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愿生离,不愿死别

2018-01-06 16:58:11 作者:瞳子周

《惟愿生离,不愿死别》by 瞳子周

 凌晨一点五十分,市人民医院18楼依然灯火通明,穿不同工作服的人在玻璃隔开的病房里穿梭,步伐疲惫而迅速,疾病它不分白天和黑夜,所以,这一群人也没有昼夜的分别。

 夜班从两点开始,换好工作服已经一点五十八分,从生活区走到病区两分钟,林静水把时间掐得刚刚好。经过生活区长长的走廊,遇上回值班室的陆西晟,他一脸疲惫,浅蓝色的工作服上留着深深浅浅的血迹,手上拿着取下的深蓝色手术帽,变了形的头发在头顶的灯光下油光发亮,眼眶的肤色看上去似乎又加深了一层。

  “发生什么事了”

 “没事,蒋原穿深静脉不小心飙我身上了“他看了看手表“你又迟到了”

 林静水醒悟过来“天,忘了时间”准备开溜陆西晟抓住她的手腕,拉着她往反方向走。她略微挣扎“干嘛呀,要迟到了”

 “放心吧,你早已经声名远播,现在迟到两分钟也没有人会说你” 陆西晟拉着她走进了更衣室。

 “怎么说话呢你……”她话还没说完,被一块面包堵住了嘴。她瞪着一双眼睛,有些委屈。

 “看你着急忙慌的来,肯定没吃饭,晚上又要喊胃疼,我半夜还得起来看你,索性现在给你喂饱了。”陆西晟看看她,满眼无奈。林静水愣了愣,随即眉开眼笑地拿着面包转身跑了。

 等她过去,同组的同事已经在接班了,等着给她交班的同事站在护士站等着她,狗腿地把手上吃剩的面包塞到对方嘴里,麻利地戴好帽子口罩。

 “我好了”

 同事白了她一眼“每天迟到,你就没有同理心吗,我家还有老公孩子等着呢”

 “有啊,我天天都觉得你很幸福,每天有老公接送,我就没有“

 “你有情人天天陪你上班啊“林静水的脚步在病房外面顿住“我不是他的情人”

 凌晨五点四十分,刚刚进入睡眠被电话吵醒,林静水清冷的嗓音从电话里传来“急诊科要支援,好像是重大交通事故”陆西晟翻身坐起,揉了揉疲惫的双眼,开始穿工作服。“什么情况?”

 “目前已经接了六个回来了,伤势都比较重,下面人手不够,已经启动了院级紧急预案。“

 陆西晟顺手拿了瓶水和一个面包,边走边吃,他预感到这个面包会是他接下来支撑他连轴转唯一的能量。“你怎么样,有没有胃疼?”

 电话里停顿了片刻,语气柔和了许多“没有,你呢,还好吗?”

 “没事儿,还睡了一个半小时。好了,我挂了,你们也赶紧准备准备,估计要收几个上来的。

 “咱们床位是满的,收不了“

 “对,我差点忘了“静水还没说再见,陆西晟已经掐掉了电话。

                       二

 早晨八点十分,一晚上的忙碌即将结束,病人逐渐稳定下来,早上白班的同事陆陆续续到位,办公室护士站传来同事说笑的声音,终于在严肃压抑的氛围里感觉到了些许生活的气味。

 林静水有时候觉得,他们这群人啊,就像是等在河边的一双手,看见有人在河里面浮浮沉沉,就伸出手去捞一把,有时候能轻松把人捞起,有时候你使出浑身解数也看不到一丝希望,有时候你把手伸过去,而一根儿头发丝儿也没拽上来。你深感自己疲惫而无力的时候,岸上的眼睛却时时刻刻在盯着你。他们有时候因你的那双手而欣喜,有时候又愤怒得只想把你那双手也一同扔下河里,去平复他们失去所爱之人的悲痛。你感觉自己如同捞尸队一般的劳作,压抑而沉重。而岸上的人察觉到你开始力不从心的时候,他们突然又开始载歌载舞,给你带上天使的光环,要来歌颂这群逐渐疲惫的手,主要还是怕撂挑子不干的太多了,而又没有新的愿意加入,那将来谁来把他们从这人生的臭水沟里给捞起来啊。

 “叮叮叮叮”电话铃声响起,坐在电话旁的静水被吓得整个身体抖了起来,同事在一边取笑她胆儿小,她用手扶了扶狂跳的心脏,伸手接起了电话

 “你好,重症医学科”

 “赶紧准备一个床,人十五分钟后送上来”对方直接甚至带着些命令的语气让人不悦。

 “不好意思,您是哪个科室呢?现在我们的床位已经满了,如果紧急情况的话我们得先调整床位,但需要时间。”

 “我是候梁”林静水整个人都精神了,一晚上的瞌睡都惊醒了,没想到电话那边是院长。候院长停顿了一会儿,又略显疲惫的说道“是陆西晟“

相关阅读
猫咪,你知道的太多了

此时此刻我正躺在窗台专门给我铺的软软的垫子上小憩,时而忧伤的望着窗外的车水马龙;时而眯着眼感叹一下猫生。听到门锁扭动的声音,我也没睁眼,等着铲屎的的来拜见我,只有傻狗才汇听到主人回家摇着尾巴扑上去,好吧! 果然,我的女主人微笑着走过来,抱起我,亲吻着问我的脸,温柔的问我:“球球,你今天在家乖不乖啊,有没有想妈咪呀?”我一个妙龄少女,居然叫做球球!这名字,唉,不提也罢! 我是一只苏格兰折耳虎斑...

鬼魂生存手册

三百年前,他宁愿废掉一身修为也要离开大海,因为,他爱上了一个人类姑娘。

八苦寺志之如来

女官将他引进去,“圣僧,您进去,陛下在等您呢,我就先告辞了。”玄奘还没反应过来,门就被女官给锁住了。

我和后妈的单身生活 那一夜我没有拒绝她

我家里很有钱,我父亲是一家投资公司的老总,因为钱太多,所以经常跟外面的女人乱搞。也正是因为这样,我妈妈选择离开这个家,她跟我父亲离了婚,现在家里只有我跟父亲两个人

神秘女友

小林一声冷笑满脸鄙夷,“哈哈,报警?真是笑话。实话跟你说吧,我就是警察,怎么地?我可以告你妨碍公务,想去局子里关着么?”

离婚记:孩子消失在大海

苏媛此生从未想过会遇见这一幕:她带着女儿在海滩玩耍,恰巧撞见了丈夫和他的情人。

檀上相思尽

我转身往宫内走,身后传来男人刻意压低的哽咽。我微微阖了眼,记起来姑母临终前说:“我这一生,对得起大梁,对不起谢檀。”

若有你,该为珍惜

生完女儿,梅梅觉得自己可能得了产后抑郁症。看什么也不顺眼,经常哭。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