拭,仼由草原的风吹干脸颊的泪。

“你在干什么呢?” 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我忽然听到后面有个声音,天啊,我一直以为只有我一个人在这里,我转过身,是二哥莫桑!

五妹的欲望街车
五妹的欲望街车  作家 只要有一杯卡布其诺,我就可以写出一个故事。想听故事?那就上车吧!

我和草原的一个约会

一碗水蛋扯出来的故事

听说尼泊尔是一个充满艳遇的地方

相关阅读
你以为男人喜欢的都是罗伊人的美貌?其实还有这些…

《猎场》终于在一片泪水与赞扬中大结局了,剧中男主女主经过重重磨难、几经考验、分分合合、错错错莫莫莫的曲折,终于在深情一吻中定格。 看过剧的人都会知道,剧中女主罗伊人总是被有很多男人喜欢,不管是身处要职的高管,还是久经商场的商贾,或是普通百姓,当然还有一直未曾忘记的男主郑秋冬,二人数次错过,但却在心里的位置从未变过,也没有人能代替。 大多数人可能会认为是她天生丽质,没错,罗伊人确实有颜值,有闭...

婚外情怎么结束不痛苦 一旦下决定就要去实行

当你在婚姻期间出现了婚外情的时候,可能是婚姻让你不满,也可能是你真的喜欢上了婚外情的对象。不管是什么原因,婚外情都是不被人所认可的,甚至是被人唾弃的,终究还是要

沙子与美玉

没人知道村口的那口枯井有多少年了,但白老二说,他晚上看到了枯井上发蓝光。

黑色童话系列之桃子公主与黑骑士

每天傍晚,黑骑士总是准时地放出公主,远远地看着公主玩耍,渐渐地,黑骑士发现自己爱上了桃子公主。

让男生感动到哭的留言 句句戳人心扉

恋爱中有一些感动的话可能你不好意思当面说,但是你可以选择在空间留言,把你心中最想说的话写在他的空间里,让他明白你的心。那么关于给男朋友的留言有哪些你知道吗?1

人间有妖

妖精她姐经常在妖精耳边絮叨,世间男人全是浪荡子,每一个好的。 妖精懵懂着眼,说道,我不信,这人世间男人多了去了,怎么可能没有一个真心的? 她姐呵呵笑了两声,带她来到山下,用手指了个单身男人给她,挑眉道,不信,你试试看。 1. 妖精名字就叫妖精,她姐名字叫阿她,二人是山中的野妖怪,拾得日月精华,可化作人形。两人最喜围着山上到处乱飞,你追我打,日子过得乐趣十足。 人间轮回,山上的树叶掉了一阵又一...

乌道士传奇

这是彭阁老一生犯的最大的一次错误,也是最后的一次错误,这一错就真的要了他的命。

黄泉路引之无常

这样奇怪的人,我还是头一次见,明明好心救了我,却又不理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