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偶尔想你归

2017-12-30 15:18:10 作者:景天科

01

正午的太阳火辣辣地打在脸上,橡胶跑道被炙烤的冒着层层热气,这样的天还要在外面站着军姿,我的那个心啊,忽然我感觉眼前一阵发黑,身子也渐渐变得轻盈,怎么回事啊,我的腿一软,直直地砸在了地面上,我很想控制自己的身体,至少不要脸着地好不好啊!映在脑子的景象渐渐变得模糊,我的手脚都不受了控制,可实际上并没有我所预期的痛感,我的手紧紧的抓着依靠着的东西,像是一个很坚硬的胸膛,我的眼皮实在抬不起来,不然我一定看看面前的这个好心人家,谢谢他救了我的大脸,呜呜,最后我只听得见我的名字不断地重叠在一起,之后的所有事我都记不得了,就像是现在我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醒过来,白色的薄窗帘被燥热的夏风卷起打到了白色的天花板上,又摇曳着落回木制的桌面上,奇怪,我是怎么到这里的,恍惚间我看到了一个拿着一次性纸杯的男人朝我走来,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在我确定这真的是一个男人,而且还是个挺帅的男人同时,我忽然想起刚刚的事,我晕倒了啊!

“哎!你别走啊!你叫什么名字啊,刚刚的事我还没好好谢谢你呢!”我手里抓着军训的迷彩帽子,跟在那个男人的屁股后面,那时候我还不知道自己以后会那么爱他,更没有想到自己会爱的那么痛苦,如果有早知道这么一说的话,那么我今天就一定不会去跟着他,也许就不会有之后的种种。

他停下了脚步,转过身子来看我,我清楚的记得那天的空气很热,很热,文胸的扣,扣的很紧,勒的我喘不过气来,我看着他,透过我那500度的厚玻璃片,也不知道光经过了怎样的折射与反射,在我眼里的他散着微光,我们就这样看着彼此,“不用谢我的,我只是找个借口休息会。”

在我还在消化着这句话的同时,他早就迈着大长腿消失在我的视野中,我的头顶仿佛飞过了三只乌鸦,欢快地扑腾着,还用它们那悦耳的嗓音喊着歌。

《春风吹,偶尔想你归》by 景天科

02

“哏,不说就不说嘛,牛什么啊,亏我还感动的要死,”我那是第一次别人这么无视,从医务室到橡胶跑道,我小声地骂了他一路,手里的狗尾巴草被我揪的早已不成样子,青绿色的汁液一道一道的映在了我的手指上,在迷彩色的海洋里,我一样就对上了他的视线,伴随着我眼白的上翻,这株狗尾巴草彻底死在了我手里,“报告,请求归队!”我大声愤怒的朝教官喊去,带我们的教官是一名特警,但年龄看上去和我们并没有多大差别,也就二十左右的样子,我的个子矮,站在最后一排,而那个臭屁的男生刚好站在排头的最外侧,我从他的旁边走过,又赏了他一记白眼,很潇洒地从他的身边擦过,他倒是一个眼神都没有给过我,于我,他一直以来都是这个样子,不悲不喜。

我在太阳底下暴晒了有个十几分钟,感觉脸上涂的大层防晒霜都快要在我的脸上自燃了,终于等来了解散的口令,我们班的大个扛着大旗走在最前面,唱着打靶归来,带动了整个班的氛围,透着斜晖,我看到了一个个被太阳宠爱的孩子,那一张张黑得连自己妈都认不出来的脸,可脸上还是金灿灿的笑容,那天的歌,唱到了山谷,浮到了远峰,卷着东去的河水,漫到了云间,我们笑着,喊叫着,一起去食堂吃饭,一碗五块的小面,就可以收买一整天的欢雀,我们来自海北天涯,我们素不相识,却因一封录取通知书,相聚在了一起,我们的故事,就这样开始撰写。

日落西山红霞飞

战士打靶把营归 把营归

胸前的红花映彩霞

愉快的歌声满天飞

Mi suo la mi sao

La suo mi dao ruai

愉快的歌声满天飞

…………

“哎!大个,给我掰一口馒头,看你吃的这个香,”林可嘴边挂着大坨的小面,眼睛挂在大个手里的馒头上一动不动。

高辉,外号大个(本人赐的名),人如其名,身高189cm,是我们物理学院个子最高的男生了,不知道为什么,对大个我总是有莫名的好感,总是是觉得很亲切,有种温文尔雅的气质“还吃,胖成猪了你都!”

好吧,收回我刚刚说过的话,这对冤家,每天都在我的面前吵吵吵,唉,可怜了我这个孤家寡人啊~

我把脸埋在了大碗里,深深的吸了口老汤,隔着水汽,我又看到了那个臭屁男生,他的帽子放在了桌上,头发被压出了一圈印记,撅着嘴巴,吹着勺子里的汤,我轻轻的笑出了声音,放下手里大碗,我推了推林可,这丫正吃的忘我,“哎,歇一会再吃,你看那个男的,”

“那个啊?”

“哎呀,就是靠窗最后一排的,左数第三个人,不戴眼镜那个!”林可被我口令指挥的一步一步移动视线。

“啊,杨毅,他不就是今天送你去医务室的那个人吗,咋啦,看上人家了?”林可坏笑的推着我的身子,“人家今天还公主抱的把你一路抱到了医务室哦,你就快要树敌了啊!”

“树什么敌啊?”

“情敌啦,笨蛋!”

“就他,谁会看上,杨毅,哈哈,”我傻笑着,好吧,我承认看到帅哥我就会脑短路,他今天竟然公主抱把我抱到了医务室,还说不关心我,哈哈。

相关阅读
等我六年,许你一个豪华厨房

我在周围人疑惑的目光中,抬起右手,往那个胖子脸上左右开弓扇了几巴掌,末了还抬起我穿运动鞋的脚猛力往他裤裆里一踢

草木一秋七年身

跟屁虫一路跟着和尚去取经。她本想等和尚破戒还俗后娶她,可后来她却再没有机会了。

红茶奇缘

伙计摇摇头说缘茶乃一缘之茶。凡初临本店的茶客都与它有一缘,但决不卖第二次,除非能说出它的缺点。

《气吞山河的阅兵》

劫匪的职业操守

林小叶是在公司的终面上第一次见到顾火火的,那时他是面试官,她是被面试者。

你真如你的名字一样固执

01 你明明过得很不如愿,为什么不敢辞职?我无数次问顾郅,你就跟你的名字一样固执。辞职,两个字,提起来却有千斤重。 顾郅,典型工科男、程序猿,在二线城市的一家小IT公司上班,转正后月薪四千,包吃包住,还认识了长沙臭豆腐店老板娘童垚,高兴的不得了。转正那天晚上,把我从八十公里外唤来,赶到已近深夜。我以为要带体验体验大城市的奢华,他却带我到大学城的一条小吃街,拍拍我的肩膀说,哥们今天转正了,想吃...

灯塔

暴风雨即将来临,小天缩在阁楼里。他在这些书信往来里,发现了一段凄美的爱情。

你没成功,那是因为你怕苦怕累

在周元心里,有一个想法在慢慢滋生,他发现人生也可以这么活。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