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相思红(4)

2017-12-15 17:46:04 作者:吟千曲

“你说宁负天下不负卿,你没有!你说此生独娶我一人,你也没有!你说,你又如何让我相信你!”我步步紧逼他,天空飘洒的大雪都不曾冷却我眼里的泪水。

“紫陌,你要知道,我也是迫不得已啊!”玉棠想要抓住我的手,却被我狠狠推开。

“迫不得已?笑话!”我冷笑一声,泪水就那样流进嘴角,涩进心头,“你到现在还不知道我到底心寒的是什么吗!你到底还想瞒我瞒到什么时候!”玉棠猛地开始无措起来,我却越发心痛:“你告诉我,门派现在如何,师父又在哪!”

玉棠身子一震,眼里满是不敢相信。我早已控制不住泪水,无论空气如何冰冷,我觉得都不及在我知道玉棠灭了我们满门时的心凉。

“师父待你那样好,你又怎能这样狠心!老皇帝不肯相信师父归顺朝廷也就罢了,你竟然也不相信!你要我事事信你,你又可曾信过我!”我不停的大吼,那一刻,我想我定是像极了市井泼妇。

突然小腹传来阵痛,痛的我竟是出了一身冷汗,而我也终究还是没有忍住倒了下去,裙摆竟是被血染的通红,我猛地捂着肚子,连忙拉住玉棠的手,语气里满是慌张:“孩子!孩子!我们的孩子!”玉棠也是一惊,连忙把我抱进怀里,熟悉的温暖突然让我浑身一阵放松。

“紫陌,你可不要吓我!我错了!你不要激动!”我想我是第一次见到玉棠哭,记得以前他被打的那样惨,他父皇仙逝心里那样难受都没哭过,可这次他却哭的那样狠。我多想还同以前一样安慰他,只是我想此生都不可能了,在他手沾同门几百人的血时,我们便再也不可能回去了。

玉棠不停的大喊着太医,手却丝毫不曾松开,他将我搂的越来越紧,他身子那样滚烫,我却依旧冰凉。

他哭着说:“紫陌,我错了!可我是这天下的皇帝,我终究做不到抛弃所有……”

我躺在他的怀里,静静地看着他,自那日知道所有事的后,我从未像今日这般心静。他说的我又何尝不知道,他是朝廷的皇帝,是天下的皇帝,我却从未把他当成我的皇帝。我比任何人都爱他,我也想他能比任何人都爱我,只是我爱的是那个渴望我相信他的孩子,而不是今天这个满是城府的皇帝。

“我把所有都托付给你,你却将所我所有的寄托摔的粉碎。可是我无论有多恨你,却从未对你绝望。”

玉棠早已泣不成声,泪水落在我脸上,留下点点冰凉。我身体越发的冷,不自觉间想向玉棠怀里缩了缩,我想直至今日,我也依然爱着他的怀抱。我轻轻的唤着玉棠,他却因为在不停的叫太医并未听见,他紧紧的抱着我,仿佛要把我揉进他的身体里。

我知道,他在挽留我。

可他却还是没有留住我。

那日太医来的及时,将我从鬼门关救了回来。我昏迷数日,醒来见到的第一个人便是玉棠。于是,自那以后他便日日伴在我身旁。

月光依旧温柔,梅花依旧灼灼,只是我和他却再也回不到往日情深。

所以,我终究还是走了。乘着一叶小舟,飘荡在江湖。当望到秀丽山色,林间云雨时,我才想起我已是离开了皇城,只是在每晚辗转反侧间,我知道我的心还在那座围墙里。

我走过一座座城,看遍一片片云,替他踏遍这山河万里。每当到过一个地方,便总是有人问我:“你知不知道一个叫紫陌的姑娘?”我以为我走的越来越远,却发现我始终不曾离开过他。

我说,没有。后来,我一天天变老,发间已是素丝闪烁,依旧有人问我:“你知不知道一个叫紫陌的姑娘?”

再后来的后来,我已是老的走不动,有人悄悄送来了一封信,信中这样写道:

“你知不知道一个叫紫陌的姑娘?如果你知道,请你告诉他,在城都的围墙里有一个人很对不起她,那个人从未想过能得到她的原谅,只是想知道,她过的可否还好?”

我将信封收好,透过窗户望着远处的一棵梅树,自言自语道:“我很好,一直都好。”

相关阅读
那个50岁复仇的男人

“小姜,近期那个教师杀人案给你了,记得按照你一贯的风格写,一定要抓住大众的眼球。”主编叮嘱我道。 “嗯我知道了。”我一边收拾东西一边习惯性地摸了下自己胸前的记者证。 “对了,那个杀人犯原本是一中的语文老师吗?” “嗯,我上过他的课。” “他那时候为人怎么样?” 我愣了愣,说:“还不错。” “啊,也对,杀人犯平时也不会让别人看出来。” 主编那么说的时候,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高三的时候因为我们班...

可乐

我看着狗狗迷茫的大眼睛,说,叫可乐吧,这样我就可以快乐了。

燕燕 诗经故事

一、 春天一到,万物复苏,淄水旁的柳絮伴随着春风,一路飞到了宫城当中。 “大媪,大媪!快看,梁上的燕子生蛋了!”一位少女一手扶着墙,一手托着一枚燕子蛋,有些激动地朝着一旁的乳母喊道。 “我的小祖宗哎,快,快下来,再过两年就及笄了,现在还这么不安分,以后怎么办哟!”乳母赶忙上前扶住梯子,一脸担心。 少女不想让乳母担心,只好小心翼翼地把燕子蛋放回巢中,顺着梯子往下爬了两步,然后一个转身跳了下来。...

不爱你多好,酷的像风野的像狗

我已经明白有些人我不必再等,所以在灯火阑珊处,我也不再哭。 2017年11月25号 星期六 多云 01 最近为了忘记你,我让自己忙得像个陀螺,总觉得不停转呀转,就能把你从我的心里给转出去,然而人往往越想忘记,却记得越清楚。 有时候觉得挺恨你的,在我的生命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之后,却毫不留情地离开了,还一点都不给我习惯失去的时间。 以前有人给我推荐了一部电影,她说特别像我和你的故事,可我却一...

唯美古风微小说,每一篇都甜甜的

甜甜的爱情故事非常吸引人,因为生活太苦了,所以需要多嗑一点糖,这样才能永远的幸福下去。那么你知道关于甜甜的古风微小说有哪些吗?1、他悄悄的走到她身后,环住她“写

秘方

我必须采取一些手段尽快的得到秘方,忽然我听见院子里有一些动静,一个人影翻墙入院。

是狐狸啊

看着新房子盖起来,高山心里美,并不在意王伟的不满。只是在挖地基时挖出来一只奇怪的肉蛋,无人识得为何物,便扔到了西沟里。

犀牛鸟(二):十二钗

他像往常一样念叨了我两句,提前下了地铁。哪知刚行两站,地铁里传来临时停车的讯息。被困在车厢里的人开始骚动起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