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我一定会幸福的

2017-12-02 11:06:00 作者:人鱼海棠

妈妈,不用寻我也知道,这世上,我找不到和你一样疼我的人。

《妈,我一定会幸福的》by 人鱼海棠

文/人鱼海棠

1

南方的天气真好,初冬的太阳暖洋洋的,温暖却不炽热,像极了妈妈慈爱的目光。

上次见到妈妈,是好几个月前的事情了。那次从深圳回到老家,刚到家就给妈妈打电话,说第二天就回娘家看望她,妈妈知道我回来,喜不自禁,声音很是欢快,好像年轻了好几岁。

第二天早上,我们磨磨蹭蹭,八点半才从家里出发。车子在平坦宽阔的马路上一路驰骋,穿过田野村庄,一刻钟后进了娘家所在的村子。还没有下车,老远就看到妈妈坐在大门前的石凳上,怀里抱着我那八个月大的小侄子。

“外婆!外婆!” 大女儿把手伸出车窗,朝着她招手,兴奋地叫着。大女儿先下车,我拉着小女儿跟在她身后,老公去车后尾箱取牛奶和保健品。

看到我们下车,妈妈左手抱孩子,右手吃力地撑起自己虚胖的身子,笑得脸上像开了一朵花,露出一口雪白的牙齿:“回来了啊,快进屋。”  说罢,她走在我们前面。

妈妈穿着一件宽大的短袖衬衫,那是好多年前的款式了,松垮垮的黑色长裤,裤子的臀部处被磨得发亮。她引以为傲的头发还是那么黑亮,但是脸上却长满了皱纹,脖子、胳膊的肉也松驰了下来,晃晃荡荡的,脚步走得很缓慢。

妈妈以前被摩托车撞过,有一节腰椎粉碎性骨折,那时我正怀着小女儿,父母怕我担心,想方设法地瞒着我,每次我打电话回家,弟弟说他们去走亲戚了,有时干脆拔了电话线。单纯的我,竟然一点也没有怀疑。

直到我过年回家,看到大中午躺在床上的妈妈,才得知她已经在医院躺了一个多月。当时,看到她虚弱苍白的脸,我的眼泪夺眶而出,当时的唯一想法,幸好妈妈还在,我还有妈妈。

在爸爸的精心照顾下,妈妈的身体恢复好了,却大不如从前了。

妈妈老了,意识到这一点,我眼睛一热,忙上前一步去接过孩子,“妈,我来抱。”

小侄子被我抱过来,睁着圆圆的眼睛,盯了我好一会儿,忽然哇地一声哭了起来,妈赶紧又接回去,一顿好哄,“这孩子怕生,一会儿就好了。”

进了屋子,爸爸在灶台前忙活着,“你们怎么才回来,你妈在外面等了你一个多小时了。”

我看着妈妈哄孩子的身影,难怪她刚才走得这么慢,肯定是腿坐麻了。

2

“你们这次回来,为了筹钱开工厂的事?” 这是爸爸的声音。

他正着吸着一支烟,抬头的时候露出几条深深的额纹。爸爸年轻时是个帅哥,即使已经六十多岁了,脸上也是棱角分明,身板依然硬朗。他和我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妈妈在院子里边踱步边哄孩子,眼睛时不时看向我们这边,爸爸说话声音很响亮,她明显也听到了爸爸的问话。老公接电话去了,两个女儿正在院子里追着一只老母鸡,咯咯咯地笑着。

“够,够。” 我回答得有点小声,这是我心虚的表现。

妈妈把小侄子哄睡后,把我单独叫到了房间,我以为她要和我说些体己话,也没想别的。妈妈却关上了房门,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

她在柜子里摸索着,取了一个布包,然后来到床上,打开布包。原来里面包的,全是一百元的大钞,钞票颜色很旧,散发着一股霉味,“女儿,这是一万块钱,你拿去用。”

“妈,我不能要,你留着用吧。” 我连连摆手,心里觉得被什么给堵住了。这些钱,妈妈不知道存了多久。这个六十多岁的老人,所有私房钱都在这里了,平时吃穿都不舍得,还穿着旧衣服。

“妈知道你苦,养孩子不容易,等你赚到钱了,再来还妈妈。”

妈妈见我推托,有点生气了,瘪着嘴巴。

“那我先用着,我有钱了就还你。” 我把钱放入包里,侧身,眼泪从眼眶里滑落。

为了买机器设备,能借钱的地方都借了,在这个世界上,能真正愿意借钱给你的人,又有几个?就差一万元钱,我们还在想办法,没想到,帮到我的人,竟然是我的妈妈,一个年迈的老人给我解决了燃眉之急。

我心里的苦,只有妈妈知道。妈妈的心意我领着,只有更努力地赚钱,来回报她。我抱住妈妈,在她松弛的脸上亲了一口,“妈妈,女儿谢谢你。”妈妈的眼里,泛着闪闪的泪花。

人鱼海棠
人鱼海棠  作家 以文字之名,寄一处安生公号:人鱼海棠 id:renyu49

找个老实人结婚

宿命

老公的手机有秘密

我替儿子打离婚官司

残缺的女人

相关阅读
爱丽丝的噩梦

我从睡梦中惊醒!耀眼的阳光晃的我睁不开眼睛,我把被子拉过头顶。

赌徒的美好愿望

01 “该死,手气咋这么背,又输了!”眼看着桌上的钱划入别人的领地,林大勇在心里着急地骂道。这些已是他最后的家当,难道今晚就此歇息了? 他抬头环顾了一圈牌室,提起热水壶晃悠到其他牌桌前。他不甘心,也舍不得就这样离开,必须要找人借点资本,把刚刚输了的钱给赢回来。 “哟,王老板,今晚手气不错嘛,赢了这么多!能不能帮兄弟一把,也让我沾沾您的光?”林大勇一边谄媚地说着,一边弯下腰把王老板手边的茶杯续...

【短篇小说】要不,我死一个给您看看

1 “要不,我死一个给您看看?” 保温杯加了两次水,我说得口干舌燥,面前这位爷还是泪眼婆娑,没有把珍珠鸡皮鞋往回挪半步的意思,甚至连看都不看我。 这下居然扭过头来,满是血丝的眼睛里闪过一线兴奋,抽动的鼻翼,微点的下巴,意思是有点儿意思,继续。 “您是什么工作来着?演员,演员是吧?!那不得啥时候,都漂漂亮亮的,风风光光的!从这儿下去,您可谈不上什么风光漂亮了,那可是粉粉碎,嘎巴脆!” 看对方眉...

跟老公冷战不要太绝望,这些方法让他先开口

当老公跟你冷战的时候,你的心里一定很不是滋味,想赶紧结束这场战争,回归正常生活。但是无奈对方就是不主动求和,那么这个时候你该怎么办呢?1、吵架后,绝不开口说第一句

等风,也等你

看夕阳下两人坐着的影子,宜然失神说道,“邬尔,我和你考同一所大学,怎么样?”

普通人

于个人的世界是不凡的,于众人来说是普通的,这大概是普通人的悲哀。

爸爸是玄学家

他吃得很香,还要了几瓣大蒜,蘸着米醋大嚼了起来,看得我都觉得腮帮子火辣辣的。忠叔和小道他们也捧着碗,一脸痛苦的表情。

两生花未开(下)

他说过此生最大的心愿就是为族人报仇,而成为驸马,也就能实现他的宿愿吧?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