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忙就没空陪我,他不忙就没钱养我。

2018-01-05 17:28:05 作者:素智

《他忙就没空陪我,他不忙就没钱养我。》by 素智

图片来自微博

我希望他能陪我,但我不希望他不上进。

文/素智

01-

我有个大学同学叫颜耳,名字特别,人也漂亮。她从大一开始就交了个男朋友Y,当然了,能配上她的男朋友颜值也一定不差。

从大一到大四他们几乎整天黏在一起,不管一起走到哪都是一道风景线,学校里也有许多人知道他们的故事,大家都羡慕不已。

后来他们毕业了,Y是本地的,颜耳是外地的,本来家里已经给颜耳找到了工作,可颜耳思来想去还是为了Y留在了本地。

颜耳在毕业前曾经跟我聊过,她说Y对她一直都很好,但毕业后,她还是担心Y会变心,因为上学和工作是不一样的,工作后大家都会很忙,也容易被新的事物和人物所吸引,她一直很担心。

听颜耳说完我很惊讶,她还没毕业竟然会想得到这么多。

我问她,“那你有跟Y说过这些担心吗吗?”

她无奈地摇了摇头说,“我能想到他听我说完会是什么反应,一定是让我别担心,一个劲的跟我说好话,也许当初我就是因为他会说才跟他在一起的,但我现在希望他做一个笨拙的人,因为每当我听到他说那些甜言蜜语的时候,我都觉得像是在欺骗和敷衍。”

颜耳坐在我对面,我看到她的双手紧紧地握着咖啡杯子,时不时还皱着眉头,真心疼她。

我和颜耳并不是同班也不是同寝室,我们是在社团认识的,我俩都喜欢手绘,但是因为当初家里的原因,都没能学自己喜欢的专业,后来看到有手绘社团,果断加入了,因此遇见了颜耳。

我们经常一起去手绘展,也会参加手绘大赛,因为喜欢,所以孜孜不倦,乐在其中。

我正想着怎么才能安慰她,或者我该不该给她一个方向,我怕有一个说错的地方,她就会误解,选择了错误的那条路。

她见我迟迟不回应,转头看向玻璃窗外。

我喝了一口绿茶,“颜耳,我怕我说错了,导致你走错了路。因为你爱他你才会担心这么多问题,但这是单方面的,你要确定他也跟你一样也是爱你的,而且他爱你要比你给他的爱多一倍。我问你,毕业后你想留在本地还是回家?”

她看着我,眼睛里有些犹豫的闪烁着,“我..我家里已经帮我找好了工作,很清闲,我可以继续画手绘。但是...”

“但是没有他的陪伴了,他也不会去你的城市,你们会分手,对吗?”

她点了点头。

现在很多大学情侣都是这样的,毕了业不光是选择工作,还要选择爱情,而且这两个是息息相关的,一个城市还好说,一旦面临两地分隔,大家都选择分手,说到底都是不相信对方会一直爱自己。

你留在他的城市,保不准他几个月后或者几年后他就爱上了别人,然后你背着一身伤回家,还会被爸妈说一顿。

你执意回家,他有可能怪你,说分手都是你的错,都是你不愿意留下来导致的。

但是我们不能自己闷闷的想,一定要知道对方的态度和想法,如果不管你留不留下他都有对策的话,那他才是真的爱你。

他会为你想后路,为着想,甚至比你想的更长远,毕竟大家即将要参加工作,思想已经很成熟了。

“颜耳,跟他谈一次吧,坦诚的谈一次,认真的,问问他是怎么想的,如果他连想都没想过,那你就赶快回家。”

她喝下最口一口咖啡,抿了抿嘴,“好,阿素,我回去找他谈,谢谢你,后天有个手绘展,我们最后去一次吧。”

“嗯。”我一直以为颜耳已经想好了要回家,不然她不会说最后一次去看手绘展,结果她却留在了这里。

相关阅读
那个曾说要跟你一辈子的渣男,现在怎样了?

“你是她朋友,你向着她说话很正常,可是她这样做……” excuse me?兄弟,你知道她是我朋友,你还跟我说她的不好? 那么,我只好让你明白,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只会比我朋友更‘无理!’ 文/慵懒的猫酱 #01 “她怎么能这样?太让人寒心了!” 这天,我正在赶路,突然qq上发来一条信息,我一眼看过去,完全不记得这个人是谁了。 我看着他的头像跟网名想了想,猜测这人是换了头像跟网名,只好翻聊天...

逃(1)

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这是一个乌黑乌黑的夜晚。 圣诞老人悄悄溜进了全世界所有疲惫的书房,把书桌上封着口的或者用了一半的墨汁瓶子,统统装进自己的大口袋,驾着驯鹿,沿着天际线飞跑,把墨汁一滴不剩,洒在了夜空那块巨大的幕布上。 第二天,书桌的主人们看见空瓶子,又是惊喜又是害怕:“天啊,从此再也不需要写字了吗?” 忙着赶路的人,来不及想这些,他们纷纷停下脚步,在桥洞里,在大树下,铺开他们简单的行李,...

难抵一纸情长

她把生命永远终止在17岁,她想一直做那个干净,纯真的女孩。

同龟于尽

这一定是上天嫉妒我们的爱,七七你知道的,那群神仙都活得不耐烦了,总得给自己找些乐子,所以他们就爱整出些幺蛾子来棒打鸳鸯。

云中歌

她不愿信,成婚多年,竟只是一厢情愿。

美女记者失踪传奇

小林一声冷笑满脸鄙夷,“哈哈,报警?真是笑话。实话跟你说吧,我就是警察,怎么地?我可以告你妨碍公务,想去局子里关着么?”

写给女儿的睡前故事 曙光奇迹

“什么是战争?为什么会有战争呢?”当我把夜灯打开,给小霖盖上被子时,她突然问道。“?!”说句实话,我从未想过该如何向女儿解释,到底何为战争,身处这样和平的时代,想要真正地理解战争,似乎只有通过那些沉重的历史书或是黑白的纪录片才行,可是这两样东西对不满十岁的女儿来说,并不合适。我本可以说,“等你长大就明白了”,可看着小霖那双充满期待的眼睛,这样的话就无论如何说不出口了。“我也不清楚到底什么是战...

和男朋友第一次尴尬吗 因为害怕我把他踢下床

现在想想那天晚上和男友第一次发生关系的时候,真的是超级尴尬,虽然我之间交过几任男朋友,但是从未在外面过夜过,对这方面的了解都是在书上,这也让我和男友的第一次非常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