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下的稻草人

2017-12-15 17:14:06 作者:围城009

《落日下的稻草人》by 围城009

图片发自网络

《落日下的稻草人》by 围城009

图片发自网络

1

麦子粒粒饱满、色泽金黄,被鸟雀拾了去的少之又少。这一切都要归功于麦田的守护者——稻草人。

稻草人的主人非常喜欢它,还说稻草人是它最重要的伙伴。稻草人却不这么想,它知道主人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自己还有利用价值,一旦自己破了、坏了、守护不了麦田了,主人就会毫不留情一把火将自己燃为灰烬。

稻草人会这么想也不奇怪,隔壁田里的小伙伴就是这个下场。每每想起都是一阵冷颤。

每到夜深人静时,稻草人就开始祈祷:伟大的上帝啊!请您实现我的愿望!我不想再做一个愚蠢的稻草人!请把我变成一位聪明的人类吧!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稻草人每日每夜都在祈祷着这个不着边际、荒诞不经的愿望。

可有句话叫‘心诚则灵’在稻草人没日没夜的祈祷下,上帝真的出现了!

“是你在呼唤我吗?苦命人;不,苦命的稻草人。”

“是的!伟大的上帝!请把我变成一个人类!拜托了!”

“苦命的稻草人,你真的想成为人类吗?为什么?”

“是的!伟大的上帝!我想变成一个人类!因为一旦没有了利用价值,我的主人就会无情把我毁掉!我过够了这提心吊胆的生活!我的生活应该自己主宰!”

“好,苦命的稻草人,我实现你的愿望……”

一阵清风吹过,就好似做梦一般,凉嗖嗖的。虽然不大,但吹得稻草人睁不开眼。

当稻草人睁开眼时,却发现什么也没有发生,它感到失落,泪水止不住开始打转。

“难道刚才的一切都是假的吗?可恶!可恶!”

他开始怀疑,恨却无奈,只能默默低下了头:原本支撑自己的木棍怎么不见了?取而代之的竟然是人类的双腿!再一抬头,更不得了!自己那短粗的木棍手臂竟然变成了人类的双手!还有手指!

幸福来得太突然,我们的稻草人有些招架不住。它试图控制那双手,动了、动了!那双手慢慢贴合脸颊:温暖、细腻,不再是粗糙的稻草!它欣喜若狂:

“我是人类啦!我是人类啦!!我是人类啦!!!”

“小花,你知道吗?我是人类啦!”

“小草,你知道吗?我是人类啦!”

“麦田里的每一粒麦子啊!我是人类啦!”

他恨不得全世界知道他是人类啦。

稻草人终于是得尝所愿变成了一名人类。他想:我己经是人类了,那就该像人类一样生活。我再也不要受别人的压迫!我要去人类口中的大城市,过人类想过的生活!

稻草人变成了人类这么想也没错。可他只是一个生活在小县城边麦田里为农民守麦子的稻草人呀。虽说他是一个人类,可是懂的东西实在太少,要学的东西又实在太多。像人类一般生活究竟是梦想还是妄想?

稻草人哪管得了那么多,他相信自己的决定,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于是,他头也不回,即使一条大路走到黑,他也决不改变……

2

变成人类的喜悦总在他身旁挥之不去,只要一想起稻草人就开始傻乐。但这种快乐、轻松的氛围永远不会持续太久,很快被一阵声音给打得烟消云散了。

‘咕噜、咕噜、咕噜咕噜’

“咿,什么声音?怎么回事?”

围城009
围城009  作家 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永远不定期更文本人做事,全凭意识如果愿意交个朋友QQ如下:2306290737不蹭热点不发鸡汤不谈舆论

落日下的稻草人

相关阅读
故人不知处

苗淼有些不敢相信,她不过掉进了水里,晕了一阵,怎么醒过来就到了这?

海棠花未眠

我第一次见到海棠树,是在高中的小树林里。那时候,一个人难过的时候,总会躲到树林里面痛哭一场。海棠花真的好漂亮,温柔的像是暗淡生活中,唯一的光亮。 今天我只讲一个关于海棠花的故事。 又是一个冬季,皑皑白雪盖住了整座后山,凉月挂在天上,漫不经心的撒下点点莹光,万物沉寂,静谧的连一丝风声都没有。 林青提着一壶热酒,衣着单薄,一身素色长衫,腰挂佩剑,踏着白雪,信步向山上走去。月光照亮他身后走过的路,...

过年 修炼个什么劲儿

一 每当春节这天,小冬就不太高兴。原因无他,人家热热闹闹,他家一片萧瑟。 哦,忘记说了,小冬是只蛇妖。 自从那只名叫“白素贞”的蛇妖在人间火了之后,越来越多的妖想和蛇生孩子,蛇妖势力空前壮大,从乾隆年间到如今已有近三百年了。小冬今年正好三百岁了。 按理说,蛇妖经过三百年的繁衍应该会有很多潜力股,可是不然。 小冬两百多岁的时候,人类不知道怎么回事,疯狂捕蛇,大量刚生出神志的蛇就这样被送上了人类...

喜欢你,很多很多年

文|南有南风 -1- 我曾经喜欢过你,很多很多年。 高一那年,你坐我后面,长长的马尾,棱角分明还带点婴儿肥的脸庞,整齐的白T,不是很高但有点瘦,成绩也有点优秀。 我喜欢看你嘴里叼着笔解函数的模样,紧皱着的眉头还有支撑着脑袋的右手;还喜欢看你英语课上朗读课文的样子,一脸认真声音清脆余音绕梁。 在我有限的可以搬出来回忆的青春里,我将暗恋献给了你。 你不知道我总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是因为你总是留在...

只有那片蓝在窗前慢慢地道晚安

我的家人在哪呢,为什么要丢我自己在这里生活呢?

生不了孩子老公在外养小三 我要让他变回穷光蛋

生不了孩子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结婚的时候老公说能够理解我,可是现在他竟然为了孩子在外面养小三,一点都没有把我这个妻子放在眼里,那么我也准备放手一搏,给这个男人

读尸人

三十岁之前的那一天,我收到了他如约而至的礼物,一把枪。

量子姑娘

刘旭的一生很苦,就像是被老天嫌弃的人,各种狗血的事件全部发生在他的身上。所以,他想改变自己的命运。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