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越努力,婚姻越自由!

2017-12-10 23:58:10 作者:拾荒者毛毛

女人越努力,婚姻越自由!

《女人越努力,婚姻越自由!》by 拾荒者毛毛

​1

下班回家途中目睹了一件令所有旁观者气愤的事。

挤得前胸贴后背的车厢里,旁边站着一位中年油腻男人,扯着嗓门正在教训身旁瘦骨嶙峋的女人。

你一天吃饱喝足除了玩手机还能干什么,说说这几年,吃他的、穿他的、用他的,交待的事情有哪一件办的让人满意?你除了会生孩子,就没有一点别的追求吗?

女人一直低着头不回应、也不反驳,任由他劈头盖脸没玩没了的被当众训斥。

男人的话句句带刺,作为旁观者,听得大家不寒而栗。很好奇女人为什么会显得如此淡定、不动声色,我猜想这个女人在家里一定没地位,除了孩子是自己生的,她一无所有,必须依附男人生活。

当然男人的话虽毒,但传递的信息量不少,作为女人,一无是处,没有经济来源,靠他养着,就应该无条件的接受他的一切,似乎连公共场合的训斥也是一种恩赐,如果离婚,她只有吃土。

有人说,如果一个女人在该努力的年纪倾尽全力去投资一个男人,那么在之后的若干年里,她不但过得痛苦,还得整天小心翼翼、看脸色行事,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被抛弃。

生活就是这样残酷又现实,当一个女人在男人眼里变得一文不值时,说明这个女人已经开始走下坡路,而她还浑然不知。我虽然猜的出来这个女人过得一定很惨,但还是不敢转身劝她抬起头怼回去或离婚

2

表姐前年底在表姐夫甜言蜜语的建议下辞掉了一份很不错的工作,专心在家备孕。

现在是个全职太太,每天除了照顾儿子,就是买菜做饭、整理家务,日子过得别提有多幸福。

家族的微信群里,隔三差五总能看见表姐发的小视频和照片,一家三口其乐融融,七大姑八大姨纷纷在群里你一言我一句夸表姐有眼光,找了个能挣钱会养家的丈夫,日子过得真幸福。

闲来无事和表姐视频聊天时无意提到同事出差去韩国,表姐当即说免税店的某口红比国内便宜很多,想让同事帮她带一支。

可晚上表姐打电话说暂时不要了,表姐夫说她买口红纯属浪费钱。

我以为听错了,反问表姐,不就买支口红吗,干表姐夫啥事呀?

表姐叹着气说:“毕竟这个家是你表姐夫在养,他不给钱怎么买呢?”

听完我默默挂掉电话,替表姐感到不值。

为了男人,自愿放弃待遇丰厚的工作为他生儿育女,导致身材走样、变成黄脸婆、不再注重打扮,最后连自己想要买一个不算昂贵、自己喜欢的小东西,还得经过男人同意。

3

最近表姐很少在群里冒泡,朋友圈也用一条苍白无力的分割线将我们踢出她的生活圈。

直到前不久打电话给妈妈才得知,表姐正在跟她家那位亲戚眼里的“模范丈夫”闹离婚。

生活处处有意外,不管是好是坏;命运总是不按常理出牌,不管是喜是忧。人生本来就充满了无限变数,你永远都不是意外和惊喜哪个先来。

亲戚眼里能把表姐宠上天的表姐夫,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变得熟悉又陌生,对表姐如此刻薄又吝啬。

离婚之际还不忘虎视眈眈的告诫表姐,尽管这些年她把家打理的井然有序,孩子健康成长固然有苦劳,但说到底都是他掏钱的功劳,财产和孩子,表姐一样也别想惦记。

4

俗话说得好,这世界有时候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只有装在自己兜里的钱从来不会背叛你,在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时,囊中羞涩的表姐只会方寸大乱。

爱情为生的女人,一旦爱情出现变故,也就会觉得整个世界都变得冷血无情,生活也不再有任何意义。

脱离社会多年的表姐在表姐夫面前早已失去了所谓的尊严,甚至在提出离婚时她祈求丈夫,只要不离婚,她什么都愿意做,哪怕是上刀山下火海。

拾荒者毛毛
拾荒者毛毛  作家 苦逼的设计师,天马行空游走在文字世界里,个人公众号:拾荒者毛毛

傻姑娘,别一味的将就别人委屈自己。

认怂,是爱情里最动人的姿势

女人越努力,婚姻越自由!

相关阅读
越是青梅竹马,越要趁早表白

文 / 寒江钓月 不知道你们欠过女朋友什么?而我欠了苏小小一个爸爸。是真的爸爸!她爸爸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被我弄丢的。 01 方便面 我和苏小小的相识,源于一包方便面。准确的说是方便面的祖宗,三鲜伊面。现在的小孩,可能放到手里都不会吃的东西。那时候,可是我们眼里顶级零食,其地位甚至高于夏天吃的娃娃头雪糕! 那天,我坐在门口拿着一包三鲜伊面,咔嚓,咔嚓的干啃,直吃到家对面的一个小女孩留着口水朝...

关于爱情信任的句子 不要辜负我对你的真心

情侣之间最重要的就是信任,如果你们之间连信任都没有,何谈真心?如果互相不信任,你却对对方说你们之间有真爱,肯定不会有人信你的!说到信任,有哪些关于爱情之间信任的说说

何方道友在度劫

老三知道,王超上次住院也花了不少钱,开工半年,每月只是领点生活费,哪有富裕的钱来买手机送给自己。

前世今生 临江仙

A. 凌晨六点,田况再次从噩梦中惊醒,他发觉自己躺在房间的地板上,浑身冰凉。 这已经是第三次了。 最近他的梦里时常充斥着妖魔鬼怪——它们面目狰狞地袭来,朝着他张牙舞爪。然后他定身坐下,念出类似“阿弥陀佛”的佛经咒语。于是异物便近不了他的身,只能在附近飞着叫着,最终魂飞魄散。 田况从地板上艰难地爬起来,作出“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的感慨,然后不疾不徐地穿衣洗漱,期间他连打了好几个喷嚏,大概是睡...

她似这月儿

她的眼睛仿佛住了星星。鬼使神差地,他掏出手机加了微信。

噬心家庭

“如果要找男朋友,就应该找他这样的。”沈灵渠在心里暗暗地想。

删掉你真好,再也不用纠结着折磨自己了

删掉你,不再看到与你相关的动态,至少我能好过些。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风 文|深海梦影 -1- 洛璃一觉醒来,整个房间都变得明亮。 窗外的阳光直直地打在窗帘上,暗影拂动,似乎迫不及待地想要钻进来。 墙壁上挂着的时钟不缓不慢滴滴答答走过,窗缝里飘来几缕微风,将吊在天花板上的风铃飒飒吹响。 她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又闭上眼睛贪恋着柔软舒适的床。 好一个曼妙的早晨,好像很久没有像这样睡过一...

海上明月共潮生(上)

他们说,我爱上了一个妖怪,一个异类,可我清楚地知道,我爱他,无关种族,无关外表。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