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啊,哪儿有什么对错

2017-12-08 09:38:05

爱情

  小秋是我的一个前同事,这是她的初恋故事。

《爱情啊,哪儿有什么对错》by NothingWalsh

  他们在一起5年,大学时代开始,彼此也都是对方的初恋。你以为他们是同学,不不不,他们是网恋,当时小秋在四川念书,小北在武汉。在那个十七八岁的年纪,空气里满是恋爱味道的岁月里,太容易坠入爱情了。

一开始他们只是网聊,毕竟相隔千里。真正在一起的契机是因为一次吵架,那一次,小秋突然觉得可能再也不会和好了,如果她不做些什么的话。她下定决心买了一张去武汉的夜班火车,第二天早上突然出现在小北的学校门口。小秋给小北打电话:“你到校门口接我一下吧,我找不到路”

  就这样他们正式在一起了,因为小秋的勇气。小秋跟我说:如果不是当初的冲动,或许到了最后,他们的关系都只是网友。是啊,其实想一想,所有的爱情,都需要勇气,先跨出第一步的人大概得鼓足全身的勇气才能说出那句“我喜欢你”吧……

  后来,就像所有的情侣一样,煲电话粥,假期买火车票去对方的城市,吵架,和好,吵架,再和好……在那个不需要考虑未来的年纪里,他们就那样没有未来的谈着恋爱,一直到大学毕业,小秋开始工作,小北则从武汉去了更远的北京念研究生。终于小秋有一个机会去北京,她义无反顾的去了,因为在那个冰冷陌生的城市里,有小北在。

  北京这个城市真大啊,即使在同一个城市,也要坐两个小时的公交才能见面,但是,经历了四年的异地恋,对于周末就能见面这件事,已经是以前完全不敢奢望的了。每个周末,他们都约着见面。小秋做的一手好菜,每周五都会去超市买好小北喜欢的食物,做好了,带过去。大半年的时间在一起的时间远远超过过去的四年。当然,有时候也会吵架,但是,很快就和好了,因为现在不想以前,两个城市的人想要和好,都只能通过电话,qq,微信。有一次小北惹小秋生气了,小秋,气的买了两瓶二锅头,躲在厕所就灌了进去,从来没喝过酒的人,一下就蒙了,但,半夜小秋隐隐知道小北在照顾自己,一下子就气消了。原来和好这么容易啊……

  小秋的项目快结束了,小秋面临着留在北京还是回成都的选择,小秋每次问小北,小北都说:你自己决定吧。后来,小秋也不再问了,还是那样没有未来的谈着恋爱,只是和以前不同的是他们现在在同一个城市。

  后来,我离职了,跟小秋的联系也只剩下偶尔聊聊微信,他们在我离开后半年分手了,原因是小北的爸妈不同意,说是嫌弃小秋专科大学毕业,而小北念的是名牌大学,还是研究生,接下去还要读博士。后来,小秋跟我说,她分手的原因是因为小北对于他父母的这番言论竟然无所作为,大概是他内心也是这样认为的吧。这才终于结束了这段初恋。

  开始一段感情需要全身的勇气,结束这段感情也花光了小秋所有的勇气。很长一段时间里,小秋都走不出来,在北京那个陌生的城市里行尸走肉的活着……我跟小秋说,你回成都吧,不要留在北京了,至少成都还有朋友。她总是回我:我会走的。

作为朋友,我是该为小秋打抱不平的,对于我们这些旁观者来说,小秋确实是这段感情的付出者。她主动踏出第一步,确定了彼此的关系;离开自己熟悉的城市去到另一个陌生的城市,仅仅是为了离他更近一点;她也从来没要求过未来,怕给他压力,先这样爱着吧……但是,小北确实是有压力的吧,一个女生为自己付出那么多,自己却有着那么多的不确定的未来,万一最后没有好结果,岂不是耽误了她更多的时间?我确定是她的那个对的人么?

  爱情啊,哪儿有什么对错,只不过是两颗心的互相接近而已啊……能遇上彼此就已经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了……

相关阅读
仰望天空,流浪爱情就像是一幅令人窒息的画面

1 有一天,我和老猫遇见了爱神,它传授给我们各一门爱情神功。 我学习的是《想念风火轮》,每当有人想我,我都会获得一个风火轮。风火轮会带着我“嗖”一声出现在想念我的人身前。 二十岁时我开始忙碌不停的与人相遇。 我以此获得不同的风火轮,最意外的来到她们身边,随便做一件事,说一句情话,她们都泪流满面。 想念越深,风火轮火势越大。只有等到那人再也不想我了,这个风火轮才会消失不见。但,我不愿意失去任何...

挣扎至今,我还是没有嫁给爱情

下午在西西弗书店,读葛婉仪的《我亦飘零久》,读至深情之处,竟胸闷的无法呼吸,眼泪也不由自主的泛出,若不是左右都坐着正在阅读的陌生人,我实在想伏案嗷嚎大哭一场,以使这心中郁结,倾泻而出。 1 谢先生,离我们最后一次相见,已经过去31个月了。 可为什么,时间并没有冲淡关于你的回忆,为什么我每次不经意间走去我们曾一起停留过的地方时,我还是会难过的不能自己。 那条在冬日里缓缓流动的河流,那张被桂树围...

我不感谢曾经的爱情

我不信教,不信佛,甚至没有信仰。 所以,我很少说,感谢主,感谢谁保佑。 在我看来,真正值得感谢的,不是过往,不是伤痛,也不是无疾而终的爱情。 有什么值得感谢的呢?是我还活着,还是该庆祝我走出来了?不值得一提的。 在我看来,事情过了,就没什么好提的,死死抓着过往的回忆不放,一遍又一遍的暗自神伤,悔恨,痛苦,这算什么?我该感谢他们吗? 老实说,说我没心没肺也好,说我薄情寡义也罢,难道叫我感谢那些...

林远和他的爱情故事

文/小贱 01 林远在前几年闹过一个笑话。那是高中的一个周末,林远躺在床上休息,突然接到一个女生发来的消息。女生说:“上次有人给我表白了!”林远的第一反应是为朋友由衷高兴,可还没来得及诚心祝福,女生又说:“但是我拒绝了他。”这突如其来的话,可把林远弄得如坠五里雾中。 女生继续说道:“你知道我为什么拒绝他吗?”隔着屏幕,林远还是不自觉地摇头,表示浑然不知。女生貌似言语决绝,说:“因为你!”这一...

玫瑰花的爱情

你假装遇到是碰巧, 我努力压抑着自己心跳, 只是害怕被你发觉到。 1 太阳炙烤着大地,空气中都充斥着让人窒息的温度。 “我说哥们,你报了哪个大学还不透露一下,我可猜不着。”刚高考结束的我一边吃着雪糕,一边问坐在我旁边的小倪。 “切,你还不是想跟着老娘,让我照应着你,想的美。”虽说她是女的,可这汉子的性格,我硬是拿她当了三年的哥们。 “就你?谁照应谁还不一定呢。再说,我只是怕我们志愿撞车,和你...

离开你那完美的虚假爱情吧

文/渔夫 我离开不是因为你的前女友,是因为你。 我们彼此心知肚明。连旁观者都一清二楚,不是吗? 01. ——既无法全心全意爱,又何必招惹我? 朋友甲最近和我吐槽了一件事,说是吐槽,不过假借着这样随便的仪式、宣泄一场心碎。她说:我男朋友发了一条朋友圈,写着“生日快乐”,配着张玩偶的实拍图。 我的第六感让我沉默着等她的后话,这不是第一次听她以这样不悲不喜的语气 提他男朋友。她接着说:我问他谁生日...

有一种爱情叫做:那年夏天,宁静的海

文 | 蘭小小 北野武的电影看的并不多,对他本人的了解更是知之甚少,第一次知道他是因为《菊次郎的夏天》这部电影,把一个“赌徒”演绎得如此可爱倒是第一次见。 看电影的心情总是很偶然的,随机看到令我喜欢的海报、有缘分的电影片名就点进去了(说的自己很随便一样……)但也正是因为这种毫无保留的好奇和对剧情一片空白的情况下去看,反而有时会让自己收获到意料之外的东西。 进入正题 茂是一名清洁工,但和别人不...

我不配得到爱情,是吗?

1. “别傻了,就你也配拥有爱情。”同学们集体嘲笑她说。 她怒火中烧,抓着带头的笑的最大声的那个女生的头发,两个人扭打在作一团。 她的身体笨重极了。自然是吃亏的。但她毫不示弱,用笨重的身子尽全力扑向那个女生。无数次跌倒,无数次爬起来。她哪是打架,她是在用生命在捍卫她的尊严。 无数次艾佳都做着同样的噩梦。每次她都声嘶力竭地哭喊着从睡梦中醒来。妈妈每次听到喊声,都急忙赶来安慰她,直到她再次安然入...

遇见爱情的乐小姐

糖果 只为遇见你 WOULD U MARRY ME 所有美好的爱情故事中,都有一位公主在等待着她的王子 没想到再次见到乐乐是在她的结婚典礼上,而这之前我们有好些日子没有见过,细算起来也是有一年四个月了。对于乐乐结婚伴娘居然会是我这件事情上,我多少有些惊讶。 回忆里我也只模模糊糊记得,自己趴在桌子上在看一些关于婚纱设计的样式图稿,婚纱美得让人艳羡,但一想到自己胖...

天意弄人(爱情故事)

陈珊半躺在床上里,眼泪哗哗流着,看见陈思浩进来,哭得更凶了。说:“爸爸,林浩不要我,他嫌我长得不好看。” 陈思浩拍着女儿的肩膀说:“宝贝,别哭了。我女儿怎么会长得不好看呢,是那些人没眼光,没看到你的好,这样的人不值得你为他流眼泪。擦干眼泪,下次爸爸给你介绍一个性格又好,长得又帅的男人。” “不,爸爸,我就喜欢林浩,我要变得很漂亮很漂亮,我要去整容。”陈珊突然坚定地说,“我要去韩国整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