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隐情,他被敲诈四百万(3)

2018-01-12 16:26:09 作者:旭日秋语

谭宇从座位上站起来,接过席珊手里的茶杯,和她一起走到沙发处坐下。闻着茶叶浸泡出来的清香,谭宇知道是上好的碧螺春,这是他喜欢的茶叶。 “坐吧。”他用平和的语调对席珊说:“你是不是有事。”

席珊伸手抚摸自己的脸颊,娇笑着说道:“也没什么事,刚才这一下没看到你,心里有点慌。我想跟你说说话。”

谭宇端着茶杯喝了一口,微笑着说道:“咱们慢慢说。”

席珊的眼睛含着笑,她深情地说:“以前你是我的老板,我对你打心底里尊敬。现在你不但是我的老板,还是我的男人。现在我的心里,除了尊敬还有对你的疼爱。”

说到这里,席珊把自己的想法和盘托出。她对谭宇说道:“我觉得表婶配不上你,以后我要代替她好好地伺候你,我要堂堂正正地做你的女人。”

谭宇脸上的笑意退隐了,难怪她昨晚上那么主动,原来是这个目的,真是不简单啊。席珊想慕羽给她让位,这可不是谭宇愿意做的事情。他点燃了一支烟,袅袅的青烟在房间里弥漫。

谭宇年轻时一无所有,是慕羽陪伴着他。和他一起睡仓库,和他一起扛货包,和他一起吃泡面……没有慕羽和他一起拼命,谭宇难得有今天。昨天晚上和席珊有染,谭宇事后就心生愧疚,觉得无法面对妻子。

在谭宇的心里,无论席珊有多么大的胃口,只要危及到慕羽,谭宇是万万不会答应的。现在,他必须早一点和席珊做个了断。谭宇不住地抽烟,淡蓝淡蓝的烟雾在室内疏散开来,然后由浓变淡,蔓延着和空气融合。

席珊呼吸着混合烟草味的空气,她觉得和早先相比,谭宇好像换了个人。用手在口鼻前扇了扇烟雾,席珊娇声说道:“哎呀,你不能抽这么多烟啊,对身体没有好处。”

谭宇把烟头在烟灰缸摁熄,不愠不火地对席珊说:“我相信你是个好女人,不管是谁做你的丈夫,都是这个男人的福气。”

谭宇放慢了说话的速度,不疾不徐地说道:“不过,我可能会让你失望。你现在还年轻,应该有自己的前途,以后还会有自己的家庭。如果还是守在我的身边,对你的成长没有好处。”

席珊的眉头蹙起,她自然能够听懂谭宇的话。他要和自己撇清关系,让她不要对婚姻有非分之想。

席珊的心里很伤感,明明已经把他抓在手里,谁知高兴的劲儿还没过,又从她的手指缝里溜走了。她有些恼怒地问他:“你想甩了我,让我的感情变成三醉芙蓉?”

谭宇知道老家有一种花,名叫“三醉芙蓉”。她的花朵一天能够变化出三种颜色。早晨是白色的,中午是粉色,傍晚则是深红色。从早晨开花到晚上凋谢,她的生命只有一天。

谭宇说道:“你别瞎想,让你去职能部门,是让你在实际工作中得到锻炼。”谭宇在心里盘算,虽然不能让席珊上位,但也得好好地安抚她。他会安排她去个好的部门,让她不住心里产生疙瘩。谭宇笑道:“你放心,我给你安排了一个好地方,别人想去都很难。”

看着谭宇敷衍自己的假笑,席珊知道他既不想明媒正娶,也不想暗通款曲。她想这件事已经无法更改,如果和他拧着,他心里不痛快,我也达不到目的。不如顺着他的意思,去一个有油水的地方,多捞点钱,为自己的以后做打算。

谭宇从席珊的神色中看她的不甘,但他知道席珊一定会同意的。因为席珊是一个有生活经历的人,她是从贫穷中走出来的女人,她绝不会重新去过贫穷的日子。

席珊不但要养活自己,还需要赚更多的钱去支撑她乡下的家庭。谭宇有十足的把握,席珊不会和他斗气,更舍不得这份工作,她肯定会同意他的安排。

“什么地方?”她开口问他,眼睛里充满无奈的神色。

看到席珊妥协的表情,谭宇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他摸着下巴笑着告诉她:“采购部,让你去做副部长。怎么样?”

这个部门、这个职位,超过了席珊的心理预期。她见好就收,点着头说:“我听你的。”

席珊意识到,这是一次发财的机会,自己必须抓住它,珍惜它,利用它。否则自己就是一个愚蠢之人。只要自己在银高公司赚了大钱,这个男人的心里有没有我,又有什么关系。如果自己为了和谭宇斗气,而让这个机会失之交臂,到时候后悔也无济于事。

席珊同意他的安排,让谭宇松了一口气。他的心里,没有表面上看起来这么轻松。现在说服了席珊,他才放松了心情。

谭宇根本不知道,席珊心里的巨大变化,她已经不是此前对他心存爱意的那个女人。谭宇既然弃她如敝履,她就视谭宇为钱袋。只要有足够的钱,何愁没有让她深根发芽开花结果的地方。只有弄到很多的钱,自己才不会吃亏。

席珊看着谭宇端起茶杯,知道自己该走了。她环视着办公室内的陈设,虽然心里不舍得,却不得不走。曾经她把自己想象成这里的女主人,养尊处优。可是她向往的一切,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你既然不要我,我也不会让你轻松。”席珊一面自己对自己说,一面走了出去。门,在她的身后轻轻地合拢。

席珊在采购部吃回扣,举报材料送到了谭宇的案前,谭宇决定找她谈话。时隔一年,席珊再次走进董事长办公室,这里的一切依旧。只是两个人的温情时空,早已变成了旧梦依依。

“董事长,好久不见,你还好吧。”席珊不卑不亢地说,她的脸上多了几分成熟。席珊习惯的挺了挺胸,合身的杏黄色连衣裙,把流畅的曲线展现在谭宇眼前。

面对席珊的风姿绰约,谭宇的心犹如一口枯井,不起半点波澜。 “坐吧。”他招呼席珊,坐到会客区的沙发上。

这时,秘书泡好了茶,在他们面前各自放一杯。看着这个端茶倒水的男生,席珊心想谭宇是彻底地洗心革面了。

旭日秋语
旭日秋语  作家 平凡的人生故事,平常的家庭波澜。普通的情感纠葛,普遍的众生百相。——观察、思考、写作。

被拐男孩的情感难题

三十岁,他走下牌桌

裸贷,失踪的室友

我是抑郁病症携带者

【这人实际上是】出生时窒息而亡的女婴

相关阅读
一老汉和丫头抢玩具玩,原因是得了老年痴呆

我并不反对跟老人生活在一起,至于公公,我原本对他有点害怕,感觉他这人很强势,还跟我丫头抢玩具玩,后来他晕倒了我 才知道,他是得了老年痴呆,其实他这一生也挺不容易的。

暗恋,藏在怦然心动的对视里

文/止汀 【1】 有天晚上和初一的弟弟聊到喜欢的女生这个话题。我两躺在一张床上,不开灯,就着黑暗说一些白天不好意思说的话。 之所以问他这个问题,是因为前段时间他总是跟我唠叨班上一个女孩子,在他的嘴里,那个女孩成绩很好,是年级第一,但是好吃懒做,每天都找同学搜刮零食,但奇怪的是,居然还有那么多男孩子喜欢她。 我问他,那你不喜欢她吗? 我当然……不喜欢了。那么贪吃的女生,我怎么会喜欢? 他说这话...

她似这月儿

她的眼睛仿佛住了星星。鬼使神差地,他掏出手机加了微信。

中了这几条的情侣,分手是迟早的事!

一段完美的感情会给人带来幸福感,但是相反,一对充满矛盾的感情其实你根本没感觉到有多幸福,而分手可能现在不会,但热情过后,还是会以分手作为结局。1.只是被对方外表吸

如何判断老婆有外遇 眼神飘忽不敢直视你

当老婆出轨的时候,男人们往往会变得很无能,甚至还有些丧气,因为不知道自己的另一半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而且自己被绿了心里很不平衡。那么你知道该怎么判断老婆有外遇呢

薄荷花开

她已经是潘笠的妻子,她还会为他生个孩子,即使他给她买一个镶着细细一粒钻石的黄金戒指,又会是什么不得了的事呢?

倪老,好样儿的

倪老是一家杂货店的掌柜,这个杂货店就是他一生最形象的写照,他的一生可谓是精彩绝伦,杂七杂八啥事都尝过,世间的酸甜苦辣咸都咀嚼过、钢铁铜泥他都手心捏过,他姓倪,活脱脱一只沟里的老泥鳅。 老泥鳅也能上明堂,这不,此时他正在法庭上,对面是一位法官,手里握着小锤,眼神肃肃,神态庄重,隔着几行人坐着另一排,是倪老的三儿两女,因为分家产,倪老被控诉了。 大儿子讲自己最早出去打工,为这个家庭付出很多;二儿...

江潮生暗恨

庄挽怀疑自己是不是得罪过他,才会让传闻中谦逊有礼的学霸岑柏木,独独对她小肚鸡肠。

手机读故事网©2019