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陪我跨年的人,今年已经不在身边了

2017-12-31 13:08:06 作者:李晚来

《去年陪我跨年的人,今年已经不在身边了》by 李晚来

文 / 李晚来

-01-

佳佳是我同学的妹妹,比我小一届,是老师眼中典型的乖乖女。因为我死皮赖脸经常去找她,渐渐与她熟络起来。

初三之前我和她属于称兄道弟的,但她一直没有和别的男生在一起过,虽然追她的人挺多。

高中我被爸妈送到市里读书,佳佳还在读初中,因为那时候都没有用手机,我们俩那一年很少联系。

佳佳中考结束的那个暑假,我回老家在那个潮湿的小县城陪她待了一整个夏天,我看出来她很开心,因为她如愿以偿考上了重点高中。

可这点快乐并没有陪伴她很久。重点高中人才济济我是知道的,佳佳一下子就不那么出众了,导致她经常失眠,半夜经常给我打电话,我很心疼,却也无能为力。

她高一期末考试之前,几乎夜夜失眠。我太心疼了,就悄悄地回县城去陪她。

我找同学借钱,买车票,买玫瑰,买西装(因为佳佳曾经说过最喜欢穿西装的男人)。

当我出现在校门口看见佳佳时,虽然周围人潮涌动,但好像只有我们两个人。我把玫瑰送给她时,她真的很娇羞,脸红透了。在人群中我亲了她的脸,她没有拒绝我。

晚上我在校门口等她下晚自习,送她回家的路上佳佳突然问我:“你有没有真的喜欢过一个人?”

路上人很少,我大声地说:“有啊,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那天我们就正式在一起了。但有个秘密我一直都没告诉佳佳,从我认识她那天开始,我喜欢的人就是她,直到现在。

-02-

我高二下学期的时候,爸妈离婚,我妈出国,我爸和小三再婚,我学回了小县城,整天无所事事,也不敢告诉佳佳我其实就在她身边。

一次我喝醉了在酒吧和人打起来,我拿起旁边的酒瓶就要打别人,佳佳突然不知道从哪窜出来喊了一句:你要是敢下手我就再也不理你了。

我一下就清醒了,转过头看见她在马路中间大哭,后来她说那天她要吓死了,她说她都想好了我要是把那人打了她就拉着我跑。

那天我们一起沿着河边散步,佳佳说:“徐炎,我要离开这里,去很大很大的城市,再也不回来。”

我很笃定地告诉佳佳:“好啊,我带你离开,我们去另外一个地方,我给你一个家。”

可是佳佳听到这句话没有多开心,甚至是失望透顶,小声地嘀咕:“你给不了我的,你现在这个样子,什么都给不了我。”

我也埋怨自己一无所有,还不知道努力。那天晚上回家后给我爸打了电话,告诉他我要回学校读书。

一年的时间,付出了百分之三百的努力,高考也发挥的出乎意料的好。成绩出来的那天,令我非常满意。

爸妈给我选好了学校,规划好了未来的路。可是我悄悄地改了志愿,填了医学专业,因为我从佳佳的日记本中知道她有一只眼睛不正常,手术也失败了。

我只想让佳佳健康,亲手给她做手术,治好佳佳的眼睛。

-03-

佳佳第一年高考没考上,选择了复学。那年是我和她最难熬的一年,我们约定尽量少打扰他的学习。

我不知道她有那么大的压力,跟家里人公开了我和她的关系,后来才知道我的母亲曾经说过那样无情的话去伤害她。

第二年佳佳考上了一所师范大学,虽然她不满意,但是我觉得她已经做的很好了。以后她当老师,我当医生。

唯一的遗憾就是我们又是异地恋。可是感情依然很好,我们一起出去旅行,一起执行我们的计划。

三伏天里佳佳想吃红豆糕,我就排队给她买买刚出炉的,虽然热的汗流浃背,看着她开心也就值了。

我大三的时候在外面租了房子,因为她喜欢猫,我就给她养了一只。每次她来的时候,我们就我在家里,她逗猫,我做饭。

她说那个时候的我们好像老夫老妻。

我记得第一次给她过生日的时候,我让她许愿,她说她要和我一起吃好多好多顿饭。是啊,对于她来说,爱,就是跟最爱的人在一起吃好多好多顿饭。

我那个时候尽我所能去给她最好的。异地恋让我们之间暴露出太多的问题。例如:

她喜欢吃芒果,而我芒果过敏;我喜欢吃火锅她却因为胃病吃不了辣椒;我喜欢出去玩她却喜欢在家看书;她每天回家就琢磨她的书而我回家却一直玩游戏,她喜安静我喜欢热闹。

相关阅读
真实故事:被潜规则的女大学生

他从来就没有当她是姐姐,他只想给她红妆十里。

无人生还(上)

我单身已经一年了,男朋友也已经成为前任了,我怎么可能会怀上孩子?

顾二爷

听到这里,我总是仰天长叹。老爸呀,出去了,还回来。你不为你自己想,还为我们想想啰,说不定我们也是大官的崽女哟!

茶味青春

多年之后,夏冰再想起这段感情,就犹如一根拔不出来的针刺在心里,不敢触碰。

一张书桌的自白

“来,这边”,一个衣着得体的中年男子正指挥两个工人将一张崭新的书桌往一栋高档住宅内搬,“小心别磕着了,这可是上好的紫檀木书桌。” “爸爸,这就是你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吗?”一个面容姣好的妙龄少女从房间内冲了出来。 “是啊,你不是一直念念不忘想要一张书桌吗,这次给你买回来了。”中年男子说。 “太好了,谢谢爸爸。”妙龄少女显然很满意这份礼物。 “真是的,大部分女孩的闺房里不是都喜欢摆衣柜、梳妆...

过气影后回春计

路漫漫追妻远兮,泽宸仍将努力造时机。

感人的三个闺蜜小故事,即使满身伤痕你也有我

闺蜜是一种很难得的情感,闺蜜之间的相处方式很奇妙,有人静,有人好动,有的人性格互补,但有的人性格一样,但不管怎样,能成为闺蜜的人,都有那么点臭味相投。1.有一天晚上正在

我与春天有个约会|斗智斗勇完胜GAY

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小雨 我主动出击,找雪哥促膝谈心,兔子不吃窝边草。雪哥露出若无其事样子,反而诘责我想歪,口口声声说他的同性恋人有的是,再不济也不会破坏我的家庭幸福。 越是这样,我越忐忑不安。衡也听到些风声,又发现我心事重重,便主动交流有关雪哥的事。我不相信自己丈夫还能相信谁?于是把真相和盘托出。衡听罢陷入沉思。 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俩心往一处使劲,筹谋了一个请君入瓮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